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13:55:27Yi Cen

溫暖的風?

從文字裡面 是給我 反省 提醒 學習
是一種力量
是溫暖
是一種想念與溫暖記憶
是一種想要放棄時候
變成告訴自己 曾經是很遠的人 以前幫助我
那種溫度 讓心裡面是要繼續努力 往前走
就算迷路 跌倒
也想要勇敢起來  

如果還可以 願意看日記
有一天 會讓您看見
我會做到 更勇敢 堅強

這些 勇敢 堅強 是用在生活裡面 自己需要
例如
要勇敢接受現在社工跟爸爸大家討論
阿姨跟一些照顧改變
要堅強適應 自己要讓 不同人照顧
不只是一個阿姨 一個妹妹
妹妹也是一天會回家
阿姨需要喘息照顧來幫忙 不要壓力緊張
承認自己很依賴阿姨 很愛阿姨 依賴妹妹 習慣妹妹
是要讓自己內心獨立 適應更多
需要勇敢 意義在這裡重要

無論現在是走到狀態什麼
就是要在這樣狀態裡面 繼續努力
不是靠鬧脾氣 發脾氣
是靠自己 不斷
努力適應現在改變

我想說 生命的路 自己走 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 
這個道理 我是比較晚才明白 
但是至少比以前明白 

生命路 自己走
想要表達意思 絕對不是拒絕別人
是自己意思知道 如果自己不要努力
誰幫忙 也沒用
也不是靠別人幫忙 不是強求別人幫忙永遠
是真的明白 


一直在這樣裡面 狀態 打轉 迷惘
誰都會感到無力
自己也會沒有力氣

現在我 
要 適應 接受 改變 放第一重要給自己

這是我生命功課 
也要努力是 讀懂文字 正確讀明白 
療癒 超越 也是自己想要的
不是永遠擺爛

我想允許自己 承認自己
什麼都做不好
我想告訴自己 不要慌 不要亂

大家他們的心 空了 找不到心的力量
也需要修復 
有一天大家會好起來
我不可以空了 自己心 不可以空
還沒有找到力量 至少要堅持不可以空了
他們才會好起來..

我很好
因為我會學會告訴自己
沒關係 有一天會漸漸明白更多
沒關係 因為我是珍惜 感謝 還有 真心祝福

我很好
因為想要正向給自己 會慢慢變好 
會慢慢一天可以找到自己
可以做好自己生命功課
可以讓身邊的人 是感到溫暖安慰
一直是這樣心情 
是這樣想要更多勇敢 努力 不要放棄

這個日記 要從早上一直寫很久
對這樣我來說 不是容易 
希望這樣心意
可以表達清楚 可以透過風 吹過去
溫暖的風 吹過去...

這是我最努力 最大祝福 

(悄悄話) 2019-10-21 10:10:10
劉老師 2019-10-21 09:19:55

易岑沒事了,知道嗎?
阿姨剛剛主動來電,他只是出自擔憂,怕你又受傷,又摔倒,他過度自責,我會妥善處理,你在家好好休息。

抱一個~孩子

(悄悄話) 2019-10-20 19: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