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00:24:13♀↖阿﹌馮↗♂

越是努力只能盡力

總是願意相信努力的笑一定可以迎來陽光,
縱使沒有充滿希望,也要學會堅強。


我相信生活無法盡如人意,更不可能事事順心,對於生活我能做的只剩不忘信仰的衷心祈禱。不知道多久以前開始我的期盼就是再平凡不過的「平安」,那些轟轟烈烈就存放在腦海裡,想望著就足夠了,不怕妳說我貪生怕死,更不怕你笑我生平無大志,生命太脆弱,總是稍縱即逝,瞬息萬變有如過眼雲煙,我真的沒有太多的勇氣經得起大風大浪。

我每次都想問問自己,笑得如此放肆,我真的快樂嗎?笑得如此猖狂,我真的勇敢嗎?

做得再多,努力只望可以好再更好,我懂回報不是一定,更不容許在心中種下期待,但總有失落的權利吧,無法否認心中的空洞,一天一天地燒灼,睡前不著邊際的幻想,淚竟然悄然無聲的滑落,那是自憐,那是不爭氣。

不論是課業、工讀,還是或多或少的愛情,這些天來都有些失意。
課業。是因為想得和成品有些出入,不然就是沒有一直沒有「這就是我要的」這種感覺,飄忽不定的主意,打了又刪,刪了又打,重複了無數遍的舉動,不怕手痠,只是討厭沒有定見和滿意的結果。
工讀。做好本份被說馬屁;拒絕不該要的好東西,稱偽善;對自己人寬容,我違背了良心;下定決心不再違背良心,卻和自己人鬧僵。各種說不上、吞不下的有氣無力,握緊拳頭想要猛力一搥,搥碎所有那心不甘情不願的無可奈何,最後卻還是只能鬆開拳頭,用力長嘆。臉上掛著苦笑,周遭的關心,為了維持那可恥又廉價的和平,我只能搖頭笑說沒事。面對心知肚明的虧,我只能是一個啞巴。
愛情。夢裡的悸動,現實的傷痛;現實的張望,夢裡的獨唱。一絲的期待一再告訴我,一切終將只會是期待。沒有強求,卻連奢求,都變成錯。旁人的詢問,我何嘗不是傷感,傷感努力的我,因為沒有美麗的臉龐,就不值得擁有希望。
每一件事,充斥在每一天的生活,裡面有太多的「由不得我」,除了打起精神繼續顧好我自己,我不敢有太多的抱怨,畢竟這些零零總總的小事、雜事、煩心事,哪一件事不是我祈禱的「平凡」。
我依舊感謝,再多的淚和再多的累,最後總還是會有人來撫慰、治癒,讓我又有動力繼續相信我的相信。






上一篇:

下一篇:這兩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