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8:46:27稻香村

微亮的星星

農曆11月下旬,我的阿嬤101歲仙逝了 ,阿嬤是一個慈愛的長者,口袋中常常帶着一把梳子,常常梳理她的頭髮,這是她的招牌動作,想起小時候她總是幫著母親做農事, 整理葡萄園啦, 幫忙堆稻草,幫忙養豬種菜等等....母親心裡也很感激丫嬤對他的幫忙照顧,(她晚年也一直幫我做一些手尾工作), 阿嬤仙逝了,母親哭得很傷心,在阿嬤的靈柩前說"伊阿" 你對我的好我都知,感謝你對我的照顧啦,你的病攏好了,你不要再有掛心了啦!說了好幾次。
出殯的那天伯母、嬸嬸他們的身體也不是很好也都7、80歲了,坐遊覽車準備到墓園,可是丫母一直說要坐在靈車上,還大聲的跟我講你不要管我,就這樣他就堅持"扶靈"坐在靈車上,一路搖搖晃晃的到三塊厝(墓園)了。
阿嬤是我們家的貴人,從小偏愛我們家尤其對我們四個小孩更加關懷關愛,ㄚ嬤走的很安祥,雖然丫嬤不在人世間,但她就像冬天夜裡微亮的星星,永遠在那裏關心著阮叨。

上一篇:急回正

下一篇:謹疏之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