2018-05-24 15:22:14木子米米

媽媽你有在上班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小孩和戶外

    幼稚園隔壁班的老師,有位對恩恩特別疼愛,
看見恩恩總會想多親近恩恩。
不過今天接送恩恩,老師問我一個妙問題,
問我有沒有在上班?
我亮出我的制服,反問老師為何會這樣問。
老師說看我都陪孩子上學做運動,
又能四點準時接送孩子,
不像一般有上班的媽媽。
的確,一般職業婦女大概五六點下班吧。

難怪老師會好奇,大概她看我陪孩子來學校還悠哉摸了一下,爬爬攀爬架、跑跑操場
沒有急著上班的壓力。

這或許是自己開店的好處吧,
在能力範圍內兼顧孩子與工作。

關於自己開店,又自己帶小孩上下課,
不同媽咪的解讀大異其趣,
有的人會覺得我很辛苦,
有的人會覺得我很幸福。
人家說思考決定命運,
或許「幸福」的感受,
就是經歷「辛苦」的過程才能明白的

離開學校,帶孩子上早療課,
30分鐘的早療光陰,老師跟我分享恩恩講的話,當時恩恩還很多拼圖沒拼好,
老師問她要不要請同學繼續幫忙,
恩恩這時候突然回:「人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忙的」,老師聽到時覺得很驚喜,這句話不像她這年紀會講的,又回想當時帶恩恩早療,
那時的她語言發展讓人最煩惱。

兩歲還不會說話。

人生一直往前走,我其實忘記我當年最煩惱恩恩什麼了,是語言嗎?反正每樣都很值得煩惱,熬著熬著,跟最辛苦的時刻相比,
現在真的是相對值得感謝,
現在看起來,
好像也沒慢其他孩子很多(其實還是慢😅

太晚在臉書開專屬兩個孩子的粉絲頁,那些最苦的過程都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