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23:46:30♀↖阿﹌馮↗♂

現在的你,好嗎?

好久,好久,沒有跟大家分享生活。
不知不覺我已經待在這個哭過、喊過、求助無門過的地方,將要邁進第三個年頭,佩服我的耐力、勇氣。那些總是模糊的片段,但回想起來總灰暗、憂鬱的令人記憶猶新。每當同樣的季節像鐘聲敲響我沉睡的記憶,看著已經待了兩年整的同個地方,我總想問自己,再重來一次,我能否像當年的自己那麼堅強,回首過往,不可置信自己在不斷否定的人生中竟然充滿著堅韌,然後繼續走下去的那股勇氣。
一個人從只敢進入便利商店買東西,到勇敢進入各家小吃店;從連價錢都不敢問的我,到鼓起勇氣走進五金行退貨;從一個人整天幾乎24小時足不出戶外宿地點,到穿梭自如在校園間;看著自己的惶恐、驚慌,那些既真實又疼痛的感受,那些疤都還深深的刻在心底每一寸皮膚間,當初傷口血淋淋的呈現,都造就現在一點點蛻變的我。看著自己勇敢踏出生活圈,把同學當成重要生活夥伴的勇氣,願意不再只會一張臭臉、什麼都不聽人家說,願意敞開心胸分享的各種情緒和糾結的我,同學一再的鼓勵、加油打氣,聽我說、同理我、安慰我,每次看見同學真心為我擔心而在眉宇間皺起的證據,我都很自責自己這麼不成熟的又把負面情緒帶給別人,可原來我在我還渾然不知間,也成為了一位同時會為別人設身處地著想的好朋友,這些成長,其實在以前我不太會去放大、關心,但直到一個人住在外面,不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回家和家人肆無忌憚地分享、抱怨後,我才發覺這些事情可以和別人一起體會、感受,原來是很難能可貴的。
不想再把舊事重提,彷彿我是想和大家炫耀這些微不足道的改變,但其實只是想和大家說,生命的成長都是一段自己的痛苦和別人給的鼓勵帶來的,沒有這些走不過、帶不走的點點滴滴,會看不見真心愛著我的人,我只是想在每年同個時間點,提醒自己,這些讓我感到安慰、嚐到溫暖的夥伴、同學、摯友們,他們對我的好,還有我那麼努力的初衷和勇氣,是這麼讓現在的我往回看、不可思議的感動著,也莫忘一切帶來這些美好的結果,都要像現在的我深信不疑的感謝著,懷抱著一顆愛的心,將會帶來更多和我一樣愛著別人的心,給這個世界更多的溫暖,要不斷不斷地這麼堅信著。

上一篇:假裝堅強

下一篇:氣自己,不爭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