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23:34:07木子米米

遊記 雲林南投快閃一日遊 竹山紫南宮+集集火車站+微笑天梯+慕尼黑巧克力工坊{南投篇}

我一直在思考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為什麼坐上馬先生的車,
常常有閉上眼睛,在張開,
就到目的地的錯覺?
 
    不管如何,我們瞬間從虎尾落羽松秘境跳到了拜拜指南第一名紫南宮來,
  中間的空檔,還吃了阿母特地準備的愛心炒飯。
 
{阿母很堅持炒個飯要我們帶在路上吃,
盛情難卻,把愛吃光就是了。}   



原先在計程車上吃飯飲食怪不好意思的,還特地問了問馬先生,
他也真的很隨和,ˊ直接說盡量吃,別客氣,下車後他車子都會在整理。
  

    在他的保證下,我們就在車上吃起了阿母炒飯,窗外的風景因為下大雨視線不良,
所以多數時候都是快速通過。

 漸漸的,行車的速度慢了,在看一看眼前的車輛,又是大排長龍。
其實對於討厭人擠人的我來說,正月安排紫南宮的行程,大排隊是可預知的。
 
 上回純拜拜沒求發財金,也是怕來年沒回來對土地公不好意思。
難得的昰,這個紫南宮的行程是馬先生提的,他還記得我們去年來這邊拜拜。
 

  先生原本還想求隻金雞,但別說金雞了,沿路的車子不少轎車調頭就走。
崇尚手拜拜的我,實在很想跟風阿。
 

也是一瞬間而已,我們就移動到了紫南宮附近,馬先生去找停車位,
我們先進行膀胱運動。

旅遊呀,往往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但現在有手機,往往是上車滑手機,下車打卡拍照。

跟去年比起來,今年似乎沒那麼擠,帶著兩個寶貝,不好專業拜拜。
拜拜的任務交給先生,我負責顧小孩。


抓個兩個寶貝,盡量找人少的地方窩著。
來到紫南宮,第一任務當然是跟土地跟求財。

但我在群組分享照片時,朋友問我有沒有準備鮮草蜜或是燒仙草。

沒有耶,我是個愛拜拜,又拜的不專業的人。

來這邊只記得要去摸摸金雞,力求好運降臨,

有的人會投錢轉金蛋,在來就是參觀一下七星級廁所。
 
在我看來任何旅遊,最重要的行程絕對是尋找聽雨軒,
我覺得台灣的觀光真的很不錯,這些年還沒上過真的很骯髒的盥洗室。

 
我想因為太擠了,先生也是拜一拜就想往下個行程奔馳。
所有跟紫南宮的回憶都是人氣滿檔。
  
下個行程我們快閃到集集火車站。

  
台灣有三大支線 其一是新竹的內灣支線,這個支線有我們學生時代不少的回憶。
第二支線是先生超想去,但卡在休假日太少很難安排的,奮起湖支線
 
搭阿里山小火車吃便當是他大腦想像很美好的旅遊畫面。

 
再來就是集集小火車了,我很喜歡搭火車那種搖搖晃晃悠哉的感覺,
好幾年前,帶著六個月大的蓁蓁從二水搭支線到集集。
 

想來矛盾,我性格優哉,可是卻做了一個很需要高效率的行業
在工作中,先生總是以4X的速度在行駛,對照於我的速度,他總覺得我是慢動作。
 
 

 
 
在集集火車站旁的小火車
 
來這邊,馬先生順便充當攝影師。

來到這邊 南投也起霧了,山裡雲霧瀰漫煞美麗。

我們還是一樣,拿著相機拍拍照,

集集火車站古樸美麗,想一想台灣雖然不大,很很多代表歷史與空間意義的景點
偶爾遇見,也是很有感覺。


下一站就往阿姐推薦的慕尼黑工坊過去啦。
不容易阿,在google中有300多筆評比,分數4.3算很高了。
 
來到這邊真不錯,鄉間小路中,有個可以歇腿還能坐下來免費試吃巧克力,
 
小姐服務態度很好,似乎也不怕客人試吃,滿滿的巧克力排在面前。

 
所謂吃人手短,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免費吃了好幾個,狠直接就想買禮盒帶回家,
    
小姐也很夠意思,立馬在招待奶酪給恩恩。

 

我很開心的說,好棒喔,小朋友還有奶酪吃呀,
小姐很大方的又拿一個出來。

平心而論,小小幾塊巧克力就要幾百元,其實不太便宜,
但因為這裡呈現的氛圍跟環境,讓人很願意分享這個地方。

回家之後一口一口品嚐高濃度的巧克力,嗯,活著真好。


眼見天色見黑了,也飄著雨,總覺得來南投只踩點兩三個地方好像不過癮,
馬先生拿出手機滑一滑,發現這邊離天梯不遠,約莫幾分鐘而已。

天色漸漸暗了,雨也慢慢大了,白霧從山下飄升,可我們還是往微笑天梯的旅程踏上。



來到天空之橋已經下起了雨,但都來了,很想一探究竟。
兩個大人跟一個小孩的門票錢是140元

下著雨的山區,起霧了,挺美的。


先生說他想起了侏儸紀公園的感覺



霧濛濛的,甚麼都看不清楚,反而別添一種美感。




這段路,因為接近打烊時間,又下著雨,只有我們幾個人在走的,我想起了沉默之丘的場景,
不過這天一口氣踩了很多的點,沒有慢慢品味這裡的一草一木,但現在回頭看看照片,

人生呀,認真工作後,也要懂得適時停頓看風景。







  










雲林行-收驚記
雲林行-花絮
[彩繪] 雲林古坑華南彩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