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20:45:43齊藤月櫻

【隨性創作】騙局

他是名騙子,只要能達成目的,他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

這樣的他遇上了生命中值得他去付出的對象。

一開始只是有企圖的接近那孩子,可相處的時間久了,他發現自己漸漸對他動了真情,在表明心意後兩人順利的在一起。

可好景不長,騙子在一場事故中失去性命,消息傳到那孩子耳裡時,他是完全無法相信的,一直認為他肯定是在欺騙他。

但是一天天的過去,騙子始終沒有音訊,那孩子變得不再展露笑容、不再開口說話,整個人像是人偶般毫無生氣。

​​────────────

很久之後的某天,騙子回來了,他帶著一如既往的笑容面對他的愛人,「之前的是一場騙局,我才沒有死去呢!」

那孩子不滿的朝他身上揍,哭著質問對方為何現在才回來,騙子告訴他那場事故的傷勢太嚴重,導致他無法自由行動,一有辦法活動時就來找他。

「抱歉,讓你等那麼久,你還願意原諒我嗎?」騙子帶著充滿歉意的表情詢問。

「這不是當然的嗎?」抹去淚水,那孩子重新露出久違的微笑。

「那麼我們要繼續之前未完成的事情嗎?」他偏過頭盯著騙子,後者遲疑了一會才拒絕,說是他還有其他想做的事情要去完成。

「別擔心,我答應你一有空就會回來看你的。」語畢,他和那孩子做出道別,急忙的離開。

​​────────────

來到一旁的陰暗處,騙子的雙腿呈現出半透明的樣子,他看著那孩子臉上重拾的笑容和朝氣,總算是放下心中的牽掛。

其實他早就在那場意外中死去,一直無法放心他的愛人,看著那孩子為了他活的像是行屍走肉般,他感到相當難受。

「我的任務已經完成,希望你往後能繼續保持著笑容好好活下去。」目光停留在那孩子身上,騙子的身形化作光點慢慢飄散到空中。

對他的承諾是他最後的謊言。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