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 04:40:47隨便

管得越少越好:最有效率的管理潛智慧91873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小阿弗雷德.史隆曾說︰「自從我當了公司的領導者之後,我從來沒有出面去管過一件不該我管的事。」其實,「管得越少越好」的概念,並非是什麼都不管,而是在於你是否管道重點,因為,如果你無法將管理管在刀口上,那麼即使你一天管一百件事,效果也比不上別人一天只管一件事。

本書特色

  艾德.麥克奎肯曾說:「企業執行長往往會有這種偏執,大小事都想過問,大小事都想控制,我認為這是最愚蠢的領導。」

  的確,一個高明的領導者,並不是事事都管的人,而是有天當他不在公司的時候,公司的事務依然能夠在軌道正常運作的人。

  想要為一個卓有成效的經營者,應該把時間集中在計劃與決策上。懂得充分授權,不但可以更有效地掌控進度,同時還可以擴展部屬的能力。

  管理者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要學會授權,這不但能讓下屬不斷成長,也可以減輕自己的工作負擔。想成為卓越的經營者,該放手的就要放手,才是最高級的管理謀略。管該管的大事,不該管的就讓屬下去管理,經營者只有從繁瑣的事務中擺脫出來,集中精力思考和處理重大事情,才能卓有成效。

作者簡介

Katlina Green
  1963年生,知名企業管理研究所畢業,目前任職網路公司管理顧問,擅長行銷企劃與企業各部門協調溝通,工作之餘喜歡網球、游泳,以及鑽研當代管理大師弗雷德里克.赫茨伯格的著作。著有《管得越少越好》、《把蠢才變人才》……等書。

  • 作者: Katlina Green    新功能介紹
  • 譯者:葛翎
  • 出版社:前景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6/04/13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印尼爪哇島海域發生意外。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一艘載有約50名乘客的客輪17日在爪哇島(Java)海域翻覆、沉沒。搜救團隊18日上午尋獲13具屍體,使得總體死亡人數來到15人,另外還有至少3人失蹤;警方猜測失事原因指出,這艘客輪可能超載。

《法新社》報導,印尼東爪哇警方發言人曼杰拉(Frans Barung Mangera)表示,這艘客輪17日在馬都拉島(Madura island)周邊行駛,當時海面波濤洶湧,客輪接著被大浪打中,翻覆並沉入水中。目前死亡人數為15人,另外有31名倖存者,但官方名單上還有至少3人失蹤。

當地媒體指出,可能還有更多受害者沒有出現在名單上。曼杰拉補充,這艘10公尺長的傳統船隻陷入水中後,有漁民注意到情況。

事實上,印尼擁有超過1.7萬個島嶼,經常發生海上事故,儘管安全標準不佳,卻還是有許多人利用渡輪或其他船隻前往目的地。回到2009年,一艘渡輪在蘇拉威西島、婆羅洲之間沉沒,估計有超過300人身亡。

圖文 / 鏡週刊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宣布不隨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卸任後將回到學術研究領域,近日媒體報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支持陳建仁重返中研院,並角逐院長一職,讓現任院長廖俊智相當緊張。對此,陳建仁則在臉書上駁斥「這是空穴來風、子虛烏有的消息」,並呼籲大家「千萬不要相信假新聞」。 有媒體報導指出,早在翁啟惠角逐中研院長時,李遠哲便提拔陳建仁當中研院副院長,之後計畫讓陳建仁出任院長,但因蔡英文邀陳建仁擔任副手,才由廖俊智出線。該媒體則爆料,陳建仁卸任副總統後,李遠哲有意支持陳建仁重返中研院,並擔任院長一職。 對此,陳建仁在臉書上表示,此為無中生有的假新聞,嚴重悖離事實,並強調「這是空穴來風、子虛烏有的消息。」,也表示,他現階段的任務就是竭盡心力做好副總統的工作,協助蔡總統順利連任,以及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盡己所能地繼續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法治、人權、與和平繁榮。 陳建仁強調,中研院廖院長就任三年以來,對中研院的發展進步有很大的貢獻,相信他一定可以帶領中研院更上層樓,成為全球頂尖的研究機構之一。最後也呼籲「千萬不要相信假新聞」。   更多鏡週刊報導 【蔡賴配不配1】初選殺到見骨 蔡英文副手口袋名單是他 宣布不競選連任副總統 陳建仁:這是我能為台灣做的最好決定 陳建仁讓位成全 蔡英文:有責任推出民進黨最強組合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韓粉22日將在台中市舉行第四場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大會,有鑑於雲林和花蓮場都因天氣炎熱導致有人暈倒,因此台中場改從下午3點開始,避開中午最熱時段,直到晚上8點結束,也因為夜晚因素,據了解,韓國瑜在7點大進場時,現場燈光全暗,全由民眾的手機螢光照亮,進場氣勢更勝以往。 ▲挺韓大會台中場明天登場。(圖/記者鄧木卿攝) ▲有攤商已開始擺攤做生意。(圖/記者鄧木卿攝) 挺韓大會台中場22日下午3點至晚上8點,在市政北二路、河南路口舉行,不少嗅到商機的攤商早在20日就提早進駐卡位擺攤,但攤位不到兩百個,部分業者抱怨攤位太少,找不到申請窗口,一名呂姓業者說,他在台中市賣香腸,香腸都是他親手灌的,因為認同韓國瑜理念,早在花蓮場時就想要去,如今換到台中場,近在眼前,他卻找不到人可以申請。 ▲機車全被貼上要求盡速移走的警告單。(圖/記者鄧木卿攝) 呂姓業者說,他不解,既然要拚經濟,為何不公開申請辦法,規劃更多攤位,導致業者想要賺「時機錢」,只得在人行道上擺攤,和警察玩起捉迷藏。 ▲有業者已開始在現場擺攤。(圖/記者鄧木卿攝) 警方從昨天開始,就在管制範圍內的所有汽機車,貼上盡速移走的警告白單,林姓騎士認為管制範圍內過大,怒批擾民,他是在隔避的辦公大樓上班,上班族都是住在台中市市民,平日就有數百名機車族騎車上班,造勢大會雖然在周末舉行,但還是有不少人加班,挺韓活動雖合法申請,但也該兼顧附近居民感受。 ▲警方擺放禁停三角錐。(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警方表示,採取「管車、不管人」的交通管制措施,根據以往經驗,多數機車族都會在活動前移走,如果未如期移走,警方會先移至附近空地,汽車部分,則是先拖吊到空地,等活動結束後,再移回原地。 ▲挺韓大會場地可容納3萬人。(圖/記者鄧木卿攝) 據了解,因為考量花蓮、雲林場從下午1點開始,太過炎熱,造成支持者暈倒,因此台中場改至下午3點才開始,直到晚上8點結束,韓國瑜預定7點大進場時,現場燈光全暗,改由民眾的手機螢光照亮,進場氣勢更勝以往造勢場合。

美好生活 2020-08-09 10:43:49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

taibei007 2020-07-06 10:31:22

感恩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