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6:25:34Yi Cen

一天回來

爸爸昨天一天回來
晚上昨天很久
醫生大叔 復健師 魏老師 爸爸 阿姨 姨丈 哥哥 妹妹 我
我醒來早上爸爸去飛機要回去上班
大家討論我
復健師問 請自己決定復健要開始或結束?
要自己講話 復健需要 懂在哪裡?
如果要繼續 就回答
不要了 安靜也可以
所以自己說 復健還要
1身體退化
2萎縮無力
3心肺不好
4體力不好
醫生跟復健師說 那樣代表有聽懂大家講話給我
那是選擇繼續 還是結束停止?
我回答 繼續還要
醫生大叔說 阿姨的情緒不好 是阿姨去努力自己
易岑容易生病 身體虛弱 是去努力自己易岑 不是別人
爸爸說 有考慮帶去我大陸跟妹妹住
但是大家不贊成
阿姨說 他知道打我不對 但是他生氣我吃太少 不起來...
阿姨說 社工好不容易結束 又住院 又被關心
阿姨說 我又吵要哥哥帶去媽媽看 吵阿倫帶去媽媽看
他們說 現在出院 要找方法調整照顧我
醫生說 打勾要做到 自己答應要遵守承諾嗎?
我說 有記得 想要做到
哥哥說 他相信講好 有懂我就可以我做到會
哥哥說 唸書幾乎每天做到有 日記留言也唸出來就會遵守
醫生說 調整醫院復健時間多 阿姨接送 不要看
還有阿姨固定姨丈幫忙時間 不要重心一個我照顧
爸爸 姨丈 哥哥 大家 要支持阿姨
支持是什麼?
他們說 好
還有說話好多
醫生說話好多 復健師好多
還有討論阿姨上課時間 
爸爸說 妹妹照顧我 大家安心 
魏老師講話說 要信任我 答應大家保護自己安全 會做到
爸爸說
醫院復健回家 會很多累 體力不好
睡覺噩夢時候醫院復健 精神沒有專心
吃東西太少 體力不好 身體營養力氣沒有
爸爸說 每次回來阿姨煮飯好好吃
阿倫陪醫院住院我時候 阿倫變胖 阿姨煮飯好好吃
大家說話好多好多
說話也好快 有時候慢慢 很多時候很快
醫生大叔說 現在答應 每次小碗裡面要吃飯吃完 要自己
阿姨聽見 是易岑自己吃飯自己 不可以餵
請阿姨不可以餵 妹妹不可以餵
還有答應復健醫院回家
可以睡覺一小時 太多不可以 不可以一直躺躺休息
復健師說
小手可以日記寫 請日記寫要唸哥哥聽 哥哥下班聽
魏老師說 媽媽的狀況 現在不適合帶去我看媽媽
爸爸說
易岑乖乖聽話 讓身體恢復力氣 讓身體強壯健康
阿姨就可以放鬆 阿姨努力 也要努力我
嗯嗯
講話很多 很多大家
很累時候就沒有認真聽講話大家了
因為想要躺躺 想要回家

其實
我需要什麼?
自己一點點知道 但是很亂 死胡同時候
全部不知道
不想這樣
但是因為找不到辦法
咬自己 才覺得安全一點點
知道不對 不好
但是自己不會怎麼辦?找不到回去路 要走回去

知道自己身體這樣 
知道自己聽懂傾聽阿姨說 亂源自己
知道要努力 要勇敢 要忍耐
知道就是自己不見了
知道是...

不要咬自己 知道
在一點點時間 很想時候 忍耐沒有
盡量自己忍耐 自己勇敢 努力
這樣正常 是可以 沒關係

知道教導我 不要鑽牛角尖 不要死胡同走去
這是傾聽阿姨努力教導很久
我也不想死胡同走 不想自己這樣
但是嗎?
我不會好多...
(悄悄話) 2018-05-24 11:02:52
DB 2018-05-24 06:49:16

易岑:
妳這篇文章篇幅寫得好長!
比我曾經寫過的許多文章還長呢。
我想既然妳可以寫這麼長的文章,
那麼講更多的話應該也不是難事。

關於體力問題,
最主要的只有靠吃、喝,
然後外加運動(復健)了。

至於安全部分,
除了身旁的人需注意,
以及妳自己不要有危險的動作以外,
(該請人協助時就需開口,不要逞強)
居家環境硬體方面也很重要,
因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我說的硬體方面是指妳所用的,
例如床宜有防摔的護欄,
椅子除了需有扶手外最好繫上安全帶,
浴室地板需為防滑地板,
妳房間內的地板最好加鋪軟質的地墊等。

版主回應
DB叔叔 謝謝 2018-05-24 10:01:28
易岑的哥哥 2018-05-23 23:54:36

傾聽阿姨
方案 是的,我們努力中
我們會努力照顧好易岑,謝謝阿姨的提醒與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