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22:37:20阿祥

沒有教不好的小孩

書名 :沒有教不好的小孩
作者:吳娟瑜
在國小的安排下邀請吳老師到學校演講,以前只有能在電視才能看到,現在學校的安排下能夠聽老師的演講以及有真實的互動真好。
現在的小孩很早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東西,所以腦筋比較早被開發,所以會發覺現在的小孩比較聰明,不好教,其實是用錯方法了。之前常聽到不要用大人的高度去看小孩,而是要用小孩的高度去理解小孩在想什麼。
在這本書中有提到了  現代父母常犯的十項錯誤教養   
想太多  做太多 - 說太多  給太多  要太多  
玩太少  聊太少  知太少  愛太少  變太少
想想看這十項中自己犯了幾項,也許改變自己一一下,得到的效果應該會很大

上一篇:雜草(2月)

下一篇:花的目屎

稻香村 2017-05-01 22:32:46

人常說,父母的做人處世如何,小孩子長大後和父母的行為也不會差太多。所以大人的一舉一動都是小孩的翻版。
世事推陳換新,小朋友要學的東西越來越多,但是不一定以後就有用啦。孩子以後也會走進職場,在職場上第一是禮貌(品德),現在的孩子聰明但沒禮貌,看見叔叔伯伯阿姨都不會叫人。第二合群,第三上進,第四才來講專業。沒專業有禮貌人家就會教你,(80%的人畢業後,就業非本科系)。我覺得再忙也要多多培孩子,以及教他一些處世的態度。

版主回應
說的沒錯 家庭因素關係著孩子的未來,家庭教育是關係著孩子的人格發展,我該努力了 2017-12-05 10:05:47
雲子 2017-04-11 20:40:16

現在社會有一種比較的心態,家長一直認為,別人可以我也以,所以物欲把小孩養大了,只要是小朋友要什麼就給什麼,因為大人忙碌這工作賺錢養家,提供金錢給予好的物欲生活,當它們要不到時,會跟你以前可以,為什麼現在不行,這種情會一直糾纏下去。
很多事情要細小時做起,彼此互動與想法的溝通,溝通不良什麼都不跟你說。
如何引導正確良善的知識,當然父母要以身作則,才能教育好下一代。

版主回應
孩子漸漸長大了,也會有自己的想法更加的明顯地呈現,我更需要有良好的溝通,才能幫助孩子更健全成長 2017-12-05 10:16:16
小俐子 2017-04-01 16:08:27

時代的變遷,高科技的發展,如果身為長輩只是閉門造車,沒去接受新的訊息,是能難跟現在的小孩溝通,這幾年被樓上的房客,丟了許多的震撼彈,[嚴官府出厚賊,嚴父母出阿里不達],只有先做好自己,讓小孩能信服於父母,小孩說出自我的感受,才能有互動。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嚴官府出厚賊 嚴父母出阿里不達 這句話真貼切,平時管太多,會讓孩子不知到如何做才是對的,又沒有站在孩子的高度去看,才不能瞭解孩子的心思 是我改修正的的課題 2017-05-15 13: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