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01:12:16隨便

書展邊緣的獨行:法蘭克福書展前主席衛浩世回歸自我之旅41127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每年十月,在法蘭克福,全球出版人、書商、版權代理商齊聚一堂,不同的文化、信念、創意在此對話、交易、交流。這是走過六百餘年歲月、全球最大的圖書盛宴──法蘭克福書展。

  二○○○年,衛浩世離開擔任二十五年的法蘭克福書展主席一職,展開退居幕後的顧問生涯。歷經榮耀與沉寂、妥協與堅持,也在種種突破中成就一般人難望項背的文化志業,這位在世界出版的中心叱吒三十多載的「法蘭克福先生」,要如何坦然面對人生下半場的困境與挑戰,與自我對話、與軀體搏鬥、與回憶和解?

  失去權力舞台,體力衰退及病痛隨之而來,他曾搖擺踟躕,依依不捨,患得患失。然而沉澱過後浮現的寧靜與澄澈,讓他重新思索對他別具意義的人生課題:除了長年辦書展的過程與心得,也細數人與人(全球重量級文化、政經人物)的相遇、分離、病痛、家人、權力與事業的關係、溝通的意義與迴響。

  從一介流浪漢踏入出版業,到後來逐步打造全世界最大的書展,衛浩世的職業生涯等同歐洲出版史的一頁,而「書展主席三部曲」就是這一頁不可或缺的註腳。若說《憤怒書塵》是拒絕與追尋的故事,《集書人》講奉獻與塑造的過程,《書展邊緣的獨行》則回歸生活本質,打量「自己」這件生命作品。有深沉誠實的反思,也有明快篤定的跳脫。走下職業舞台的身影或許必須踽踽獨行,卻可以昂首闊步。

本書特色

  ◎衛浩世,全球最大書展法蘭克福書展的前主席,在走下職業舞台後,回顧自己與職場、人生的關係。這本回憶錄記錄了他回歸自我、重新自我定位的旅程。對退休專業人士具很好的參考價值。

  ◎衛浩世曾擔任法蘭克福書展主席長達二十五年,法蘭克福書展不僅是作者一生的志業,也是全球文化交流互動的場合。本書從書展主席的觀點,觀察全世界的文化、社會脈動。為「書展主席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作者用時而深沉、時而悠揚的筆觸,抒發他對後職場人生的深刻省思,充滿生命情感。尤其退休後,高齡族來到人生的銀髮階段,要如何調整心境,與自己的生命取得共識,本書有非常細膩的描寫與分享。

  ◎作者特別用一個章節臚列二十九位對他影響甚鉅的當代或歷史人物,從他們與他生命的交會點,彰顯時代意義,以及其他生命故事對他個人生命的塑造過程。

  ◎中文版為全球首印(早於德文版)。

作者簡介

衛浩世 Peter Weidhaas

  一九三八年二月二十五日生於柏林。青少年階段,曾在歐洲展開一段長期的自我放逐。期間,他做過書店學徒、建築工人,因為瘋狂地愛上一個丹麥少女,進入了這個少女家族的行業,到印刷廠去當學徒,而進入了出版業。一九六八年加入法蘭克福書展,由展覽部的一個助理,派駐南美再回到德國,於一九七四年開始擔任法蘭克福書展主席,於二○○○年二月光榮卸任,歷時二十五年,也一手打造了法蘭克福書展今日的地位。他由一個流浪漢成為逐漸打造出全世界最大書展的人,躋身為全世界出版業界最有權力的人物之一。在世紀之交的時候,法國一家媒體選出近二十年來影響歐洲的人物,德國有三人入選。一是前總理柯爾,一是一九九九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拉斯,另一位就是衛浩世。卸任後,衛浩世仍持續奔走於全球各大書展,擔任國際上多種書展的顧問,也是台北國際書展的老朋友。著有個人回憶錄:《憤怒書塵》(台灣商務)、《法蘭克福書展600年風華》、《集書人:法蘭克福書展前主席衛浩世二十五年任內的祕辛》。

  • 作者: 衛浩世    新功能介紹
  • 原文作者:Peter Weidhaas
  • 譯者:張淑惠
  • 出版社:網路與書出版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3/01/30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八村壘與Jordan BrandJordan Brand簽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2019年選秀圓滿結束,巫師也在今年選秀挑中了來自岡薩加大學的八村壘,即便這個決定被《The Ringer》評為最差的選擇,但這仍然無法掩飾他的光芒,而這名來自日本的菜鳥又再次迎來好消息,現在他是與Jordan Brand簽約,成為旗下球員。

日本混血前鋒八村壘在大學生涯最後一年大放異彩,奪下許多獎項,這也幫助他選秀聲勢看漲,不過原先外界預期他會在14或15順位被選中,最終卻在首輪第9順位就被巫師挑走,震驚了外界,八村壘更成為史上首位在選秀就被選中的日籍球員。還沒有踏上NBA舞台的八村壘,現在卻迎來第一份贊助合約,Jordan Brand在22日宣布,八村壘成為旗下簽約球員,這對於他而言絕對是一大肯定。

根據《ESPN》記者戴普拉(Nick DePaula‏)指出,Jordan Brand會與八村壘簽約,是因為Jordan Brand深知他在日本極度受歡迎,另一點則是與2020年東京奧運,這有利品牌大幅曝光;另外Jordan Brand同時也簽約塞爾提克球星坦圖(Jayson Tatum)。

八村壘在去年亞洲區世錦賽就展現超強的身手,有了國際賽經驗後,他重回NCAA站場更迎來巔峰,外線命中率從19.2%提升到41.7%,場均得分則從11.6分上升至19.7分,巫師目前在側翼較為薄弱,而八村壘有著6尺8吋的身高,以及優異的臂展,在防守端還能守到大前鋒,對華盛頓而言有很大幫助。

▲八村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桃園市江姓男子疑因感情因素,9日晚間在住家廁所燒炭尋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江姓男子疑因感情因素,9日晚間向陳姓女性友人傳遞燒炭畫面後即失去聯繫,八德警分局接獲報案火速趕往民宅,發現江把自己反鎖在廁所燒炭企圖尋短,員警破門而入後發現江已奄奄一息失去意識,救護人員急救後確認江已恢復意識知覺才離開,家屬對於員警及時救援挽回江男性命感謝再三。 八德分局八德派出所9日晚間18時許接獲陳姓女子報案指稱,36歲江姓男子以LINE傳給她一張燒炭照片後失去聯繫,警員廖奕斌與江政勳立即趕往八德區興豐路民宅,會同里長趕往民宅救援。 員警會里長、陳姓女子在民宅外大聲呼喊,試圖引起屋內家人注意,江姓男子弟弟協助開門後告知江有意尋短,陪同進入屋內找尋江男尋短處,結果在3樓廁所發現被反鎖,敲門也無回應,員警破門而入時發現江男已昏倒無意識,旁邊還有一盆正在燃燒的炭火,立即打開門窗並熄滅炭火。 ▲桃園市江姓男子9日晚間在八德區住家廁所反鎖企圖燒炭尋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消防人員趕抵後急救讓江逐漸恢復意識,員警詢問為何尋短?江不願多回答,至於是否需要立即就醫,江也表示不需要,員警見其恢復正常才離去,家屬對於員警及時趕來救援,救回江男性命感謝不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違法炒股募資9億 上市公司昭輝董座夫婦被起訴 ►彼特幣買大麻種子租屋處變農場 每月電費上萬+刺鼻味栽了 ►入侵高鐵訂票系統「退款20萬」 駭客張啟元起訴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第18屆《夏戀嘉年華》將於7月4日至11日在花蓮登場,今年主辦單位請來60組歌手接力開唱,超強卡司勢必會讓歌迷嗨翻!今(27日)舉辦記者會,新手爸爸JR紀言愷和宅男女神阿喜站台,而這是JR當爸後首次公開演出,記者會上阿喜趕緊藉機露小蠻腰,並幽默澄清自己不是小孩的媽。 ▲JR紀言愷與,阿喜一起出席《夏戀嘉年華》記者會。(圖/三立) 記者會上JR回憶2013年剛退伍時,第一個工作就是《夏戀》主持,之後連續6年獲邀演出,對花蓮有特別情感,縣府特地送上兩人阿美族專屬的「情人袋」,祝福兩人幸福美滿,愛情如意! 今年《夏戀》接連八天都是小巨蛋演唱會等級巨星壓軸演出,包含「天生歌姬」A-Lin、「人氣搖滾樂團」八三夭和畢書盡、玖壹壹、丁噹等歌手都早早預留演出檔期,入圍金曲多項大獎的饒舌歌手ØZI和LEO王、女歌手艾怡良、「聲林之王」冠軍李友廷、告五人樂團等都在演出名單,《夏戀》外,主辦單位更邀請天后田馥甄在《夏戀》初登場,以及「亞洲舞王」羅志祥及「唱跳天王」潘瑋柏等人,也特地排開大陸節目錄影,專程回台共襄盛舉參與全台暑假最大一場的音樂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