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22:54:55a0977128201

【以弗所書4:1-32】

【以弗所書4:1-32】
一、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1.合一看似容易,但也不容易,在關係上的合一更是困難,無論是家人、同事、朋友、親子、夫妻…..等等之間的關係,要做到合一都是需要用耐心和愛心,去經營維持的,若這中間說的不是愛與包容,只用道理彼此辯駁,只想從爭執中獲得勝利壓倒對方,贏了面子卻失去了裡子。
2.經文中寫到行事為人當與蒙召的恩相稱,我們曾經或多或少都在許多事上,虧缺了神的榮耀,若神只講道理,直接以我們所做的報應我們,那我們早就失去了得救的機會。但神因著他的慈愛與憐憫,包容且接納了我們,這樣的恩也是我們應當學習的。
3.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這都是聖經清楚教導我們當有的態度,可以使我們在生命中顯出基督的樣式,也讓我們在生活中有更好的形象與作為,重要的事能與蒙召的恩相稱,這是何等美好的事。


二、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1.不勞而獲雖然輕鬆,但得來的容易往往不懂得珍惜,並且在內心中還必須常常忍受道德的檢視,不斷地在慾望與道德之間拉扯,最後身心俱疲,反而得不償失。但若是透過自己勞力所得,是正經的管道、職業、方式,心裡就滿有踏實與平安,有餘的部份甚至能分享給缺乏的人,這帶來的喜樂往往無法用言語形容。
2.言語帶有能力,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話語能夠安慰、造就、勸勉別人,但也能被用來批評、論斷、控告別人。我們深深思想自己聽到這兩種不同言語時的感覺,就能清楚的分辨若是別人聽到自己這樣說,同樣會有相同的情緒反應。
3.凡事都能做,但不都有益處。我們應當時常謹守自己的口與舌,在行事為人上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蒙神喜悅,在一切善事之上結出果子來。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對我們的心來說話,觸摸我們的心,使我們在口舌之間、行事為人之上,都應當成為一個無可指摘的人。我們自己不喜歡的,同樣不能加在別人的身上,凡事盡心盡力去做,拿取當得的工價,不用錯誤的方式領取報酬,在凡事上不虧缺神的榮耀。


《✟如果你一直沒有辦法在合一上有所突破,特別是在與人的關係上,更是需要神的帶領,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脫去你從前心思意念上的舊人,因為這舊人是因著自己私慾的迷惑而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的心志改換一新,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所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鼓勵你要棄絕謊言,與每個人都要說誠實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因為這樣與蒙召的恩是相稱的。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