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12:24:13隨便

組織設計:如何運用槓桿原理讓權責式領導發揮最大效益22021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策略要想成功,企業要想締造佳機,一定要靠絕佳的組織設計
有效率的經理人要想年復一年達成目標,必須掌握組織的結構設計。

  近年來,學者們創出了許多流行語彙來協助經理人設計組織結構:網絡型組織、跨國組織、前/後端組織模式、無邊界組織、學習型組織、虛擬組織、聯盟型組織、個人化組織等等,但是哪一種組織型態最好?如何才能設計出既能滿足員工成就感又能締造佳績的組織?

  理想的組織設計必須具備的功能是:員工能正確順暢的接收訊息,根據訊息安排任務的優先順序,並自動扛起完成任務的責任,以成功貫徹企業的策略。在《組織設計》一書中,哈佛大學教授西蒙斯提出一套運用「槓桿原理」及「調節滑板」來設計組織的方法,為創造優勢的組織架構及權責制領導提供明確的方向,讓員工在執行工作、瞄準任務焦點及達成策略目標的行動上產生積極動力。

  運用「槓桿原理」及「調節滑板」讓員工自動自發

  根據五年多來的研究,西蒙斯發現影響組織設計的四大關鍵因素是:客戶定義、關鍵性績效變數、創造性張力和對他人的承諾。他同時指出經理人如何利用這些要素,調整和比對組織設計的「四個槓桿」,以確保策略能成功實行:

  1.單位結構:將員工分組,並設計他們的工作任務,以提供主要客戶最好的服務

  2.診斷控制系統:用評估和獎勵制度培養員工對工作的責任感

  3.互動網絡:促進人際互動和訊息流通

  4.分擔責任:把對的人放在對的職位上

  第1.2章介紹槓桿理論架構,第3.4章則說明一系列的「調節滑板」,這些滑板是會設計出成功的組織架構。其中第3章的焦點是在把顧客定義為一種途徑,用來為你的組織選出最佳的結構,以及調整控制的範疇,這是眾多滑板中的第一個。第4章描述了如何運用評鑑和獎勵制度來調整第二個滑板,也就是責任的範疇。第5章探討如何調整影響力的範疇,鼓勵大家與其他單位進行互動,透過分享實務經驗來相互學習。第6章介紹的是最後一個滑板—— 支持的範疇 ——焦點則是在領導的原則,這是會讓整個組織設計活起來的部分。最後兩章透過探討組織的動力,以及在不同情況下的資源配置,說明了這個模式是如何發揮作用的。你會學到如何以供給去平衡組織本身對資源的需求,以確保組織策略的有效執行。第七章分析了三個個案研究,藉此把前面各章討論到的設計原則整合起來。第八章提供的是以實作為基礎的一些準則,並說明了要怎麼樣去應用理論,達成動態的均衡。

  詳細的個案研究說明了這個理論實際可行,並提供有用的檢核表和行動步驟,引導經理人套用在自己公司的組織架構中。

作者簡介

羅勃特.西蒙斯(Robert Simons)

  哈佛商學院企管系會計學專任教授哈。

  • 作者: Robert Simons    新功能介紹
  • 譯者:王承志
  • 出版社:臉譜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9/03/27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魏應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味全龍加盟案5月13日中華職棒常務理事會通過,24日召開會員大會,確認通過味全龍加盟案,會後聯盟召開「味全龍加盟記者會」,宣告味全龍「回家」,正式加盟中華職棒,龍隊全體總動員見證歷史性一刻。味全龍創辦人魏應充在記者會宣布,斗六球場將成為二軍訓練基地。

味全龍棒球隊在民國88年12月13日宣布解散,同時退出中職聯盟團體會員會籍,相隔20年,頂新集團職棒籌備處於今年4月29日遞交球團經營企劃書給予聯盟審查,5月13日常務理事會獲得同意通過,並於今天會員大會通過加盟案,正式成為中職一員。這也是中職自2008年之後,暌違逾10年,再度增加到5隊以上。

魏應充今天正式宣佈,二軍訓練基地確定落腳雲林斗六球場,至於主場仍在積極尋找中。

斗六棒球場去年進行翻修,包含室內牛棚區從紅土改鋪人工草皮、記者室整修粉刷、球場排水改善、重新鋪上草皮、球員休息室加上置物櫃、球員休息區換上沙發椅、空調系統改為分離式、部分空間重新粉刷、記分板系統更新、添購割草機等器材,並且改善漏水問題,去年雲林斗六棒球場開放OT案投標,由運動家育樂公司標下。

味全龍隊確定組隊之後,積極走訪各球場,從今年3月份與斗六球場接觸,雲林縣長張麗善曾經親自陪同魏應充參觀球場,其中斗六球場硬體設施堪稱目前國內最佳的球場之一,龍隊評估斗六球場的環境十分適合訓練,從今年8月份開始承租,先簽到明年11月份,龍隊明年以斗六球場為訓練基地,將在此安排二軍賽事。

▲朱元勤。(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統一7-ELEVEn獅隊外野手朱元勤2日敲出本季首轟,去年成績下滑是太刻意想要表現,去年過程就當成經驗。 前年朱元勤打出不錯成績,獲得球團頒發「突破獎」,但去年出賽場次降到41場,由於本季獅隊外野手傷兵不少,5月24日朱元勤本季首度升上一軍,目前8場出賽,其中6月2日擔任先發第1棒,從中信洋投萊福力(Mitch Lively)手中轟出本季首支全壘打。 朱元勤表示,謝謝黃甘霖總教練給他時間調整,之前在二軍有教練團幫忙建立信心,去年成績不好主要是想太多,太刻意想要表現,去年過程就當成經驗,還是要平常心,從基本的選球做起。 本季首轟出爐,朱元勤表示,希望自己還是有能力可以幫助球隊,前一場比賽雖然有全壘打,但很在意第9局短打沒有成功,還好後來蘇智傑敲出安打,如果被排在第1棒就是要求上壘,關鍵時刻把隊友打回來。

▲吳德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味全龍隊計畫參加年底亞洲棒球冬季聯盟賽事,目前等待聯盟協調,味全龍隊透露考慮找洋將補強戰力。 6月24日會員大會正式通過味全龍加盟案,味全龍經展開招兵買馬,自辦新人測試會,選秀會預計選入20位以上的球員,加上一些被釋出的職棒球員,準備8月中在斗六棒球場開訓,同時也向中職提出申請,希望可以以單一球隊方式參賽,或是可行方式讓球員可以透過比賽實戰。 味全領隊吳德威表示,如果可以參加冬季聯盟賽事,球隊不排除考慮使用洋將,但要看能不能找到適合的洋將,並且視洋將的參賽意願,如果無法順利找到,也不一定會有洋將。

美好生活 2020-07-03 15:26:29

有你的分享真好~~~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