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16:53:12隨便

我的職業是股東:一個隱世投資者的誠懇告白72698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一位隱世投資者的誠懇告白,五堂改變人生的選股課
買進股票之後,你就沒什麼好忙的了…

  這本書,為兩種人寫:
  老在賠錢卻搞不清楚原因的散戶,以及正要踏入股市的新鮮人。

  作者林茂昌,正是國內知名的翻譯家,
  翻譯過多本重量級財經著作,例如葛林斯班的回憶錄《我們的新世界》、
  暢銷書《黑天鵝效應》、《師父》、《馬丁沃夫教你看懂全球金融》、《大債時代》等。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也是位績效卓越的資深投資者!

  大家現在都想學巴菲特,但他請大家想像一下:
  如果每個投資人都是巴菲特,這市場會是怎樣的市場?

  書中提醒我們:市場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是巴菲特!
  我們這些小散戶,都沒有那麼聰明、那麼喜歡研究、那麼會盤算、那麼冷靜。
  但好消息是:我們雖然不是巴菲特,可也不是完全不用腦筋、完全不做研究、
  完全不會盤算、完全不冷靜,因此,我們當然能學會正確的方法,在股市中賺錢。

  「我的職業是股東」,就是要告訴你身為散戶應該懂、卻一直沒弄懂的事情。
  例如:明明大家都看好的股票,為什麼很多人買了卻賺不到?
  大家都說搶短線很好賺,為什麼大多數人總是搶不到?
  你想找到下一個郭台銘,然後股價一飛衝天嗎?
  想學巴菲特,買到好股票,然後年年惦惦吃三碗公飯嗎?
  先看這本書吧!本書將邀請你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幫助你走出賠錢的循環
  將來,你也會是一個悠閒、快樂的股東!
  假如你忙了半天,買股票老是沒賺到錢,拜託看一下這本書吧…

作者簡介

林茂昌

  曾經服務金融業多年;曾經擔任期貨公司總經理;曾經浸淫於股市的「零和」遊戲;曾經迷戀於價格漲跌之間。

  但從2004年起,他決定跳出零和遊戲,開始從事「正和」的價值投資。

  今天,不必頻繁的進出股票,不必焦頭爛額地追行情的他,成了一位快樂的股東,優閒自在地享受良好企業所創造的美好獲利果實,人生也變成彩色了。閒暇之餘,除了練水墨創作、種花,他也從事翻譯,多部重量級財經好書──《大債時代》《我們的新世界》《黑天鵝效應》《師父》《馬丁沃夫教你看懂全球金融》等,中文版都出自他的譯筆。

  這本《我的職業是股東》,是他的第一本著作,希望能幫助正在學習投資、卻心情忐忑的朋友,以及提醒無數屢敗屢戰地把血汗錢浪擲在股海浮沉當中的投資者:假如你買股票老在賠錢,你很可能是搞錯戰場了!拋開錯誤的習慣,面對投資本質,用正確的選股方法,你將會是個自在、快樂的股東……

  學歷:台大經濟系學士,美國西北大學管理科學碩士。

  經歷:牛頓雜誌、花旗銀行、美商保富管理顧問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証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投資本部副總經理、台証期貨總經理、期貨商公會理事。
  自2004年即財務獨立從事價值投資。興趣為植物組織培養及水墨創作。

  譯作:《敗部經濟學》、《師父》、《馬丁沃夫教你看懂全球金融》、《大債時代》、《我們的新世界》、《黑天鵝效應》、《一棵花旗松的故事》等。

  • 作者: 林茂昌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早安財經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1/08/25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阿翔、謝忻。(圖/翻攝自Instagram/aaronchan0921、xiexin1127)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反對《逃犯條例》通過,香港百萬民眾9日走上街遊行,12日更發起罷工、罷市、罷課,警方與抗議民眾爆發流血衝突,議題持續延燒。不過,根據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台灣網友似乎更關心12日爆出的「阿翔、謝忻不倫戀」。

據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的遊行因警方與抗議民眾爆發流血衝突,網路聲量在12日達到最高峰,總數為7萬8,725筆,但還是不敵同天被爆出的「阿翔、謝忻不倫戀」,總數為12萬5,179筆,比起廣受國際關注的重要議題,台灣民眾似乎更關心國內演藝圈八卦。

若再將兩件大事的網路聲量細分為新聞、社群、討論區來看,台灣媒體報導香港遊行的數量為9,622筆,社群討論度為5萬8,834筆,討論區則有1萬269筆;而阿翔、謝忻不倫戀的新聞為7,273筆,但在社群的網路聲量卻有10萬6,422筆,遠高於香港遊行的討論度,討論區的筆數也有1萬1,484筆。

▲香港反送中VS阿翔謝忻聲量。(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創作歌手黃昺翔(阿翔)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你在幹嘛》,12日舉辦專輯發佈會,一開場帶6位舞者勁歌熱舞,演唱主打歌《甜不辣》,畢業於南藝大應用音樂學系科班的他,由幕後電視台樂隊助理做起,歷經張三李四樂團時期,再退居幕後製作,這張《你在幹嘛》專輯總共孵了近3年,後面的1年半毅然停掉工作專心做專輯,過著節衣縮食日子,可說為了理想不遺餘力。 ▲黃昺翔耳朵出問題,王彩樺打氣力挺 。(圖/無限美好文創娛樂)   阿翔透露,選在12日發片,「是因為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想把這張專輯獻給媽媽。」以心血結晶實質感謝媽媽的栽培和支持,阿翔也表示,爸爸和妹妹都很照顧,全家人都「贊助」他出輯,而在孵專輯的3年中,為了專心做音樂,也擔心會耽誤到客戶,所以後面的1年半中,他毅然決然停掉所有工作,原本每月進帳6至7萬的他,瞬間吃老本,「還好我整張專輯都自己來,只有花到租錄音室的費用,也靠家裡的支持和愛,才終於順利發片!」 ▲黃昺翔捨棄月入7萬工作做音樂。(圖/無限美好文創娛樂)   不過阿翔表示,閉關做專輯後,可能無意中傷到耳朵,導致左耳開始出現音箱破掉的聲音,像耳朵被音頻塞住一直切換的感覺,「會出現啵啵啵的聲音。」阿翔蹲在家4、5坪小房間裡製作音樂,「因為我習慣熬夜,結果可能是喇叭太大聲,被隔壁鄰居敲牆,所以後來晚上就改戴耳機」,但卻因長時間戴耳機,造成他左耳出問題、不時會發生耳鳴。 ▲黃昺翔籌備3年出專輯。(圖/無限美好文創娛樂)   發佈會現場,特別嘉賓王彩樺不計形象撩開襯衫衣領,打趣說:「我裡面也可以沒穿喔,吃幼齒顧目睭,吃中古顧筋骨。」她嘴含「耳朵」餅乾嘴對嘴餵食黃昺翔,象徵以形補形,給阿翔補補耳朵,她笑說:「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啦!」又笑問媒體:「大家都有拍到嗎?要不要補拍。」媒體一直拱兩人直接親下去,王彩樺說:「我跟許富凱是母子般的感情,不要嚇阿翔啦!」又說:「讓我們熟一點再來(親)!」現場充滿笑聲。 ▲黃昺翔發片,王彩樺、王宏恩、吉那罐子、陳曼青站台。(圖/無限美好文創娛樂)

▲616香港「反送中」遊行,多人摺紙鶴悼念35歲的墜樓示威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到17日晚間仍未止息,特首辦公室前到了晚間仍聚集不少民眾,還有剛下班的上班族;另外,約500名民眾聚集在特首辦公室旁的公園,悼念墜樓身亡的示威者。曾在6月13日直指「反送中」為是一場「暴動」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也在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稱,從沒有說過「整個事件是暴動」。 綜合港媒報導,17日晚間,香港特首辦公室外頭仍聚集著示威者,還有剛下班的上班族到場聲援,一旁的添華道、龍和道交叉口已被全線封閉。其中一名示威者范小姐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晚間發出的道歉新聞稿「沒有誠意」,而且似乎是由幕僚代筆,「每個人工作都會被責罵,說一句對不起有什麼困難呢?」 ▼反送中35歲黃雨衣梁姓男子太古廣場自殺墜樓亡。(圖/記者吳奕靖攝) ▲民陣統計616遊行約有200萬港人上街。(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為了悼念15日因在金鐘太古廣場懸掛標語而墜樓身亡的示威者,一群學生及宗教團體在香港特首辦公室後方的添馬公園內聚集,參與追思會的約有500人,部分與會者獻上花束及紙鶴表達哀思。 此外,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曾於12日遊行發生警民衝突時,以英文形容此為「騷亂」事件,而示威者是「暴徒」,隔天再見傳媒時也指事件是「暴動」,且警方使用武力的行為是適當的,引起相當大的爭議。他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聲稱,沒說過「整起事件是暴動」,只說某些人的行為涉及暴動罪,當日已拘捕15人,當中5人涉嫌暴動罪名。 盧偉聰說,除了上述15人,警方當天還在遊行周邊逮捕17人,理由為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遊蕩及疑似藏有工具作不法用途等。

ribuluo1511 2020-07-07 09:03:42

原裝進口日本藤素:http://www.tengsuboy.com/

jd 2020-07-06 15:31:43

謝謝分享:http://www.twyaoba.com/shop/japan-teng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