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3:50:38☆小沛*♪

ω 其實 ω

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有不喜歡自己
只是
成長的過程中
有太多人給予不同的評語
後來長大了
出了社會
依照別人給我的評語
我長成了這樣的人
可是
我的心裡依然住著原本我喜歡的自己
偶爾
她不小心跑出來了
卻被人批評了
說我這樣做不對
或是情感上的壓迫
或是道德上的指責
於是
社會化的人格又跑出來了
我知道這世界上大部分是什麼樣的人多
要跟這些人一樣才可以
不然
會被排擠
會被討厭
做自己
從來都不是我自己的決定
就連想要維持自己想支持的
也會被不斷評價
我不是個內心堅強的人
我只是想要
在這裡生存下去
所以退縮是我最後的選擇


以前上課的時候老師說過
也許精神科的病人才是最正常的人
因為他們把他們該表現的都表現出來了
當初聽到時沒有特別的想法
只是就這樣默默記在腦裡
等到經歷很多很多
想起來 才知道
這個也許 也許
是真的










國中畢業的時候去打工
由於沒有零用錢所以吃喝都得省著
那時候對我來說 是窮苦的
唯一賺得的好處是
某天在公車站
畢業的同班同學對我說
你好像變瘦了


五專第一年
那時候初到台南
第一次離開家裡自己生活
我知道手上握著的1000元要好好珍惜
所以看到琳瑯滿目的花花世界總告訴自己要克制
朋友對我說 你的小腿很勻稱我希望可以跟你一樣
她不知道的事情是
在這之前我沒有假日可言
假日就是家裡的童工
我一個人可以用扁擔擔起柚子
我從幼稚園就要每天走路上學一路走到國中畢業


但是這世界太美好了
我想用心體會
所以我忘記怎麼克制了


出了社會
賺了自己的薪水
我喜歡吃好吃的
我想用好一點的東西
我想買任何我喜歡的娃娃跟物品
可是我被貼上
愛亂花錢的標籤
我因為總是亂吃喜歡吃的
身材走樣
被貼上胖子的標籤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沒有關係
因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怎樣的人
我不是那種苦過來所以要更苦的人
我只是想對自己好一點
在大太陽務農的日子裡
我曾經向老天爺許願
給我一個以後不用曬太陽的工作
老天爺好像聽見了
於是
我每天在醫院吹冷氣
我很珍惜 謝謝


           我期許我要變成一個人
不是那種更好的人
  而是
不被他人左右的人
  而是
勇敢拒絕不再懦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