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06:19:01阿祥

電視與書

電視與書
最近學校安排了ㄧ個座談,邀請到ㄧ位講師到學校演講 題目是:有效提昇孩子專注力與學習力,對於課堂上問了幾個問題,幾乎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答出來,講師都用開玩笑的口吻說。我知到這班的學生國文程度比較差來帶過,但是我事後回想ㄧ下,再跟講師上課的內容做ㄧ個合對,我發現是我的腦袋都沒有動了,記憶力衰退了。
講師做了ㄧ個模擬電視的實驗,他叫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念10次鼠老.⋯⋯接這老師問 貓怕什麼?,結果聽到的答案都是老鼠,因為腦子被洗腦了 沒有在思考了!只做潛意識的回答,是貓抓老鼠,看電視也是只有表層的腦袋有在動作而已。
相對的看書是比叫枯燥乏味的,但是比較能夠用到腦筋去思考跟做記憶的動作,所以看書是比較能夠動到腦子。對用語的表達能夠更好更準確
為什麼看不下書。我想只是動到腦袋瓜表層而已,所以讀不下去

上一篇:花的目屎

下一篇:2分之1

sdak888 2017-06-25 07:23:54

其實看電視.沒甚麼不好.但要有選擇.一些電視節目做得不錯.如公共電視.
讀書是可以增加知識.眼看到傳到腦.再加默念增加記憶.
但讀到得再加上電是相輔相成也是不錯的選擇

版主回應
這只是一種對照,讓我區別,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適合的!,只要有目標要做何種方式得到想要的知識都可以, 2017-06-25 07:31:16
稻香村 2017-06-12 21:24:33

感謝分享,如何有效提昇專注力與學習力。
不可否認,我們從小就只會背書、考試,而缺乏思考及生活中對應。
而且很少讀課外書,一個國家要有文化是從讀書開始,台灣的書局一間一間關店,因為台灣人不想要看書,如同你講的,只在意電視節目的表面意識形態而已。日本人看書的有20人,台灣有2人,真的差10倍,韓國是我們的2倍4人。這些數據是在報紙上看到的,所以我也從每日的閱讀報紙,尤其是"社論""副刊"了解作者當下對國際上、及台灣的時勢分析,去參考及思考。有些文章你會有興趣的看好幾遍ㄋ,(如李筱峰教授,常寫到台灣歷史文化及典故)。

版主回應
以前的教育主要是洗腦教育,所以不能看教課書以外的書籍。看課外的書籍會跟教課書會有分歧
為什麼要洗腦的教育因為要好管理。像現在的北韓ㄧ樣
台灣經過幾年的體制的撞擊,也慢慢的在轉變 ,不再是ㄧ言堂了
2017-06-16 21:38:48
小俐子 2017-06-05 17:33:44

不管是電視或是書,都要有所選擇,好的書會被翻拍成電影或電視劇,媽媽的年代不識字,靠電視劇裡的一些傳奇故事或歷史,建立了許多的道德觀,只是現在許多的電視節目,五花八門,為了符合現代人想要的刺激,灑狗血,脫離現實。過多不實的廣告,所以許多人關掉了電視。書,在台灣填鴨式的教育下,讓許多人為考試而看書,所以一直覺得念書就是要背要懂,其實看書也不用太拘謹,看不懂就算了,看到你有共鳴的地方,自然會有所感,看書也是種習慣。

版主回應
像公共電視有些節目都做的不錯,我們的島之類的都值得好好的觀賞,能夠更瞭解台灣 2017-06-20 22: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