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23:19:13隨便

哈佛-慶應 最受歡迎的實用談判學32227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當所有人的競爭條件都相等時,惟有談判能力才是你勝出的關鍵!
哈佛法學院、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最受歡迎的談判學課程!

談判學不是單純教導表面上的討價還價,或是互相欺瞞的技術,而是解決問題,爭取最大利益不可欠缺的競爭力。
以哈佛法學院研究的「談判學」為立論基礎,加上現場聽證與調查分析得來的實際談判案例,教你立刻派得上用場的實用性談判入門。

生活處處都在「談判‧溝通‧協商」,
以對話取代對立,共識取代勝負,解決問題就從談判開始!

對方比你強勢怎麼談?
為了達成業績,非向對方讓步不可?
萬一對方要求大幅降價,該怎麼辦呢?
對方在談判中突然大發雷霆,如何應對?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院教授、律師,同時也是哈佛大學國際談判學課程國際學術顧問的田村次朗表示,從前的談判學追求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對雙方都有利的「Win-Win」(雙贏)。不過在艱困膠著的對立中,堅守自己的利益,同時達成共識的方法論也很重要。
除了談判學的基礎方法論,本書也具體說明如何應對談判對象的無理要求,一般人容易陷入的「心理妥協點」,以及社會心理學及各相關領域的研究成果。具備結合具建設性的共識能力,也就是所謂的談判能力,才是你我在全球化社會中生存的必要條件。

●關於「談判」的必知重點:
‧了解談判的三個誤解及三項成功原則
‧面對高壓攻勢談判的三個重點
‧五階段的事前準備
‧破解五大談判基本戰術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好評!
專文推薦‧游梓翔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教授
專業推薦‧戚樹誠 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教授│劉必榮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第1章
●導致談判失敗的三個誤解
以為談判就是分出勝負;認為事前準備毫無作用;以為談判學就是把Win-Win當成目標。
●成功達成談判的三項原則
重要的部分要講求邏輯;談判前的預先安排;把焦點放在利益上。

第2章
如何避免掉入二分法的陷阱、共識的偏誤,及擺脫定錨效應的影響。

第3章
破解高壓攻勢的策略──從了解高壓攻勢的陷阱、固定模式的談判風格,到其破解方式。

第4章
五階段的事前準備──掌握狀況、使命、強項、設定目標、BATNA

第5章
掌握幾個重點進行談判,就能夠有效管理整個談判流程。例如,找出關鍵性的協議事項、把焦點放在利益上、各式談判戰術的因應對策,如「白臉•黑臉戰術」「以退為進戰術」「得寸進尺戰術」「最後通牒戰術」……等。

第6章
達到最高共識的談判方法──運用自己的強項擬定選項、意識談判對象背後的人物、交換條件的基本原則、要求對方讓步時的說服技巧……等。

第7章
如何透過談判解決已發生的嚴重衝突──不要錯過共識(和解)的機會、從不同的窗口看待衝突(框架)、避免情緒失控、降低對談判對象的期待……等。

  • 作者: 田村次朗, 隅田浩司    新功能介紹
  • 譯者:陳美瑛
  • 出版社:商周出版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6/06/09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