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 10:35:06隨便

小管家理財方程式76150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香港是一個「金錢世界」,現實生活逼迫我們不得不事事向「錢」看,使我們默持著「金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世俗態度;香港又是一個「花花世界」,年輕人只見到當中的繁榮,不能體會上代人為這盛世付出的艱辛,只是一味地貪圖享樂。

  處於這極端的「世界」環境中,我們的孩子也可能出現極端的行為,一是凡事講錢不講心,過度地自私和個人主義;二是花錢如流水,玩樂至上,成為「二世祖」。

  本書針對這些問題,從兒童理財教育、金錢的本質、零用錢、儲蓄及理財計劃、理財品質等六個方面,全方位地指導家長培養孩子正確的金錢價值觀、教導孩子學會理財。

  使孩子儘早學會精打細算、理財有道,縱使不是理財高手,也能成為一個金錢的好管家。

作者簡介

關顯彬

  曾任香港兩所津貼小學校長、新界校長會課程組委員及前教統局課程發展議會數學科委員,亦考獲國際財務顧問及英國特許保險學會會員,一直為《香港經濟日報》撰寫兒童理財教育系列文章,擔任專欄作家。

  關先生在二十多年的教學工作中,除了致力於發展正規課程,一直關注兒童在學習生活上的配套需要,提倡兒童理財教育、品德教育、生命價值教育及資優情意教育等這些現今主流教育之外有待完善發展的重要課題。

  • 作者: 關顯彬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中華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8/06/01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2019台灣競爭政策及競爭法國際研討會今天登場,多國競爭法主管機關官員齊聚一堂。(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18)日舉辦「2019台灣競爭政策及競爭法國際研討會」,多國競爭法主管機關官員、競爭法領域大咖齊聚一堂,主委黃美瑛表示,隨著數位經濟時代來臨,伴隨新的商業模式,其衍生的的競爭法議題已成國際關注焦點。

「2019台灣競爭政策及競爭法國際研討會」今天登場,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致詞時表示,公平會從1994年以來,每3或4年舉辦一次國際研討會,迄今已是第8屆,同時這次參與人數也是歷史之最,共同針對當前國際間的競爭議題進行專業知識及執法經驗的交流。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機場巴士。(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官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機場巴士費用再調降!從即日起,只要使用交通卡搭乘機場巴士路線中的23條指定豪華型路線,費用就可折扣1000韓元。 從機場前往首爾市區,除了機場快線外,旅客還可以選擇搭乘機場巴士,由於許多路線會停在明洞、仁寺洞、東大門等區域,一下巴士就能直達飯店,因此成為旅客另一種選擇之一。 ▲韓國仁川機場(圖/ETtoday資料照) 首爾當局指出,從即日起只要使用交通卡搭乘23條指定機場巴士路線,原有費用就可以再折扣1000韓元,路線包括: 機場豪華巴士  8條路線 6001仁川機場、東大門  6005仁川機場、仁寺洞 6010仁川機場、往十里 6015仁川機場、明洞站 6017仁川機場、首爾虎岩教授會館 6018仁川機場、新道林D-CUBE CITY 6019仁川機場、內方站 6030仁川機場、首都飯店 首爾機場豪華巴士 11條路線 6006夢村土城站、仁川機場 6009逸院洞、仁川機場 6020驛三站、仁川機場 6200荒山、仁川機場 6300高德站、仁川機場 6500The-K飯店、仁川機場 6600高德站、仁川機場 6006-1夢村土城站、仁川機場T1 6009-1逸院洞、仁川機場T1 6020-1驛三站、仁川機場T1 6300-1高德站、仁川機場T1 韓國市中心機場  4條路線 6101水落客運站、仁川機場 6100忘憂站、仁川機場 6102崇禮小學、仁川機場 6103市中心機場、仁川機場  

▲童書《移動的陸地》一書的地圖竟把台灣和中國大陸畫上同樣的顏色。(圖/網友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一名家長在臉書上PO文指出,日前念一本《移動的陸地》為題的幼福出版社出版的童書給小孩聽時,發現書中的地圖竟然將台灣置入中國地圖中,顏色更都是以紅色顯示,令她動怒寫信至幼福出版社,指出「幼福這套書是直接拿中國版權書翻成台灣書出版嗎?希望能獲得合理的說明,不然以後選購你們家的書或是該作者跟繪者的,都會考慮再三了。」 家長PO文提到,「看到這一頁那一坨紅紅的心裡忍不住罵聲ㄍ,差點念不下去,幼福這套書是直接拿中國版權書翻成台灣書出版嗎?而且我查不到作者跟繪者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