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00:12:10隨便

財經詞彙一本就搞定:讓你思考像索羅斯、投資像巴菲特14347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每個月300萬人次的肯定
  投資人必備的投資百科

  大家都知道學英文的第一步就是學會查字典。
  那學投資呢?

  《財經詞彙一本就搞定》取材自當今最受歡迎、每月平均流量300萬人次的投資網站INVESTOPEDIA,由網站用戶最常搜尋的詞條彙編而成。本書擷取詞彙包羅萬象,從最基本的資產﹝asset﹞、商品﹝commodity﹞、指數﹝index﹞等概念,到高階術語,像是份額﹝tranche﹞、信用債券﹝debenture﹞、價值投資法﹝value investing﹞等500個財經用語全都涵蓋在內。

  本書超越一般詞典的制式內容,用簡潔的文字、透徹的解說,讓你一看就懂。另外,隨書附送約50幅令人捧腹的漫畫,讓你在嚴肅投資之餘,也會發現投資世界幽默的一面。

  擁有《財經詞彙一本就搞定》在手,你就毋須再擔心看不懂充斥艱澀術語的財經新聞,或是搞不清天花亂墜的金融商品,你可以充滿信心和你的理財專員討論投資事宜,並真正掌握自己的錢到底投資到哪裡去了。

  ◎針對繁體中文版,本書特別收錄中文字詞單字索引,讓讀者輕鬆上手

作者簡介

傑克.奎南(Jack Guinan)

  華爾街資深從業人士,曾服務多家全球主要的金融業者,如花旗美邦(Citi Smith Barney)、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與Chase/BrownCo等。他著有《線上交易存活指南:一位內行人的內行話》(The Online Trading Survival Guide: Insights from an Insider)。歸南的「收盤鈴」(The Closing Bell)系列漫畫,刊登於報紙、雜誌、投資日曆與網際網路,廣受世界各地讀者歡迎。

譯者簡介

許瑞宋

  香港科技大學會計系畢業,曾任路透中文新聞部編譯、培訓編輯與責任編輯,亦曾從事審計與證券研究工作。譯有《總體經濟的聖杯》、《房子惹的禍》及《10條路,賺很大!》。

  • 作者: 傑克.奎南    新功能介紹
  • 原文作者:Jack Guinan
  • 譯者:許瑞宋
  •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9/12/09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2019華南青少棒,桃園市李俊漢轟滿貫砲。(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2019華南青少棒A組敗部最後一戰,桃園市對上台南市,首局就以李俊漢敲出滿貫砲,接著還有高飛犧牲、安打,桃園10比0奪勝,李俊漢個人就貢獻7打點,他表示自己以學長李灝宇為目標,向他學習,希望能跟上他的實力,「但現在還有段差距。」

李俊漢來到桃園聯隊後,多擔任第五棒,不過總教練曾偉誠表示,考慮到先前三、四棒攻勢容易斷掉,今天打序做出調整,將近來狀態不錯的李俊漢調來第四棒,對此李俊漢坦言很緊張有壓力,「所以我就盡量在休息區喊聲舒壓。」

來到第四棒,首節前三位打者都保送上壘後,李俊漢不負眾望立刻飆出一支滿貫砲灌進4分奠定勝基,「教練跟我說選直球去攻擊,而球打出去我就知道是全壘打,這是國中生涯的第一次滿貫砲。」

不僅如此,李俊漢接下來又在二局貢獻高飛犧牲打送回1分,五局又敲出一支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整場貢獻7打點,也是自己生涯新高。

打擊之外,曾偉誠也力讚李俊漢在守備方面的表現,「他在母隊時是右外野,來到這裡我把他調到中外野,他就會自己去適應球的叫度、學習判斷,他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會自主去做調整,最近狀態都很不錯。」

李俊漢國小就曾選進國家隊,去年也參加了LLB世界青少棒,體驗過國際賽後,他深覺自己打擊力量還要增加,所以也常常像目前已經升上平鎮高中的學長李灝宇學習打擊,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和他一樣「強棒」,這次目標就是希望能選進國手。

▲李灝宇打過U12、U15,不久前的玉山盃中,榮獲打點獎及明星游擊手。(圖/記者路皓惟攝)

▲胡定華(右1)為工研院電子所第一任所長,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4)合影。(圖片來源/工研院粉絲團)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旺宏創辦人胡定華今(11日)晨辭世,與他共事多年的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胡定華是非常博學的人,擁有豐富的半導體知識,就連台積電成立時的提案(proposal)有七成都是他寫的,台灣半導體業如果沒有他,不是今天(領先全球)的局面。 胡定華對台灣半導體影響舉足輕重,台灣要發展半導體之初,胡定華曾參與台積電、聯電兩大晶圓廠的籌備,也創立工研院電子所,並引進美國RCA公司半導體技術,出任第一任所長。1990年後創業,成立建邦創投,之後擔任旺宏董事長,直到2004年交棒給現任董事長吳敏求。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蜂一哥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今年進入了年度第3隊的夏洛特一哥華克(Kemba Walker),將能和黃蜂簽訂一紙5年2.21億美金的超級頂薪合約,雖然他表明願為了幫助球隊補強降薪續約;但《The Athletic》名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透露,若是黃蜂沒開出接近頂薪的價碼,華克可能會將目光轉往湖人或獨行俠。 湖人獲得前鵜鶘一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助拳,瞬間竄升為奪冠熱門,不過曾幫助紫金大軍完成3連霸的傳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認為,洛城得更積極招攬第3名大咖球星,他直言,「如果我是湖人老闆,我不會管薪資空間。如果是華克或雷納德(Kawhi Leonard),我一定會試著去追求他,我要確保我們能贏球,就像金州老闆做的那樣。」 ▲爵士送走柯佛等3人,換回資深灰熊控衛康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華克今夏的動向,《The Athletic》名記者查拉尼亞透露,若是黃蜂不願開給這位明星控衛接近頂薪的合約,他可能會將目光轉到湖人或獨行俠身上。先前《紐約時報》記者史坦(Marc Stein)曾報導,華克是湖人今夏的頭號目標之一。 另外洛城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前隊友射手柯佛(Kyle Korver),被爵士送到了面臨重建的灰熊,傳出已經38歲的他已萌生退意;外界推估他可能會想在高掛球鞋前力拚生涯首冠,而到湖人與「詹皇」重聚似乎會是個好選擇。 《ClutchPoints》列出3個紫金大軍應該找柯佛入隊的原因,包括他過去和詹姆斯搭配時展現出高效率,和「詹皇」當隊友的1.5季,他的三分命中率都在4成3以上;同時他歷經了2017、2018年的總冠軍賽,還是位擁有16年資歷的老將,絕對能替湖人帶來寶貴經驗;最後就算有了超強的前場2人組,洛城仍舊需要能在外線開火的射手,來幫助球隊拉開空間。 ▲湖人如願得到戴維斯與詹姆斯搭檔。(圖/翻攝自IG/kingjames)

美好生活 2020-07-04 18:49:22

美國黑金:http://www.hamertw.com/shop/black-gl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