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14:15:42隨便

我在中國上班99785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中國職場陷阱全攻略

  筆者將這幾十年來在中國職場上的經驗化作文字,讓無論是希望到中國求職的,還是到中國開公司創業的同胞們,都能深深的了解到中國員工的工作方法及工作想法,並以實際案例說明殺戮戰場中,這些人的實際作法,以供參考。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和稀泥原則
  中國員工都在用的知識
  中國職場隱性規則大攻略

  中國,目前是全世界人非常嚮往前進的地方,不論是前去創業或是前往任職上班,都引起了非常多人的深深關切,無非是中國這一龐大的市場裡,有著全世界最頂尖、最富有的公司駐立於此,更有著龐大的消費市場引發著無數人的想像空間,當然,臺灣人也無一例外。

  筆者在中國生活了二十餘年頭,看著無論是台灣人、亞洲人士、歐美人士或是大陸當地的人,幾十年來在這個龍潭虎穴中,生存求職的方方面面,深深的感覺到,若想在中國求職,與當地人士一較高下,不懂得這些人的想法和做法,無疑是雞蛋碰石頭了。

  台灣的年輕人深深認為到大陸工作,無論是工資、機會,都會比台灣來的好。的確,這一點是絕對不可否認的,所以時下年輕人都希望能到大陸去一展所長,滿足心中抱負。可惜的是,這麼多年來筆者看見的卻是,能成功者寥寥可數。

  這是為什麼呢?難道我們的年輕人學歷比人差?難道我們的年輕人經歷比人差?難道我們的年輕人智商比人差?仔細想想:我們台灣過去的年輕人,不但擁有比當地年輕人更刻苦耐勞的工作精神,更有著當地人無法比擬的敬業樂業精神,尤其說到對公司的忠誠度,更是在全世界是數一數二的,這些都是公司企業用人的根本之道啊!但為何就是會在競爭中落馬呢?其實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不了解當地人、不了解當地公司用人之道、不了解當地公司深遷之路,不了解當地公司不為人知的公司潛規則。

  如今,不論你是否有意前往大陸工作,大陸公司進駐台灣將會年年增長,這也已是無可避免的事實,往後的職場人士,無論是替大陸老闆打工或是跟大陸同事合作,都將會很難避免,因為這將超越過你喜歡或是不喜歡的原則了。

  當你踏入中國職場時,面對中國老闆熱情洋溢的鼓勵之辭,面對同事們滿臉熱情的歡迎之語,以及上司慷慨的暗示,你也許已經開始構想人生美好的前景了。然而,當親歷職場後,很多人面對著變化萬千的職場隱蔽存在的現象糊塗了:專業加上踏實工作並不意味著高薪,正直坦誠也不等於升遷的希望更大。許多人在萬花筒般的中國職場中迷失了。

  因此,筆者將這幾十年來在中國職場上的經驗化作文字,讓無論是希望到中國求職的,還是到中國開公司創業的同胞們,都能深深的了解到中國員工的工作方法及工作想法,並以實際案例說明殺戮戰場中,這些人的實際作法,以供參考。

  這些我們所不知的中國潛規則就如同職場上湧動的一股暗流,它左右著職場中的多種變性,許多職場中的人士在付出極高的學費後才深悟其中的竅門,而有許多人因始終不能參透其中的玄機而困於其中。

  在撰寫本書的過程中,曾經有一段時間,筆者感到很矛盾,因為不能預測這樣的書寫出來會帶給社會上班族好的影響還是壞的影響,因為裡面雖然承載著中國職場風雲的絕對真實,卻是有悖於我們自幼被教導灌輸的道德操守。然而,正如厚黑學作者李宗吾先生提出厚黑學時的初衷一樣,倘若讀者能從這本職場潛規則中看透某些人的、某些事的真實嘴臉、真正意圖,並且因此而免受傷害,甚至能借力使力,達到事業的巔峰,則筆者便認為自己還是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凡事都不應該迴避,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應該勇敢面對,然後才知預防、才知利用、才知奮起!

作者簡介

張文博

  經濟學碩士。畢業後曾在日本財經雜誌任過採訪編輯,後到中國大陸發展自己的事業,在此期間在中國生活了二十餘年頭,和無數的中國職場中人打交道、做朋友,此書也是筆者這些職場經驗創業求職之精華。

  • 作者: 張文博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奇盟子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2/08/22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台南市東區民族路四維地下道旁的牆面,出現一幅黑白「人像」塗鴨,在夜間看起來像驚悚遺照,環保局據報,於6小時內火速清除。(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民族路四維地下道旁的牆面,出現一幅黑白「人像」塗鴨,在夜間看起來像驚悚遺照,引起民眾熱議,台南市環保局據報,於6小時內火速清除,環保局已請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初步調查疑似一名澳洲男子所為,目前警方調查中。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該局曾於北區中華北路二段防汛坡堤查獲塗鴉民眾,現場立即依規定告發處分,並要求行為人改善恢復原狀。四維地下道旁的南側牆面違法塗鴨,清潔隊共出動4人,採用高壓水柱沖洗牆面,牆面塗料清除十分不易,清潔隊員費了很大功夫才將牆面回復原狀,並譴責違法民眾不道德行為,破壞市容景觀。

台南市環保局林淵淙呼籲民眾如有創意,可於台南市合法開放塗鴉區域進行創作供大家欣賞,而違規塗鴉行為不但造成市容的破壞,更將引起台南市民強烈反感與困擾,若於非開放塗鴉區進行塗鴉屬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規定「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道路、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依同法第50條可處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另行為人需限期將塗鴉處所恢復原狀,並負擔相關機關清理塗鴉所需費用,故提醒塗鴉客勿以身試法,以免損人不利己,得不償失。

▲霍林斯(Lionel Hollins)加入湖人教練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湖人先前選定了佛蓋爾擔任新教頭,並且找來了奇德擔任助理教練,根據「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報導,湖人接著又找來過去曾任灰熊和籃網主帥霍林斯(Lionel Hollins)進入教練團同樣擔任助理教練,目前新來的3名教練團合計共有21季的總教練經驗,幾乎可說是超頂尖的陣容。 在選新教練狀況也一團亂的湖人,最終找了佛蓋爾(Frank Vogel)擔任新的紫金教頭,同時原先的新教練人選奇德(Jason Kidd)也進入了教練團,而湖人的大變動還未停止,根據「沃神」報導,洛城又找進霍林斯來當助理教練,再次把教練組升級,彷彿就是要在下季幹大事,力求重返季後賽。 ▲湖人新任教頭佛蓋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林斯過去曾擔在灰熊執教期間他曾3次率隊闖入季後賽,其中在2013年還打下56勝26敗的隊史最佳戰績,並且打進了西區冠軍戰,隨後也執教籃網2個賽季,並且在布魯克林第1年就帶隊進季後賽。 目前湖人新的教練團3人,合計共有21季擔任總教練的經驗,佛蓋爾過去曾在溜馬擔任5季的總教練,又在魔術待過2季,一共有7季總教練經驗;奇德則是在籃網執教1季,在公鹿執教4季,共5季總教練經驗;霍林斯則是在灰熊以及籃網共有9季的執教經驗,3人共有21季的總教頭資歷,教練團的資歷相當強大,勢必想要在新賽季就打出不同於過往的表現。 ▲奇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托瑞斯扛出三分砲。(圖/路透社)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洋基21日(台灣時間)在主場展開與太空人的4連戰,本戰洋基靠著4局下桑契斯(Gary Sanchez)、托瑞斯(Gleyber Torres)、雷瑪西烏(DJ LeMahieu)的3轟,單局灌進6分一舉扳倒太空人,終場便以10比6奪下系列戰首勝、近期6連勝。 美聯兩大龍頭正面交鋒,太空人推出瓦德茲(Framber Valdez)登板先發,前3局他也表現出色僅被敲出1支安打,但當比賽來到第4局時,瓦德茲卻碰到亂流,先是被桑契斯敲出一發陽春砲,隨後被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敲出二壘安打,並保送恩卡納辛恩(Edwin Encarnacion),而下一棒托瑞斯鎖定瓦德茲一顆內角速球,扛出一發3分砲。 ▲史丹頓本場狀況相當好。(圖/路透社) 然而瓦德茲的危機沒有解除,他在解決掉葛雷格里斯(Didi Gregorius)後,再次保送梅賓(Cameron Maybin),最終在投不滿4局的狀況被換下場,無奈剛換上場的戴文斯基(Chris Devenski)仍壓不住洋基打線,遭雷瑪西烏敲出2分砲,單局就太空人就被洋基猛灌6分。 7局下,恩卡納辛恩敲出來到洋基的第2發全壘打(本季第23轟),助洋基擴大比數來到10比3。雖然8、9兩局太空人都有攻勢,但最終洋基推出守護神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救援,為洋基以10比6守下勝利。

rijindoujin007 2020-07-07 11:15:08

原裝進口日本藤素:http://www.tengsuboy.com/

美好生活 2020-07-04 16:49:27

hamer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