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19:01:44隨便

快樂負責學50714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內附「快樂負責指數檢測表」教你診斷與對抗責任感病毒★★★

你的主管明白什麼是負責嗎?你的同事是否太不負責了?
你自己呢?是正確勇於任事的人,還是常常盲目負責而搞到焦頭爛額?
這本書,將從此改變你的一生,也將改寫企業的命運!

  在我們生活週遭會發現到,同一個人在處理不同事件上的成效,為什麼在某些事情上,能把領導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另一件事情卻無法有效的領導呢?
其實,這就是「責任感病毒」已入侵,在企業及政府中興風作浪。

  當一個組織裡,有人聲稱「負責的是我,不是你們」或「我只是個傀儡」、「我只是遵照指示行事」時,我們就知道,這個組織已經感染了責任感病毒。

  雖然責任感病毒遍及各個組織,但我們卻一直到最近才發覺它的存在。這也是為什麼大家現在才試圖矯正這個問題。

  本書作者與很多組織,一起面對過這種責任感危機。這二十年間,已經設計出一套能幫助企業抵抗責任感病毒的「快樂負責學」。這套方法,能超越組織層級,直接命中問題核心。 (本書前版原書名為《責任感病毒》)

  第一個方法,是「團體決策流程」。它能幫助團體成員彼此有效合作,不會馬上按照直覺就陷入英雄式領導者或消極跟隨者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能讓團體充分發揮權力,做出更具啟發性、更禁得起挑戰的決定,讓團體成員願意全力以赴,而不是獨力奮戰。

  第二個方法,是「情境實驗」,這是當個人責任過重或推卸責任,或經歷懷疑或誤解時,幫助他們跟質疑者改善關係及增進彼此合作能力的利器。

  第三個方法,是「責任途徑」,是協助部屬與老闆合作,增加承擔責任的能力,避免老闆承擔過多責任的發展利器。

  第四個方法,更有建設性地「重新定義領導與跟隨」,利用這種方式能幫助領導者和跟隨者,避免陷入責任過多和推卸責任的極端。

  把這些方法合起來,一併運用,就能幫助我們鎮壓決策情境中,絕對會出現的英雄式領導者。這套「快樂負責學」能幫助我們處理對失敗的恐懼,讓我們用不同的模式,達到領導和跟隨的目的。運用這套方法的好處是,讓我們能合作得更好、替組織做出更明智的決定、同事間更加了解和信任、大家都能更迅速地增加本身的能力。


作者簡介

羅傑.馬丁(Roger Martin)

  著名管理大師,現任多倫多大學羅特曼管理學院院長,曾於Monitor Company擔任顧問達13年之久,客戶涵括全球知名企業,同時也是監測大學(Monitor University)的創辦理事長。

  馬丁也在《哈佛商業評論》《時代週刊》及其他報章雜誌上發表文章,並接受《金融時報》《多倫多環球郵報》和《Fast Company》等雜誌專訪,並被《Fast Company》雜誌提名為最有影響力的「變革推動者」之一。


譯者簡介

陳琇玲

  美國密蘇里大學工管碩士,曾是嶺東技術學院講師、行政院國科會助理研究員。翻譯作品有:《第五項修練III:變革之舞》、《杜拉克精選─個人篇》、《價值網》《注意力經濟》、《新消費者心理學》、《工作生活一把罩》。

  • 作者: 羅傑.馬丁    新功能介紹
  • 原文作者:Roger Martin
  • 譯者:陳琇玲
  • 出版社:早安財經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8/06/04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賽前合庫總教練許順益與彭政閔見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彭政閔今天(11日)球員生涯天母球場告別戰,中午補賽合庫總教練許順益跟球員代表林加祐來到球場,林加祐說:「彭政閔是我的偶像。」 彭政閔在今天中午補賽沒有先發出賽,賽前合庫總教練許順益跟球員代表林加祐來到球場,一起贈送上面寫著「術德兼備」字樣的全隊簽名大球。 林加祐是去年亞運中華隊隊長,現在在合庫是球員兼教練,他表示,以前彭政閔有空會回到合庫練球,有問題都會跟他請教,彭政閔也都很熱心指導。 他跟彭政閔的交集不多,但林加祐說:「彭政閔一直是我的偶像。」林加祐到天母球場也跟一些昔日中華隊隊友寒喧。

▲味全龍。(圖/味全龍隊提供)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味全龍隊經過選秀會之後,下個月準備開訓,之後將積極尋找熱身賽對手,味全龍預計10月底先當世界12強賽古巴隊的靶子隊。 7月1日中華職棒季中新人選秀會登場,睽違20年的味全龍一口氣選了32名選手,為正式回歸中職踏出第一步,同時在棒協簽線下,準備在12強賽開打前,先與古巴隊進行一場熱身賽,龍隊希望打響回歸第一砲。 據了解味全龍花費300萬與古巴隊進行對抗賽,時間將落在10月底,味全領隊吳德威表示,這場熱身賽確實需要權利金,但數字方面不方便透露,目前還沒有與棒協簽約,到時候是否開放售票或是電視轉播,細節還有待確認,目前比賽時間與場地尚未完全確認。 龍隊預計8月4日報到,在訓練基地斗六棒球場開訓,前4到5周以體能、重量訓練為主,接下來2周進行技術訓練,預計9月中開始找球隊進行對抗賽,先找中職二軍比賽,另外大學或業餘球隊,或是隊內分組對抗。

▲王正棠美技守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立勳/新莊報導 富邦悍將12日5比0完封統一7-ELEVEn獅隊,富邦二壘手王正棠單場2度演出關鍵守備,其中第2局沒有把球接好,反而製造雙殺,賽後王正棠表示,不是故意要漏接。 第2局上半,蘇智傑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潘武雄擊出右外野安打,統一攻佔一、三壘,買嘉儀擊出二壘平飛球,富邦二壘手王正棠沒有把球接進手套掉出來,王正棠傳向本壘觸殺蘇智傑,捕手傳向二壘刺殺潘武雄,反而形成雙殺。 王正棠表示,那一球打出來有點旋,不是故意要漏接,至少把球擋下來,結果製造一個雙殺,當下先看蘇智傑有沒有衝本壘,因為那分比較重要,看他準備啟動就傳本壘。 此外,第7局統一又有攻勢,潘武雄、唐肇廷擊出安打,陳重羽擊出二壘後方飛球遭到接殺,王正棠表示,當下看捕手配球,刻意往中間站,剛好球打過來,大概會往哪邊,有個心理準備,本來想說沒機會,試著跳跳看就接到,算是運氣好。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