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09:57:15木子米米

食記:漢來海港城 不如預期的一餐

餐廳名稱:漢來海港餐廳 台北敦化店
  消費日期: 2018 年 3月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6樓
  電  話:8773-6656
     推薦:現打果汁、生蠔蒸蛋、三星蔥餅 某個燉飯還不錯 其餘印象皆不深刻
    優點環境舒適寬敞。
  缺點部分重點菜沒有好好維護,讓大菜看起來沒吸引力


1313.jpg









對愛喝酒的人來說,有酒品喝到飽這點倒是還不錯。





菜色豐富,胃容量有限,此道菜純欣賞。



對愛喝湯的我,這鍋倒是很受用。





漢來海港午餐 (12).jpg












漢來海港午餐 (14).jpg






炸物跳過不吃。





炸蝦先生覺得 前年吃饗食天堂表現得比較好



漢來海港午餐 (17).jpg






照燒雞腿看起來很好吃,實際上普通。



也是很普通的蛋塔



這一區的菜色 印象中還不錯



漢來海港午餐 (21).jpg






壽司這兩個還不錯


漢來海港午餐 (23).jpg






恩 很普通的蛋糕 這幾點吃過比較好吃的甜點 好像在晶華柏麗廳





甜點感覺做得不是很細膩,還蠻意外的。



哈根達斯的冰淇淋



漢來海港午餐 (28).jpg






恩....感覺全聯的蛋糕好像比較好吃 ,主觀感受。


這個沒喝,本日重點都在喝果汁。


現做的三星蔥捲,這個還不錯

好喝的飲品




本日最受歡迎:天使紅蝦+生蠔蒸蛋





這天的水果很酸,這個可能跟運氣有關,應該不是每天都是酸的








欣賞排的細緻的輕食區



排得很美的沙拉區




今天大部分都是相機吃飯,真的吃到肚子裡的食物不是很多就很飽了。



只看不吃區





印象模糊了,先生其實吃完有認真跟我道歉,不該任性吵著要吃吃到飽的。
其實幾年前吃饗食天堂菜色沒有漢來豐富,但是那次的用餐經驗確比較好,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先生認為響食天堂當時每一區都有領班廚師在負責,所以對於每道菜的出餐
都能維持一定的水準。
而漢來海港幾個比較重點的大菜,剛看不吃,就看起來偏乾,
雖然菜色超級豐富,可是真的會推薦的主料理並不多。








好吃的小菜,這些涼拌菜倒適合我胃口,這一區我倒是覺得還不錯



看起來很豐富的螃蟹 但我沒吃就是了,實話是食物太多,隨便吃一點就飽了


近年來,吃飯往往會糾結在吃到飽或套餐,
同樣的價格,有時候是吃套餐往往只有八分飽 總覺得不大滿足
可是如果吃吃到飽 往往又會有吃了很飽又但菜色很還好的感受。

 原本我提議吃永和尚品鐵板燒,先生提議吃饗響,加入美食社團後
饗響的好評著實燒到他。

  但食物的世界,往往是自己吃最準,別人的天菜,別人的地雷
進入嘴巴後,往往都是酸甜苦辣自己才了解。

  由於對於重吃的先生,將這頓飯拉高到婚姻層次的辯論,
彷彿不讓他吃饗響,就是罪大惡極的枕邊人。

  但最後陰錯陽差,我們訂了漢來海港,我依舊不知道哪家吃到飽比較高明,
但我的確在漢來海港 敦化店 吃起來的感覺很還好,或許是價格的差異,
也或許是服務生的殷勤度,也或許是領班廚師的用心程度,
兩三年前板橋店吃到的饗食天堂整體的幸福感比較高。


 先說,不同分店都可能影響對食物的感受,在美食群組說我某年某月某日吃了漢來海港城
板友a很興奮的說,她也吃過,而且覺得cp值高,再細問之下,a吃的是台茂店。
不曉得不同分店對品質的把關是不是也有影響。

另外一位吃貨小姐,則說她吃過 覺得饗響比漢來海港好吃,整體漢來海港只有甜點勝

{我無從評比,因為我那天吃到的甜點記憶點也不深刻}

 必須說,11點半進來,主廚在門口迎接的感覺挺不錯,金碧輝煌,菜色排滿滿
入目所見用看的就很爽。


  年紀大了,有時候吃不了那麼多,吃吧費,有時候只是純粹看菜
看看那麼多菜可以吃,得到心靈的滿足。


  剛開始的時候,其實很興奮,我很愛她的特調的果汁,那幾款我喝得好滿足,
如果今天是去一家果汁喝到飽的店,光飲品這個選擇我會給100分。

但畢竟我不是吃果汁喝到飽,除了飲料之外,還有食物還是重點,
我不吃牛,不對牛妄加論斷,我吃生魚片,但比較喜歡有炙燒過後的生魚片


吃著幾道前菜我吃起來也不錯,香菇雞湯算裡頭比較有滋有味的,
燉飯也不錯,豬腳用看的,看起來乾乾的,就懶得夾。

   本日大推的是她的生蠔蒸蛋 跟天使紅蝦
我看不少食客專攻這兩樣。


  先生告訴我,其實他很想跟服務生說她只要生蠔,下面的蒸蛋可不可以不要
答案是不行,整組配好好。

然後隔壁桌的先生是吃到飽殺手,她拿了一堆把生蠔吃掉,蒸蛋留下。

於是桌上一堆只吃一口就丟棄的食物。


我內心揚起了奇怪的道德議題,如果東西做的真的不怎樣,那麼可以怪客人浪費嗎?
身為不浪費主義者,一些看起來不可口的料理,我就直接跳過了,避免進入吃或不不吃的兩難抉擇。





另外一邊的先生感覺是來這裡談事情的,不小心聽到他對吃到飽與套餐式的高見
他認為同樣的價格吃單點式的選擇不多又容易吃不飽,還不如吃到飽想吃啥就吃啥
隨心所欲極了。

雖然如此,這次的用餐經驗很還好,或許是因為我一開始就想吃套餐所以造成的情緒感受不同
也可能是先生對於吃到飽的內容物要求更多。

或許,等某著他又想大吃大喝的節日,邀約吃饗饗,有個對照組寫的食記會更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