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22:45:41a0977128201

【出埃及記35:1 ~ 40:38】

【出埃及記35:1 ~ 40:38】
一、凡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的都拿耶和華的禮物來,用以做會幕和其中一切的使用,又用以做聖衣。凡心裡樂意獻禮物的,連男帶女,各將金器,就是胸前針、耳環、打印的戒指和手釧,帶來獻給耶和華。
1.從一開始會幕的形成,就是象徵神在地上的居所,是人與神能夠連結的地方,一直到所羅門王建聖殿,代替會幕成為以色列人的敬拜中心,同樣神的榮耀充滿在其中。如今教會就是神的殿,我們在教會裡面敬拜、讚美神的名,向神呼求、禱告,對祂敞開心傾心吐意,讓自己的重擔能夠脫落,無論是什麼樣的地點或建築,神一直都與我們同在。
2.經文中寫到凡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的,都將會幕中需用到的一切獻上,對於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來說,擁有的可能比在埃及的時候還少,雖然有從埃及人手中帶走的金器、銀器和衣裳,但對生活條件匱乏的以色列人來說,對於要獻上或是留下這一些東西為自己所有,勢必在內心中有不小的爭戰。
3.對照今天的我們,在奉獻上的態度與作為,與文中提到的甘心樂意是否相稱。神量給我們祝福的是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傾倒給我們,但有時我們看重的是自己的需要,體貼的是自己的心意,對於給神的是計較再計較。
4.神是創造萬有的神,祂已經擁有一切,並不需要我們再獻上些什麼。但從願意獻上自己所擁有的,卻是向神顯明自己感恩的心,並且深信神的恩典夠自己用,並不會因為自己拿出去一些,就會造成短缺而陷入困難之中。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意,當我們有謙卑願意的心,神賜給我們的遠遠超過我們給出去的。


二、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雲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雲彩收上去。日間,耶和華的雲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
1.文中寫到雲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雲彩收上去。當我們收到來自神的信息與提醒,我們是否真的願意順服,不偏行己意,讓神的心意成為自己行事的準則,在順服的學習上,成為我們需要認真面對的功課。
2.神做事有定時,當時候未到神興起環境或旁邊的人,提醒自己應該先暫緩前進,當時機成熟,神再給我們其他的指示,讓我們知道能夠朝著祂指引我們的方向前行。當我們願意憑信心不憑眼見,相信神所做的對我們都是最好的,我們就走在蒙福的道路上了。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對我們的心來說話,使我們深知甘心樂意的獻上,是對祢的信心以及獻上自己滿滿的感恩,我們擁有的都來自於祢的祝福,我們願除去對祢斤斤計較的習慣,用心靈與誠實真摯的獻上我們所擁有的,願祢悅納。


《✟如果你渴慕神的引領,卻總是無法順服神的心意,只想滿足自己的意思,照著自己的計劃做事,如今你願意順服,讓神掌權,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神的心意高過我們的心意,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知道對我們最好的是什麼。當你願意順服神的引領,神在最好的時間必要給你指示,讓你能夠在對的時間做出對的決定,不再憑著自己的判斷或感覺,甚至經常為著做出錯誤的判斷而懊悔。讓神掌權並且倚靠祂的大能大力,用單純的信心經歷神的奇妙作為,不單單心裡有平安,重擔也能漸漸地除去。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