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12:35:25隨便

經濟學百科:BIG IDEAS 輕鬆讀系列54469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風靡全球的百科權威英國DK出版社獨家授權
《BIG IDEAS輕鬆讀》全面解讀人類文明史上的經典思維
38國引進,33種語言,系列全球熱銷超過330萬冊
史上最全面、最易懂、最有趣的《BIG IDEAS輕鬆讀》系列叢書


  財產為何應為私人所有?
  你知道為何廠商提高產品價格,消費者卻購買得更多?
  人生存的目的是使幸福最大化,而非收入。

  每個人的生活大小事都與經濟相關。經濟學不僅討論貨幣,還研究商品和服務的生產交易,認識經濟學可以幫助你更理解世界的運作方式。

本書特色

  特色一:生活中發揮重要作用的經濟原則
  ・機會成本:你不能同時看電影和溜冰。產品的最終價格由人們的消費意願決定,而人們的消費意願,取決於為消費它而願意放棄的東西的價值,而不是生產該產品的成本。

  ・邊際效用價值:鑽石為何比水還貴?儘管世界上沒有任何比水更有價值的東西,但由於水資源非常充裕,而鑽石是稀有的,所以一塊鑽石具有很高的邊際效用,價格也比較高。

  特色二:有人的地方就有經濟活動,經濟歷史六階段
  ・讓貿易開始吧:長達兩千年的時間裡,從財產權的定義、貨幣的使用、金融機構的成立到經濟循環概念的出現,人類建立了基本的經濟準則。

  ・理性時代:亞當.斯密發表了《國富論》,其中「理性經濟人」和「看不見的手」的概念,成為經濟學發展的里程碑。

  ・工業和經濟革命:工業革命帶來迅速且劇烈的變化,推動經濟結構發生根本性的轉變。資本主義的發展帶來了新的社會和政治問題,馬克思因而提倡無產階級革命,主張用社會主義代替資本主義。

  ・戰爭與蕭條:1929年華爾街股市崩盤造成大蕭條。美國總統羅斯福發起了著名的羅斯福新政,期望推動美國經濟的復甦。但之後新一代的經濟學家認為應該由市場自身來解決經濟發展中遇到的問題。

  ・戰後經濟學:隨著二戰結束,自由市場制度開始復甦,全球化繼續發展。經濟學家認知到經濟還涉及政治、文化等其他領域;所謂的經濟繁榮不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

  ・當代經濟學:傅利曼的貨幣主義經濟學在英國和美國的支持下大行其道;發展中的新興國家與西方經濟體相互抗衡。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使經濟學家再度思考自由市場政策是否能繼續走下去。

  特色三:嚴選103則經濟學基本概念
  ・價格歧視:為什麼同樣的服務會對不同的人設定不同的價格?廠商針對不同人群設定不 同價格以追求利潤最大化的同時,消費者也可以就自己所需選擇商品,總體來說是雙贏的局面。

  ・卡特爾:當市場上只有幾家產品供應商時,他們可能會合作形成卡特爾。成員可以抬高價格、降低生產量以賺取高額利潤,於是競爭消失,形成市場壟斷的局面。

  ・規模經濟:從工業革命開始,製造業從小規模作坊轉變為大型工廠。隨著工廠的成長壯大,產品產量增加,工廠引進更多機器設備、勞動力和原材料,因此大型廠商的總成本更高;但是它可以用更低的單位成本生產出更多的產品。

  ・凱因斯乘數:如果政府在經濟衰退期間增加政府支出(如修建新的基礎設施)將會增加就業。新就業的工人把收入的一部分儲蓄起來,然後花掉剩下的部分,這筆開支將增加市場需求,從而刺激經濟發展。

  特別整理「背景介紹」和「參見」讓讀者隨時翻查其他相關人物及術語的介紹;「名人語錄」和「小知識」提供補充說明,並增添閱讀趣味。

權威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序)

  林祖嘉(政治大學經濟學系教授)
  梁啟源(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溫英幹(國立東華大學經濟系及財務金融系榮譽教授)

  • 作者: 英國DK出版社    新功能介紹
  • 譯者:譚英,何小敏
  • 出版社:EZ叢書館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7/08/03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經濟部統計處今(12)日發佈第二季營收成長業別統計。(圖/經濟部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今(12)日發佈第二季營收成長業別統計,其中受惠國民旅遊的租車服務需求增加,運輸工具租賃業第二季營收達223億元,創下歷年單季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發佈108年第2季電腦及資訊服務業、專業技術服務業及租賃業營業額統計,其中運輸工具租賃業、管理顧問業及電腦及資訊服務業,表現相對亮眼。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拜會中選會主委。(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甫上任中選會主委的李進勇在就職交接典禮後,隨即拋出「公投與大選脫鉤」議題,並主張未來應該要訂出標準,「一定數量的公投」才能併大選舉行,完全展現民進黨處心積慮要把公投關回「鐵籠」的企圖。立法院國民黨團5日上午在總召曾銘宗率領下拜會李進勇,李卻以「喉嚨不舒服」為由,將主委辦公室大門深鎖。 在新任總召曾銘宗的帶領下,包括費鴻泰、賴士葆、呂玉玲、陳宜民、黃昭順、許毓仁、童惠珍、林麗蟬、陳玉珍等藍委,連袂前往中選會拜會李進勇,原本事前允諾接見的李進勇,最後一刻竟然以「喉嚨不舒服」為由,避不見面,放國會議員鴿子,曾銘宗對於李進勇鴕鳥行為,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曾銘宗表示,5月28日民進黨挾著多數暴力,強行通過李進勇人事案,事前審查已經出現諸多爭議,人事案通過後,李進勇立刻露出蔡政府賦予任務的用意,對外主張「公投與大選脫鉤」、「從源頭管制」等違反選務中立的言論,令人感到不恥! 曾銘宗強調,李進勇上任第一天就不當發言,明顯違反中選會獨立精神,國民黨團有理由懷疑,民進黨在明年1月11日大選意圖作弊,要求李進勇說清楚、講明白,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交代,並允諾公、公正、公開做好民年大選工作。 原本同意接見國民黨團拜會的李進勇,在最後一刻由副主委陳朝建代為接見,並以「主委喉嚨不舒服」為由,拒絕和國民黨團見面。李進勇出爾反爾、不遵守承諾的態度,國民黨團表示難以接受,除了加以譴責外,針對中選會未來辦理公投業務,強烈表達為全民監督把關的立場。

▲根據統計,2018年「專門性或技術性」來台工作申請案件駁回率只有6%。(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在產業全球化的浪潮下,各國爭相吸納優秀人才,勞動部去(2018)年也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來台工作的措施。根據調查,外國專業人士在專門性或技術性來台工作申請案件逾1.3萬件,駁回比率僅6%,其中又以逾期未補正、不符合資格等事由最為常見。 根據規定,外國專業人才工作許可的種類,原則上是以外國專業人才來台從事的工作性質進行劃分,目前開放包含專門性及技術性工作、僑外資事業主管工作、藝術及演藝工作等7大類別;各類別工作有不同的雇主資格、外國人資格或薪資門檻等標準,雇主或外國專業人才應評估工作內容和相關勞雇條件後,選擇合適的類別進行申請。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好生活 2021-03-31 10:40:57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

能量補充 2020-08-04 15:41:18

永春糖 B糖:http://www.hamer.tw/Cand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