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22:45:39只要遺忘

於是說了愛呀這玩意兒

很多元素組合而成的─愛。
記得大學的課程作業曾經以「愛」作為題目,
不是在追尋何謂愛,愛的真諦,
而是在思考「愛」這個字為何會被賦予如此深厚的意義,
明明,許多人都解釋不出「愛」為何。

在書上常常看到的大學必修科目之一是戀愛學分,
修這個學分,卻是在我大學畢業許久後的這幾年。
第一次修習這個學分,
我憑藉著我看過的許多愛情故事,
我憑藉著聽過許多人的愛情故事,
我憑藉著我處理過許多的愛情議題,
這些經驗,卻沒有一個可以應用在我自身的例子,
我想我遇到了一個沒有辦法掌控的人,
就如同我無法掌控自己。

生命如此,
一個無法掌控的自己再加上另一個不能掌控卻如此親密的人,
說真的,從第一天開始就開始了欺騙自己這是可以長久的關係,
但卻時時在思考著到底彼此是否合適。
我以為關係可以磨合,但是磨合後不一定會是兩個適合地個體,
有時磨合完後,是更清楚彼此是不適合彼此,
但,我始終在繼續欺騙著自己,或許是相信自己有辦法影響一個人,
也或許是因為已經成為了一個習慣,也或許是不敢放,
因為看到了對方的一些故事,知道自己無法就這樣放下一個有故事的人。

偏偏,為了她的故事,我捨棄了自己的故事,
我,成為了一個沒有故事的人。

其實每次的見面都帶著害怕,害怕那顆不安定的炸彈又任性的炸開,
害怕自己的傷口又被撕開繃帶狠狠的再被挖更伸直到潰爛,
退一步是海闊天空,這句話絕對不能用在愛情關係裡,
我親身實驗和經歷過,退一步,是萬丈深淵。
我掉入了深淵,掉入了黑洞,花費許久時間才爬出,
但是黑洞的陰影還是烙印在身上,
午夜夢迴,依舊會被驚醒,依舊會被自己的嘶吼聲崩潰一次又一次,
這些循環不斷,直到現在,只剩疤痕,帶著疤痕往前邁進。

我明白了一些東西,真正合適的彼此不需要免強彼此,
也不需要彼此都在假裝。

也真正明白自己能夠一個人,
但若有另一個人可以跟自己一起悠走於這個生活,
過每一天大大小小的日子,是多麼開心的事。

我開始尋找了,那個也在尋找我的人。

上一篇:習慣性

下一篇:急急急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