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23:54:05亦醉人

碧砂漁港啖鱻趣

碧砂漁港~不要輕吻我的臉
難得的體驗
不小的烤生蠔~手指髒髒的
特大的玉米竹蛤~歐依系
秋蟹肥美~三點蟹
一魚二吃~清蒸龍虎石斑
烤生蠔
一魚二吃~薑絲魚湯
東北角海岸
超級喜歡的海邊
海浪拍打礁岩~美
搞怪母女三口組
自拍棒真好用
今天誰最美
穿著夾腳拖趴趴走
比個耶再一張
像是三胞胎嗎?哈~
燦爛笑容
開心的假期
       九月的第一次休假只有兩天,休假前一天調了早班,下了班直接往女兒淡水區的租處前去。這是早在知道這兩天排休時,就與女孩們商量好的休假之行。從農場到台北其實很方便,走一段山路之後,接下來就是雪隧接國道三,最後接上國道一下環河北路,三彎兩拐後沿著大度路,就可以直接到達距離北藝大約一公里的租處了。
      
       兩點半出發,到達時已是六點多日落時分,星期一的黃昏極美,又圓又大的落日就在我眼眸中,只可惜沒有多餘的手可以補捉那短短幾分鐘的夕陽。但,遇見也是一種幸福⋯⋯相聚更是!
      
       晚上母女三人擠一張雙人床,天南地北的聊著聊著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一早,原本預計要帶女孩們到曾經造訪多次的竹圍漁港,開著車子繞了一圈後又決定往北行,到未曾進去過的碧砂漁港,目的就是想與女兒們共享「現流」的海鮮美食,到哪個漁港都好囉!

       進入漁港市場內,有業者已經迫不及待的趨前招呼,已是漁市小小內行的我,當然不會輕易的直接入座點菜了。到漁港一定得逛逛生猛且活蹦亂跳的海產攤,只不過,不知道是第一攤的漁市場老闆太會做生意,還是自己運氣太好!才進入漁市場內就流連在第一個攤位,沒有離開。幾十種的蝦兵蟹將、魚老大、貝類,看得我們目不轉睛、口水直流。

       老闆告訴我們,不久前才上過電視美食節目,其餘幾個攤位都被踢爆灌水減兩,他家做生意實在害產多樣又肥美。在我們還在觀望時,他先拿出了鎮店之寶~河豚,母女三人興奮的與河豚合照,只不過還是保持距離以測安全,不敢跟河豚玩親親哩!

       接下來就是睜亮眼睛,好生的端詳店內的海鮮了。既然到了漁港,就得吃些平常市場沒有的海產了。首先,看上了肥美又碩大的竹蛤,先秤了半把,接著挑了一尾活動力夠強的龍虎石斑,清蒸加煮湯來個一魚二吃。秋天是蟹與蟳最肥美之際,省點荷包來三隻價位較低廉的三點蟹,只要新鮮什麼蟹都好吃囉!惦惦荷包再看一看,應該還可以以再來一樣,老闆也不吝嗇,直接剖了個又肥又美的生蠔,沾了五味醬讓我嚐嚐,嗯~甜美好吃,就是它了「肥美的生蠔」,老闆幫我們挑了十來顆,準備用烤的。

       結完帳後,又回到了第一家店,是叫「阿奇海產」吧!真是丟臉,只知道吃都忘了看一看店家的名號!年輕的老闆,幫忙拎著海產,送我們到不會「狸貓換太子」的這個店家,吩咐了一下又回到店裡,再剖個生蠔送來給我,實在是足甘心啊!

       竹蛤快炒佐蒜頭與九層塔,香味撲鼻好吃極了。烤生蠔一上來,老么說怕怕不敢吃,只好讓為娘的我大快朵頤了。清蒸三點蟹端上桌,女兒說有兒時的記憶,原來愛吃海鮮是從小訓練的呀!龍虎石斑魚頭煮薑絲湯,鮮甜好喝膠質百分百呀!最後以清蒸龍虎石斑做一個完美的海鮮大餐endding,結束了大啖海鮮美食的午餐。

       吃飽喝足了,往東北角海岸線走走停停,在一處可以遠眺大海又可隨意拍照的海邊。三個人玩起了自拍棒好棒的拍拍樂,留下了許多幸福又美麗的畫面,是我與女孩們開學前的一次難忘回憶。

上一篇:問候

下一篇:花,祭

梔子花 2016-09-14 15:12:45

哎呀~誤會大了...
那個<松青>是要台語發音,
意思是很新鮮活跳跳。

趕緊來澄清一下,不然松青超市會不會來投訴我亂用啊?

祝您佳節愉快喔~

版主回應
梔子花晚安
原來「松青」是「上青」喔!
我還以為是店名呢!
看我只顧吃連店名都沒記住!
中秋前夕雨水直直落
不過還是有過節的氣氛喔!
佳節愉快~
2016-09-14 21:13:38
梔子花 2016-09-13 15:45:21

感謝分享^^
除了<松青>生猛海產令人流口水外,
還有濃濃的幸福味喔~

版主回應
梔子花晚安
喔喔!
原來這店家叫「松青」呀!
謝謝妳喔!

相聚是一種美麗的幸福唷!
2016-09-14 00:41:59
路痕 2016-09-13 09:01:11

兩個公主出落得跟美人魚一樣
可別一不小心把她們也下鍋了,呵呵

版主回應
路大晚安
美人魚手腳俐落
眼睛雪亮不易被捕捉喔喔!

颱風天要小心喔!
2016-09-14 00: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