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14:11:58隨便

匯率戰爭89868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匯率戰爭
  誰擁有了貨幣霸權,誰主導了匯率沈浮,誰就統治社界

  《匯率戰爭》:美國逼迫中國人民幣升值,意欲何為?希臘、葡萄牙在歐元庇護下,國家信用為何陷入困境?

  索羅斯如何憑一己之力對抗英鎊,並大賺特賺?四大匯率門派「華山論劍」昭示世界權利制衡之道!

  三大救市招數為何成為各國「習慣性破產」的罪魁禍首!

  在全球化的今天,面對匯率戰爭的威脅,各國既無法超脫也不能迴避,只能急流勇進,奮力一搏。

  在強權和霸氣的夾縫中,唯有用智慧和勇氣,為國家的生存闖出一片自由新天地。

  從現代社會起源至今,匯率一直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一股暗流。本文從宏觀角度介紹了匯率的本質以及影響匯率的因素,並詳盡介紹了歷代以來匯率的變遷。同時,文章剖析了近幾十年匯率在美國、英國、日本、拉美、亞洲、俄羅斯等地引起的諸多金融風暴,並以史為鑑,分析了中美匯率、歐元危機、世界貨幣等熱門話題的未來走勢。

  一、美.金:戰後任何和匯率有關的事件都不能不從美元說起。經濟大蕭條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使得世界的匯率制度被重新洗牌,美元成為了匯率的主導。在美國人打造的「布雷頓森林」貨幣體系中,美元成為了世界經濟的核心。但是在經過初期的繁榮後,布雷頓森林體系開始出現疲態,因為它無法克服系統本身機制上的缺陷:「特里芬難題」。

  二、日本:失落的十年:美國的經濟問題,最終殃及池魚,而承擔災難的是自己也不無過錯的日本。上升的匯率帶來了過多的流動性,而失敗的中央調控使得日本國內經濟開始出現裂痕,實體經濟和金融土地經濟出現明顯不符。但在政府壯士斷腕、刺破泡沫後,日本經濟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一片狼藉和長達十年之久的經濟緩慢衰退。

  三、日落的帝國:就在日本開始進入失落的十年之際,英國也經歷了一場匯率引起的金融危機。但是和日本「自作孽,不可活」的路數不同,英國的匯率危機有一個罪魁禍首,他的名字叫索羅斯。索羅斯的量子基金意識到英國經濟和匯率體系所遇到的難題,最終調動自己的力量,逼迫英鎊貶值,而索羅斯也成為了「打垮了英格蘭銀行的人」。

  四、拉丁美洲之殤: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和豐富的自然資源,拉美國家卻習慣性經濟崩潰。

  五、亞洲金融風暴:四小龍重視出口和外資的成功模式成了許多亞洲國家模仿的對象。但加入了匯率掛(金勾)派的泰國最終躲不過門派和經濟本身的結構性問題,最終引發了一場殃及亞洲多個國家的金融危機。

  六、來自俄羅斯的終結者:匯率戰爭,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呢?也許,我們可以從俄羅斯找到答案。

  巴菲特曾說,「只有當潮水退卻後,你才能看到誰在裸泳。」

  匯率彷彿是海洋,雖然經常碧海青天,但也能剎那間波濤洶湧:它能給人帶來無盡的財富,也能讓人葬身魚腹。它與我們的生活是如此休戚相關,我們只有在瞭解國家匯率戰略的基礎上才能做出更合乎自身利益的各種決策。

  現行匯率制度的缺陷是十分明顯的,不然不會一次次地崩潰,也不會一次又一次地給國際炒家以可乘之機,2024年世界單一貨幣也許注定不能成為現實,希臘、葡萄牙正是前車之鑒;而回歸“金本位”以及特別提款權的提議更無異於開倒車搬的癡人說夢!站在歷史的分岔路口,探索更適合國家經濟現狀的匯率制度,而不被國際主流民意所裹脅,也許是我們最務實的選擇。

  本書通俗易懂,讓你對匯率的問題豁然開朗,不論你是股市投資者、房地產投資者者、匯市觀察者,還是對國際金融有興趣的朋友,會有很大幫助。

作者簡介

王暘

  筆名莊常飛,80後雜家,源於山東,生於北京,長於加州。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師從Hallin、Horwitz等教授,精研第三世界國家現狀、法律、經濟。最不喜旅遊,卻居無定所。善於融會貫通,拙於原創冥想,故喜引經據典,各種理論皆是源泉。出版著作《匯率戰爭》、《經濟的邏輯》及譯文多部,專欄散見全國各大報刊。

  • 作者: 王暘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文經閣出版社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0/12/29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文、圖/老K 星期六晚上跟美姬跑來微風南京這裡的宜得利買東西,就先到附近看有什麼可以吃的,但星期六附近好多家店公休呀。 最後看到這家風食堂就走進去了,好久沒吃魯肉飯了,看來是緣份XD 賣的東西還真不少呢,進來前打定要吃魯肉飯的老K,看到了招牌古早飯很好奇,問了一下原來是豬油拌飯啦,魯肉飯容易吃,但豬油拌飯比較少見,立馬變心XD 上菜啦 餛飩麵(60元) 美姬她點的餛飩麵,很大一碗,麵條是意麵,味道還不錯,餛飩也不錯,算是中上的水準。 招牌古早飯(30元) 小碗的招牌古早飯上面有一塊不小塊的白切肉,還蠻便宜的。 白切肉還蠻好吃的,軟嫩還保有肉汁。 豬油加醬油拌一拌真的很香呀,他們家的白飯硬了一點有點可惜,不過很久沒吃到豬油拌飯,吃到還是很開心。 綜合湯(50元) 老K點的綜合湯,有餛飩、福州丸跟貢丸三種。 綜合湯 一次吃到三種是不錯,但雖然都不算差,但就沒特別強的XD 油豆腐(30元) 有咬勁的油豆腐。 K的小叮嚀:風食堂在這附近來說,算是蠻便宜的,味道也有一定的水準,很適合不想花太多錢吃飽的人,如果下次來這裡逛街想省錢吃飯的話,不妨來這裡吧。 風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7弄15號 電話:02-8712-9709 營業時間:11:00~20:30(星期日公休) 老K 接力吃下去吧 老K! 部落格 粉絲團

▲外界初步預測,蘋果將會於2020年推出5G智慧型手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5G網路逐步在全球各地開始商用,包括三星、華為等智慧型手機大場也計畫在今年下半年陸續推出5G手機。外界初步預測,蘋果將會於2020年推出5G智慧型手機,而蘋果近期申請相關專利也透露端倪。 據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OT)上周四(11)公布了一項專利申請,內容為對5G網路連線來說相當重要的毫米波技術(Millimeter Wave technology)雷達天線技術。 毫米波通訊有時被稱為極高頻(extremely high frequency,EHF)通訊,頻率約為10-400 GHz,避免訊號傳輸過程出現衰退,需要一個或多個天線支援傳輸。蘋果公開了一系列可用於定位毫米波通訊的電子設備透視圖,並標示出了天線陣列的位置圖,而智慧型手機必須安插多個毫米波天線才能實現5G聯網。 依據蘋果專利申請圖片,Apple iDevices相關智慧裝置需有對應的機殼設計,若試圖將毫米波天線從電子設備進行更換時,電子設備中的外殼結構和其他組件會對天線性能產生不利影響。金屬機殼需有專屬開口,比如音訊端開口、連接器開口等,讓訊號傳輸時,避免影響天線運作。 此專利申請編號為20190214708,提交時間為2019年第1季。目前尚不確定蘋果應用5G網路微米波技術iPhone的上市時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蘋果5G手機將採用高通晶片。 ▼蘋果毫米波技術專利。(圖/取自Patently Apple)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英國昔日女子團體「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在15日晚間,於倫敦舉辦團體巡演的最後一場演唱會,而一直沒有參與其中的團員「貝嫂」維多利亞(Victoria)原本被爆出將會在最終場做為驚喜嘉賓現身,沒想到最後卻沒有出現,的另外幾名成員也在演唱會上狂酸她:「她是不會免費出場的。」 ▲維多利亞曾被爆出將會擔任辣妹合唱團巡演最終場的驚喜嘉賓。(圖/翻攝自IG/維多利亞、辣妹合唱團粉絲專頁) 自「辣妹合唱團」宣布再度合體至今,維多利亞頻頻被傳出與其中數位成員鬧不合,當該團宣布舉辦巡演時,她也堅持不參加,當時甚至有傳出,團員媚兒碧(Mel B)為此感到非常不滿,雙方甚至還吵了起來,直到巡演開始,維多利亞又被爆出,不僅自己不願意參加,也禁止老公小孩、家人前去觀賞,要與該團劃清界線。 ▲「辣妹合唱團」去年宣佈重啟巡迴,獨缺「貝嫂」維多莉亞貝克漢。(圖/CFP) 巡演期間,維多利亞真的從未出現過,先前有消息傳出,她將會以神秘嘉賓身分,出現在巡演的最終場,但最終因於老公貝克漢(David Beckham)出席球星拉莫斯(Sergio Ramos)的婚禮缺席。 ▲維多利亞陪老公出席婚禮。(圖/翻攝自IG/貝克漢) 據悉,對此辣妹合唱團的成員還在最終場的演出期間,特別改編了經典歌曲《Wannabe》,狂酸維多利亞並不會免費現身,稱對方是個「高貴的女士」,而曾在1998年退出的潔芮霍納(Geri Horner)還說需要重新面試新團員,來取代維多利亞,不過她在場上也提及過去自己提早離團一事,稱當時自己太年輕,「我真的很抱歉我曾離開,我當時真的太幼稚了,如今可以重回和我最愛的女人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