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12:34:12隨便

中國幸福消費新勢力:迎接中國第二波內需大商機,30件該做和不該做的事53953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出版人週刊》2012十大商業好書
中國邁向幸福國度,啟動了誰的奶酪?

  中國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在新上任的一場記者會上,深切表明未來希望能帶領中國從「崛起大國」邁向「幸福國度」,讓每一個人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在經濟成就的基礎上,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進。事實上,高漲的薪資所得,確實讓愈來愈多的中國人開始懂得寵愛自己,追求更舒適的生活,世界工廠正蛻變成全球最具活力的世界市場,開啟新一波空前消費大商機與企業生機。

  ●iPhone與iPad在中國的售價雖比美國貴了30%,第一家蘋果中國直營專賣店開張一年後,蘋果營收激增三倍。
  ●中國以製造耐吉球鞋聞名,如今已是耐吉全球第二大消費市場,和全球利潤最高的地區。
  ●中國已成為萊雅集團全球第三大市場。
  ●中國躍居全球最大汽車消費市場,保時捷訂單要排到半年以上。
  ●中國也是全球第二大精品市場,第二大食品進口國。
  ……

  本書作者雷小山,美國知名中國事務專家,長期定居中國,在地觀察中國政經趨勢變化,指出中國快速成長的消費能力,將成為全球下一個十年最驚人也最重要的經濟動能。因為由三億五千萬人口組成的中國中產階級,每一個人都渴望擁有自己的家、汽車、冷氣,和多一點點的好生活,這樣的幸福想望讓中國的消費需求與日俱增。這個廣大的消費市場,儼然已成為全球企業非贏不可的兵家必爭之地。

  本書全方位解析中國13年來最新政經社會巨變,提供30個前瞻策略,協助企業從在中國設產生產製造,轉型為內銷中國,走出中國薪資與土地成本飆漲,中國不再廉價的微利困境,再造榮景。

本書特色

  1. 中國經濟正從出口導向,轉型為內需消費,這樣的變化將如何促使外國企業從在中國「製造」商品,轉變為將商品「內銷」中國,擺脫中國不再廉價的噩夢。

  2. 中國「世界工廠」的角色即將落幕,針對企業如何在中國崛起後的新世界秩序中獲致成功,本書提供30個前瞻實用的建議。

  3. 本書也深入探討食品安全、地方貪汙、保護性行業,以及扼殺創新和分析能力的教育制度等敏感問題,被禁止在中國出版。

作者簡介

雷小山(Shaun Rein)

  中國市場研究顧問公司(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創辦人。中國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是一家頂尖的市場策略顧問公司,客戶包括財星五百大企業、私募基金和避險基金公司,提供企業如何在中國獲利的諮詢建議。他也是CNBC投資中國專欄作家,廣受數百萬讀者歡迎。定期受邀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V)、C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等專訪,並登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經濟學人》(Economist)、《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彭博社網站(Bloomberg.com)與《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等的報導。

  • 作者: 雷小山    新功能介紹
  • 原文作者:Shaun Rein
  • 譯者:高茲郁
  • 出版社:時報出版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3/02/04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台2丙平雙隧道前12.5k處,2部休旅車發生對撞意外,幸好整起事故雙方僅受到輕傷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平溪區的平雙隧道前,2部休旅車發生對撞車禍,警消獲報到場,2名駕駛分別受到頭部撕裂傷及肢體擦挫傷,送往基隆長庚醫院及八堵礦工醫院,沒有生命危險,目前警方還在調查肇事原因。

16日中午12時許,銀色休旅車行駛在台2丙12.5k、新北市平溪區的平雙隧道前,被一部黑色休旅車從對向車道越雙黃線撞上,由於撞擊力道相當大,2部車車頭幾乎全毀,警消獲報到,2人分別受到頭部撕裂傷及肢體擦挫傷,被送往基隆長庚醫院及八堵礦工醫院。

銀色休旅車上3名乘客及黑色休旅車的2名乘客僅受到擦傷,沒有大礙,但飽受驚嚇,警方後續還要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廣東省長馬興瑞。(圖/翻攝自中國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國新辦3日召開「廣東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記者會,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指出,在中美貿易額當中,廣東大概占五分之一,不可避免會受到貿易摩擦的影響。但當前廣東的企業和市場經濟活力比較足,經受過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等考驗,有一定的韌性和抗擊風險的能力,來解決好支撐發展的問題。 對於如何應對貿易摩擦,馬興瑞表示,從政府的角度來看,第一,要按照中央的要求,進一步擴大開放,廣東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特別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戰略是堅定不移的。 第二是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落實今年大陸全國兩會通過的外商投資法,全面落實外商投資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第三,則是要不斷開拓國外市場。 他舉例,去年粵港澳三地聯合到巴黎舉辦推介活動,今年三地又在東京舉辦大型推介會,包含馬興瑞本人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澳門特首崔世安的代表都出席活動,「巴黎有600、700家企業家到會,東京有1200多人到會」。 除了馬興瑞指外,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廣東省副省長張虎等人也出席記者會,介紹廣東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 ▲北京當局視粵港澳大灣區為發展重點。(圖/CFP)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南投得女婿,明(17)日將到南投參訪,外界也關心,郭台銘屆時是否與夫人曾馨瑩在南投合體、同框。郭台銘說:「老婆大人的事情很難預測,也有可能最後一刻不去,不能在此預告。」 ▲▼ 郭台銘參加黃埔建軍95週年慶祝大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默德 2020-09-14 10:44:11

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

美好生活 2020-07-03 15:26:01

有你的分享真好~~~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