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14:31:10亦醉人

所謂知己,不過如此


來杯一個人的咖啡

人生短短數十載,想擁有一個或是幾個知心之交,說難,也不難!

曾聽過一句話:知音難尋,知己難覓,知心難求。

在這茫茫人海中,與我們共同交會過的人無數。可是,要能當知音、知己且能知吾心,那得因緣俱足啊!年紀越長,越覺得要遇到這樣的人有些難。

常聽人說有那所謂的忘齡之交、紅顏知己、青衫之交、哥兒們之類的。但有時想想,相識滿天下,知心有幾人?說實話,現在想了想自己有多少朋友或是所謂的知己,真的…少得可憐!

我常在想,是不是自己曾經太信任所有的人,也太過於把這個世界美化,所以在被傷害過後,太過度的保護自己,所以不容易信任他人,把自己用一道厚厚城牆隔絕了起來?

我是一個滿開朗的人,也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在團體中我總是與人為善當個開心果。但是,想與我交心那就真的非常不容易了。

曾經『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這樣的痛,療癒了許久之後,不痛了。但也把心變淡了,很淡很淡‥‥淡淡的多好,不容易受傷,可內心深處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

以上是閒聊-------------------------------------------

年輕真好

前幾天,女兒與其他幾位閨蜜,一起去了趟墾丁與台東,那是晚了一兩個月的畢業旅行。

他們這幾個同學,在台南一起生活了七年。剛開始,女兒的朋友圈很寬,系上、系辦、社團朋友不少。她很忙,常常忙到會忘了老媽的存在!不過,貼心的孩子總是會在某些特定的時候給我些驚喜,這還是閒話。

言歸正傳吧!!

我總覺得磁場相同的人,終歸會走在一塊,愛玩的跟愛玩的一起,有理想、有目標的也會不知不覺地湊在一起。學舞蹈的人常被歸類為愛玩、時髦或是都很隨便等等貼上一些莫名奇妙標籤。學音樂的就會被說有氣質、高雅等等貼這些比較好一點的標籤。但真的是如此嗎?因人而異吧!

我學音樂,但我好像也沒有比較有氣質呀!!兩個女兒學舞蹈,但是她們自律、自重努力學習,忍受一般學生無法忍受的汗水與淚水!!尤其是在台南七年的老二,當初我堅持讓她國中畢業,就到台南讀七年一貫的舞蹈系。剛開始,她小小年紀離鄉背井開啟了她的學習之旅,也忍受了一些一般人對舞蹈系批評的內心掙扎與煎熬。

一開始,她比較要好的同伴不是現在這群。可以不知道為什麼,慢慢地他們這一群就越來越近,也有了越來越多的共同理想與不同目標。於是,他們可以互相的批評、指責對方哪裡哪裡不對?什麼地方做得不好?

但也可以,一起大聲笑、一起哭、一起努力的排舞、一起努力的讀書考教程考研究所、一起共同組成一個小小的表演團隊。還一起在畢展前共同製作一個,可以讓他們不用參與畢展,直接拿到畢業門檻的一個小舞展。

他們彼此互相鼓勵,也互相支持。誰跟男友分手了,就默默地陪伴著或是一起罵前男友。然後,擦乾眼淚繼續朝每個人的目標努力。他們不常常一起出遊,因為,他們都很忙‥‥

女兒應該是他們這裡面最忙的一個吧!!她很積極也很有能力更肯做,也有她自己的生涯規劃與目標。於是,前幾年她與其中一個閨蜜把假期都奉獻給營隊,辦夏令營帶著台南的孩子們一起跳、一起唱、一起做各種活動。

等到真正是大學生涯的後四年,她勤跑系辦與現在這群閨蜜共同努力,參與畢聯會,
為了畢業舞展嘔心瀝血‥‥七年,畢業了,她沒時間參加同學們的畢旅。為了小阿姨舞團舞展,回家幫小阿姨整整一個月。

可她的這幾個好麻吉,遷就她的時間一起規劃了這個畢業旅行。

在FB上,她們快樂的笑容、恣意地揮灑著青春樣貌,在那幾天一直跳進我的動態。這樣真好、年輕真好、有這樣的好朋友,真好!看到這張相片後,我問其中一個女孩,可以讓阿姨用來寫文章嗎?她很樂意的答應,然後再轉頭用疑惑的語氣問女兒:「阿姨說要寫文章?」哈哈~

所謂知己,不過如此‥‥

願年輕的她們,能好好地維繫這段,得之不易的同窗情誼,與真心相待。

延伸閱讀:Mayaw~~查另十字路84號『知己』http://mypaper.pchome.com.tw/991123/post/1367681439

上一篇:家後

下一篇:

吃喝玩樂 2017-01-06 21:01:12

吃喝玩樂~http://cnutav2.com

陳冠廷 2016-12-14 11:09:23

我也認同 磁場相同的總會互相吸引的 這觀點。

版主回應
沒錯滴
晚安唷!!
2016-12-25 19:31:56
免費小遊戲 2016-09-01 20:58:49

吃喝玩樂~http://avsex6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