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14:04:36a0977128201

【以斯帖記1:1-22】

【以斯帖記1:1-22】
一、有白色、綠色、藍色的帳子,用細麻繩、紫色繩從銀環內繫在白玉石柱上,有金銀的床榻擺在紅、白、黃、黑玉石的鋪石地上。用金器皿賜酒,器皿各有不同。御酒甚多,足顯王的厚意。
1.從文中知道,亞哈隨魯王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又為所有住書珊城的大小人民,在御園的院子裡設擺筵席七日。這樣的規模與花費,已經超越慶祝之意,甚至已經陷入炫耀的程度了。
2.從我們的生活中可以仔細的對照,當我們為著一件自己看為喜悅的事情,大肆慶祝的時候,是否也同樣陷入了炫耀的情況,已經失去了與別人分享喜悅的本意,反而變成炫耀自己的手段。
3.我們可以思想自己是否有將榮耀歸給神,是否向神獻上自己滿滿的感恩,或是只有味著自己完成這些事而高興,卻忘記了是神在我們一切事上保守並賜下祝福,我們才能成就這一切的事。


二、第七日,亞哈隨魯王飲酒,心中快樂,就吩咐在他面前侍立的七個太監米戶幔、比斯他、哈波拿、比革他、亞拔他、西達、甲迦,
1.喝了酒之後,若是沒有足夠的自制能力,很容易就會變成醉酒,一旦失去了理性的支持,有時做出的許多決定,往往都是會讓自己後悔,甚至造成無法挽救的遺憾。
2.聖靈九種果子清楚提到節制,我們在凡事上都應當節制自己,在真理當中謹守自己的心思意念以及行為舉止,不讓自己因為一時的疏忽或是放縱,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等到自己醒了之後,才萬分痛苦、後悔莫及,屆時卻早已來不及挽回了。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話語,再一次提醒我們不要陷入炫耀的網羅之中,為著開心的事與大家同分享,但不要過度的賣弄,導致失去了美好的本意。賞賜的是耶和華,當我們能在一切事上亨通的時候,也當回過頭來向神獻上感恩與讚美,因為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當將榮耀都歸給耶和華。


《✟如果你正對某件事物有成癮的狀況,甚至已經無法自拔,導致許多遺憾的事情發生,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幫助你從癮的泥沼之中救拔出來,不再被挾制與捆綁,從黑暗的詭計與謊言之中脫離,使自己的靈重新甦醒,藉由耶穌的寶血洗淨這一切,使你能夠重新恢復自由、領受釋放,得著由神而來的平安及喜樂。願神大大賜福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