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22:21:58隨便

百億打造的十堂服務課:麗思.卡爾頓飯店讓客人「感動」的不傳之祕81961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以世界頂尖服務業龍頭為師:
客人還沒說出口,服務就先做到!
替每個客人創造獨一無二、值得回味的個人經驗。

超過百年的歷史,在全球擁有63家超五星級飯店,
麗思.卡爾頓幾乎就是頂級飯店的代名詞。
本書第一次由公司高階經理人主筆,
告訴你「第一流的服務」是怎麼做到的?為什麼能感動客人。
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都可以從中學到「服務」的真意與實踐方法。

麗思?卡爾頓日本老總親自講授:

  「麗思?卡爾頓非常重視顧客『沒有說出口的願望或需求』,也就是以提供顧客連他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服務、讓顧客感動為使命。持續的感動,就有機會昇華成『感謝』」

  「規定太過詳盡的服務手冊,反而可能把服務人員限制在既有的服務制度中,扼殺了服務員臨機應變的能力。所謂超越服務的瞬間,就是連顧客沒有明言的需求,都能主動提供,而且還做到一百二十分。」

  「過分堅持公司立場無法使顧客感動。許多飯店經理會認為,顧客的任性要求,只要聽了一個,之後就會沒完沒了。然而,喜好或感受本來就是因人而異的。唯有認真回應每位顧客的喜好與感受,服務才能感動人心。」

  「只是被動接受顧客吩咐而給予服務,是很難從服務工作得到快樂或成就感的。麗思?卡爾頓的員工都清楚認知『我們是服務紳士與淑女的紳士與淑女』。對等的關係與互敬的氣氛,是服務員由衷服務顧客兩項不可或缺的關鍵。」

  「用心感覺,先別急著思考!該感受氣氛的,不只是接受服務那一方。提供服務這一方,更應該五感並用,細心感受。感受顧客現在是什麼心情、有什麼希望或需要?」

  「令人感動的服務,其實是由內部價值觀一致的整體機制創造出來的,並非單憑運氣就能體驗。」

  「麗思?卡爾頓以款待顧客的方式款待應徵者,其實是想要換個方式,向應徵者傳達飯店的企業理念與價值觀。能不能讓顧客在一踏飯店就說:『這家飯店,真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溫馨氣氛』,就看新人進入飯店的頭兩天是麼度過的。」

作者簡介

高野登

  1953年,日本長野縣戶隱出生。日本太子飯店學校(Prince Hotel School。現已更名日本飯店學校?The Japan Hotel School?)第一屆學生,畢業後赴美國紐約發展,先後服務於北野飯店(The Kitano Hotel)、史塔特勒?希爾頓飯店(The Statler Hilton Hotel);1982年如願進入憧憬已久的紐約廣場飯店(The Plaza Hotel)。

  曾經在洛杉磯威斯汀朋納凡丘大飯店(The Westin Bonaventure Hotel)、舊金山費爾蒙特飯店(The Fairmont Hotel)擔任經理職務。1990年參與麗思.卡爾頓舊金山分店的籌備工作,後來轉到麗思.卡爾頓在洛杉磯的辦公室,支援美國加州裸麥港(Marina del Rey)、亨廷頓(Huntington)、澳洲雪梨,以及日本分店的籌備工作。

  1993年設立檀香山辦公室。1994年升任日本區總經理,負責籌設大阪分店,推展日本地區的行銷與業務。目前致力於品牌行銷與公關活動,同時兼任東京新店的督導工作。

經常受邀分享麗思.卡爾頓在企業再造、人才培育、教育訓練等方面的成功經驗。

譯者簡介

黃郁婷

  東海大學日文系畢業。譯作有:《種子從哪裡來?》、《不可思議的葉子》、《魚類護卵育幼的故事》*、《青斑蝶遷徙之謎》*、《鳥類雜學事典》*、《千奇百怪的魚臉》**、《雲圖鑑》、《從0開始畫水彩》、《從0開始說德語》、《胃腸會說話》〈名人見證〉、《漢方療法1-小兒氣喘》、《瓦楞紙創意家具》。

*榮獲「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榮獲「好書大家讀入選」

  • 作者: 高野登    新功能介紹
  • 譯者:黃郁婷
  •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9/02/17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新豐鄉新庄子地區傳出7日晚間要送肉粽。(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又有送肉粽!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表示,「新竹縣新豐鄉康樂路一段361巷,有喪家公告預計7日舉行送煞法事」,還有疑似喪宅公告「時間是7日晚上9點20分到10點30分,約1個半小時,這段期間請街坊鄰居待在屋內,請不要任意走動,以免有所沖犯。法事中會準備淨符,以備不時之需。」 ▲一張疑似喪家公告的照片在網路瘋傳。(圖/翻攝臉書新竹大小事) 這張疑似喪宅公告已在網路流傳,公告內容寫著「時間是7日晚上9點20分到10點30分,約1點半小時,這段期間請街坊鄰居待在屋內,請不要任意走動,以免有所沖犯。法事中會準備淨符,以備不時之需。」、「送煞時間,當鄰居聽到銅鑼響、鞭炮響時,切勿外出走動或是觀看,應盡量關緊門窗,待法事結束後,10到15分鐘後方可走動,一般等到第二天出門走動為佳。」 也有網友提醒,這場送煞活動將會通往新庄子跟西濱然後到達出海口。民俗專家黃有福說,一般較少在農曆7月辦送煞法事,他提醒民眾若因不知情遇到送煞隊伍,不妨先跟著走一段路,再默默地離開,途中不要說話、也不要接手機;回家前,到宮廟求取一張天赦符,回家將符燒成灰搭配加香茅洗澡、淨身,就可以去除煞氣。 ▲網友互相提醒,該時段避免靠近。(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阿翔和謝忻爆出不倫戀,12日照常民視《綜藝大集合》台中錄影,主持人、嘉賓陸續從台北出發,馬國畢是嘉賓之一,他接到《ETtoday星光雲》電話,表示有看到新聞,是否錄影會尷尬,他說:「其實滿好奇。」因為錄影真的沒有任何異狀,就很正常互動。 ►看更多【謝忻不倫阿翔】相關新聞請點此 ▲謝忻、阿翔主持《綜藝大集合》。(圖/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集合) 阿翔和謝忻同門,彼此曾說過就像兄弟一樣,2018年底他們在車上密會48分鐘,又被拍到一起回台,共同好友浩子更替兩人背書:「絕對不可能!」謝忻當時為了撇清關係甚至脫口:「他(阿翔)就不是我的菜,真的不可能,我喜歡比較高的男生。」她也強調阿翔就是她的人生導師。 ▲謝忻和阿翔爆出不倫戀。(圖/翻攝自Instagram/阿翔、謝忻) 被拍到路邊激吻照,阿翔、謝忻12日一大早照常下台中錄影,嘉賓馬國畢說:「目前沒有接到消息。」馬國畢上節目多次,他也說,他們從以前合作10年關係,現場曖昧、親密舉動都沒有,頂多就是討論工作流程、怎麼遊戲,完全沒有想到特別照片流出來。 ▲馬國畢是《綜藝大集合》常客。(圖/民視提供) 之前爆出車上密會,馬國畢說,「大家會虧他們,他們也大大方方,沒有刻意說避嫌,我們也都不會覺得怎麼樣,很正常互動態度。」謝忻節目上形象設定小花癡形象黏阿翔,阿翔反而會厭惡喊:「走開啦!」他們就互相虧來虧去。

▲小7現萃茶一年可賣出超過1000萬杯。(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繼現煮咖啡後,超商雙雄小7跟全家紛紛將戰場延伸到茶飲市場,不僅推出新品更找來其他品牌異業合作,引發網友關注,更帶動業績成長。其中,目前小7現萃茶最熱銷的的茶飲品項為「四季春青茶」,一年可賣出400萬杯。而全家去年春天則是和英國皇室御用品牌唐寧茶合作,推出西式聯名款現泡茶飲,開賣至今一年也狂銷逾400萬杯。 看準國內茶飲一年超過1500億元商機,小7於2016年開始在部分門市導入「CITY CAFE現萃茶」服務,主打每天新鮮現萃茶飲做出市場區隔,不僅吸引許多不喝咖啡的新客層,也提升主顧客到店消費頻次。目前現萃茶店數已拓展至1500家,品項數達13種,一年可賣出超過1000萬杯。迎接夏天來臨,小7現萃茶還新推出「統一布丁純奶茶」生力軍。 小7表示,CITY CAFE品牌在旗下的咖啡跟現萃茶兩大現煮飲品發展下,每年吸引3.2億人次前來購買。其中現萃茶部分,也針對年輕愛嚐鮮的主力消費客層,持續推出新飲品,像是「一顆檸檬紅茶」剛上市兩周就帶動銷量較上個月成長超過20%;緊接著5/8起再新推出「統一布丁純奶茶」,僅限桃竹區200間門市販售,預估可再引發網友嘗鮮潮,並帶動相關業績成長4成。 而全家的Let’s Café也宣布將茶飲納入主力發展的重點商品,繼與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聯名後,再找來在許多民眾記憶裡是「台茶始祖級」的台灣農林合作,雙方費時約一年調整,首波先推出「仙女紅茶」、「仙女醇奶茶」兩款中式茶飲,且一次就在全台逾3300家門市全面開賣,積極展現拓展現煮茶飲版圖決心。 全家表示,這次找來台灣農林合作,並以獨家專利技術製成的「冰萃茶磚」來製作茶飲,簡化店員操作流程。去年Let’s Café創下1.2億杯銷量,業績達38億,其中茶飲占比不到一成,而這次再拓展中式茶飲系列,期望可達到單月銷售百萬杯目標,並帶動茶飲業績成長一到兩成。後續也還會跟不同茶飲品牌合作,推出更多不同茶飲,同時也不排除獨立開出茶飲品牌。

美好生活 2020-07-26 15:45:07

hamer candy: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

美好生活 2020-07-04 18:33:57

日本藤素:http://www.hamertw.com/shop/teng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