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22:51:40a0977128201

【出埃及記22:1-31】

【出埃及記22:1-31】
一、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1.聖經中寫到:「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在這邊神特別提出不可虧負那些寄居的人,因為在不久之前,以色列人自己也是如同寄居在埃及一樣,甚至是成為被逼迫的奴僕,縱然過了許多日子,仍然要思想自己那曾經不好受的經歷與感觸,用同理的心對待別人,不讓這樣的遺憾再次臨到別人。
2.若我們仔細的觀察,不難發現我們的身邊有著許多寄居的人,他們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必須選擇這樣的決定。也許我們沒有過這樣的經歷,但仍然多少能夠體會他們的心情與困境,也許我們還沒有能幫得上忙的地方,但也許透過我們對他們的關心、一句問候的言語,相信都能溫暖他們的心。
3.成為一個能帶給別人正面情緒的人,勝過在對方陷入困境時,選擇將更多的石頭壓在他們身上,甚至欺壓對方。我們若真的願意倚靠神,聽從神給我們的戒命,在愛人如己上,也應當更多活出這樣的愛。


二、你要從你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來獻上,不可遲延。你要將頭生的兒子歸給我。
1.做工的得工價,這是應該得到的,但在此時我們內心當中,興起的意念卻有可能不同。有人會覺得這都是來自於自己的謀略、自己的才能,但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若非有神賜給我們能力,保守我們的腳步,將祝福放在我們身上,我們可以仔細的思想,靠著我們自己,真的不容易完成這一切的事情。
2.我們對於自己所得到的東西,要將其分享出去有時候真的不容易,特別是在錢財上,更是在內心當中經過不知道多少次的掙扎。我們都知道十一奉獻的重要性,那不單單是神祝福的管道,更是向神獻上自己感恩之心的表明,但若沒有真正的信心,其實很容易就會被內心裏面的慾望所干預,這樣不僅僅是可惜的,也切斷了神祝福自己的管道。
3.信心的建立不容易,但我們仍然可以向神禱告,求神加添給我們夠用的信心,不憑眼見,只看到自己的難處與困境,要用真實的信心經歷神是那為我們預備需用一切的神。當我們願意做出獻上初熟莊稼的決定,神的祝福也正在臨到我們身上的道路了。


主啊,謝謝祢再一次的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獻上初熟莊稼的心,是何等的重要,因為這是信心的操練,更是向祢獻上感恩的表現。祢樂意將一切最美好的祝福,如水充滿洋海一樣加添給我們,但我們自己也必須有這樣的信心去領受。我們願開始操練自己的信心,好讓我們再一次經歷祢那豐盛的祝福。


《✟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的心是漂泊的,如同一個寄居者一樣,一直在尋找靠岸的港灣,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天父想要對你說:「我的孩子,回家吧,我一直在家裏面等著你,我想把我擁有最美好的一切,都一一的與你分享,我要將我的愛全然的圍繞你,讓你的心不再恐懼害怕,因為我就在你的身旁陪著你。我願意張開我的雙手迎接你,將你抱在我的懷中,給你安全感和平靜安穩的氣息,讓你可以安心的休息,不再覺得自己是孤單不被愛的兒女,你是我的寶貝,我絕不讓我的慈愛離開你。只要你願意,我一直都在家裏頭,打開著那盞燈…..等候著願意回家的你!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