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15:10:35隨便

專業治國:為下一代打造台灣的太平盛世65671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一個「專業治國」者,絕對不是媚俗的政客,只會討好選民,他必須守得住原則與堅持,而且能長遠的規劃未來。

  為了替台灣的下一代打造太平盛世,蕭萬長先生決定挺身而出,拿出二、三十年前,參加經貿談判那種不眠不休、纏鬥到底的勇氣與意志,希望一改過去泛政治化的治國方法,改用專業精神來治國。

  他很清楚,在亞洲的國家與城市競爭中,台灣正在邊緣化,如果再蹉跎四年,台灣恐怕再也沒有競爭的機會了。

  台灣是以貿易起家的經濟島,面對中國大陸這個全球矚目的新興市場和世界工廠,更要懂得借力使力,利用國際大經濟體的市場與需要,來壯大自己。

  時間不會等待,只有讓專業者出頭,台灣才能急起直追,全力向前!

作者簡介

蕭萬長

  台灣嘉義北社尾的農家子弟,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畢業後,即投入長達三十餘年的公職生涯,並曾一度擔任民選立法委員。以其長年參與國際經貿業務,並獲艾森豪獎金考察美國經濟,參與對美貿易談判的豐富經驗,培塑其前瞻的國際視野與務實的經濟策略。

  在經濟部長任內積極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於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任內提出亞太營運中心策略,以因應亞太經濟新佈局;在行政院院長任內適逢1997年東南亞金融風暴,因能沈著應變,穩固台灣金融,未受波及。

  曾以卓越的經貿觀點,多次榮獲美、泰、韓與我國大學頒予經濟與管理相關榮譽博士學位。2000年卸任公職後,以過去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及陸委會主任委員任內對兩岸關係的深入瞭解,認為兩岸經貿關係是牽動兩岸互動的關鍵因素,遂積極倡導「兩岸共同市場」理念,期以建立兩岸經貿關係制度化與正常化,進而謀求兩岸和平發展為職志。

心路歷程 人生是奉獻的過程
推薦序  從「主權國家」到「區域國家」 ;大前研一
推薦序  走出困境,創造雙贏 ;劉遵義
再版序  專業治國 
初版序  一個冷靜的選擇 

  • 作者: 蕭萬長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天下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8/02/13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王正在海峽青年峰會演講。(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福州報導 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近日參加福州海峽青年節活動時表示,蔡英文政府近來限制兩岸交流的舉動,是逆潮流而動的,「兩岸基層民眾的交流往來,是每一個人最基本的權利,用這種方式來打壓,是完全逆潮流的,也是對基本人權的踐踏。」 王正7日於海峽青年峰會上演講,他指出,大陸蓬勃旺盛的經濟動能,廣闊無比的市場,以及全面的政策支持,是台灣青年追夢、築夢、圓夢最好的熱土,「大陸改革開放41年來,經濟得到飛速發展,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創造眾多的世界品牌和世界技術。台青到大陸來就業、創業,將能夠站在世界級的舞台上,連接世界資源,以世界級的速度茁壯成長。」 王正提到,在參與兩岸交流的過程中,他發現大陸從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許多的惠台政策,這些措施實實在在的為台灣青年提供具體的支持和幫助,讓台灣青年在大陸發展有很強的幸福感,「兩岸青年要多交流,還要深交流,用真心換真心,促進融合發展及心靈契合。」 蔡英文政府近來推動的「中共代理人」法案等政策,被部分在陸台商、台青認為是阻礙赴陸發展,王正受訪時指出,這種作為是逆潮流而動的,「兩岸基層民眾,青年之間的交流往來,是每一個人最基本的權利,用這種方式來打壓,是完全逆潮流的,也是對基本人權的踐踏。」 ▼第七屆海峽青年節在福州舉行。

▲上海市7月1日起全面實施垃圾分類。(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被稱為「史上最嚴格」的垃圾分類已在上海實施一周。由於分類項目又細又複雜,居民的點外賣的習慣隨之改變,譬如在外賣平台上,選擇「無需餐具」的用戶暴漲188%,還有人向店家要求,「珍珠奶茶只要5到10顆珍珠就好,不然不好扔垃圾」、「串燒不要竹籤」等。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7月1日正式實施,垃圾要求分有4大類別,包括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濕垃圾及乾垃圾;個人亂放垃圾最高可處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6元);單位違規分類投放,最高則可處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萬元)罰款。條例一出讓居民傷透腦筋,搞不清楚怎麼分類。 ▲乾垃圾濕垃圾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圖/記者陳政錄攝) 據《南陽政法》報導,美團外賣本月起在上海地區餐具數量成為必選項,選「無需餐具」的訂單量比之前大幅增長,而在餓了麼外賣平台上,選擇「無需餐具」的用戶數比6月第一周增長了188%,無需餐具訂單量同比增長了204%。 除了餐具外,還有各種為了適應垃圾分類而寫的備註。餓了麼數據顯示,過去一周一共有4100多個外賣訂單備註了「垃圾分類」的相關內容,其中 「少點湯」備註最多,數量高達1078條。 除了少點湯,還有的顧客要求「少點飯」。港式煲仔飯就收到這樣的訂單,「麻煩蓋澆飯裡飯給少一點,比正常少三分之一左右,不然吃不掉剩的垃圾不好處理。」沙縣小吃(豐寶路店)也透露,有顧客在備註時狂打感嘆號,「米飯少點!!!米飯少點!!!米飯少點!!!垃圾不好扔。」 ▲大陸綜合茶飲2017年的銷售額約為472億元人民幣。(圖/記者許力方攝) 手搖飲料店也收到類似備註。餓了麼指出,有人在1點點下單時要求,「為響應垃圾分類號召,珍珠只要十粒,仙草少許,不加糖,務必做到,謝謝」、「咖啡凍波霸仙草一定少放點(正常量的的各三分之一),萬分謝謝!不然不好扔垃圾,吃多了胃疼!/ 無需餐具」等。 至於喝不完的珍奶要如何分類,有網友在微博稱,先把剩下的奶茶倒掉,然後吃不完的珍珠是「濕垃圾」、杯蓋是「可回收垃圾」、杯子是「乾垃圾」。這讓不少人大呼「這分類太複雜了!」 ▲串燒是不少人宵夜的熱門選擇。(圖/記者黃士原攝) 此外,不少顧客在點燒烤時,紛紛要求「不要竹籤」。彭浦第一炸的訂單中,有顧客表示,「最好不要竹籤了分類垃圾不好分,謝謝啦」;小馬燒烤的一名顧客備註道,「金針菇韭菜羊肉串都放茄子裡,可以不要簽子,少製造垃圾」;塔哈爾店收到「烤串最好能把簽子拿掉,扔垃圾不方便,謝謝!/ 無需餐具」。 還有網友在微博po文稱,垃圾分類後的上海人,羊肉串不要串,珍珠奶茶不要珍珠,麻辣燙不要湯,川菜不要辣椒,不管蛤蜊蟶子只要貝殼類都不要殼。 ►►上海全民瘋分類!淘寶「每秒賣1個垃圾桶」全網斷貨...上門收破爛月賺45k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前往三總視察「警消海巡及空勤人員醫療照護方案實施情況」,她受訪時針對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調差距縮小回應,不論是執政黨或是個人,目前民調都往上的趨勢,原因是執政到了展現成果的時刻。 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不論是執政團隊獲是她個人民調都是往上走的趨勢,她說,「這顯示執政走出最困難的時刻,過去努力的累積,執政進行到展現成果的時刻,這段時間民眾感受到,執政有感覺了,尤其是五月報稅,人民感受到減稅的好處,很多政策也陸續讓民眾感受到了」。 蔡英文強調,執政努力兩三年後,人民漸漸開始有感覺到政府有許多好的建設、好的措施,「我再講一遍,我們整體執政跟我個人,民調都是往上走的,給我們足夠時間,我們會把台灣照顧的更好」。 至於民調回升是否跟積極下鄉有關,蔡英文說,她在第一線跟民眾接觸,第一就是感受到人民的熱情跟對執政的期待,所以會更加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第二則是感受到民眾對部分事情的擔心跟憂心,她也一定會好好處理,最後一部分是對於人民提出的很多政策意見,從去年底到現在,政府不斷蒐集民意跟看法及意見,蘇內閣也在最迅速的時間內回應,使得整體民調往上走。 此外,提及電視台民調不論是對上國民黨的郭台銘或韓國瑜都處於落後狀態,蔡英文說,現在離大選還有一段時間,民調都是參考,但作為執政者,就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顧好國家。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徐斌慎攝)

美好生活 2020-07-04 16:47:19

hamer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