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22:53:44a0977128201

【出埃及記8:1-32】

【出埃及記8:1-32】
一、但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著心不肯聽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1.法老在看見災情得到舒緩,心裡原本已經稍微柔軟的心,卻又馬上變為剛硬。原本希望摩西向耶和華代求,看似有轉折出現,但其實只是法老因著想要解決當前的問題,幾近詭詐的要求,等耶和華應允了摩西的禱告,便立即露出本相來。
2.從經文中法老的反應,我們也當思想自己的生命是否同樣也是如此。遭遇急難時,便不斷向神呼求,祈求神能帶來神蹟奇事的祝福,讓自己的困境能夠反轉。但是當神成就了我們的禱告時,我們接下來的回應是什麼?
3.有時我們將神的恩典視為理所當然,因為我們是神的兒女,所以得著恩惠是理所當然的,當我們的禱告沒有蒙應允時,心裡就開始埋怨神,覺得神為什麼不聽自己的禱告,為什麼不引領自己走出困境,但我們都忘了也問問自己,是否在萬事上,都成為順服神心意的義人。


二、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段。」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1.在這節經文中,行法術的人終於沒有辦法再行詭詐之術,進而承認這一切都是來自於神的作為。從這裡我們清楚知道,縱然有些人能夠與某些權勢相交,得到部份些許能力的幫助,但神是大能的神,是掌管天地萬有的主,唯有耶和華能行一切看為不可能的事,縱然有人想要模仿、甚至是挑戰,都絕無成功的可能。
2.堅硬的心時常成為攔阻我們與神親近的絆腳石,每當我們覺得感動、被神觸摸的時候,往往因為心裡的剛硬,而無法向神打開心,如同一次次的將神拒絕在門外,神在向祢的心叩門,但我們塞耳當作聽不到,這樣一次次與神的祝福錯過,真是何等的可惜。
3.法老再一次的拒絕進入神的心意當中,仍然憑藉己意,偏行己路,使自己的生命的景況愈加陷入困難,當我們一再拒絕神的管教,最終的結果,往往都不是我們所能夠去承受的。


主啊,我們在急難中呼求祢的名,祢就按著祢的心意澆灌祝福在我們身上,祢帶領我們走出生命的困境,祢在我們遭遇患難時為我們開門。謝謝祢讓我們在許多事情上,經歷祢滿滿的愛,我們願更多學習歸榮耀給祢,而不是在事後就將祢忘得一乾二淨,等到下一次需要祢的時候才又想起祢來。


《✟如果你曾經經歷神以外,看似神蹟奇事的詭詐之術,相信了並且倚靠那樣的勢力,但如今願意悔改來到神的寶座前回轉向神,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神能按著祂的名成就祂的榮耀,這樣的權柄不是任何的權勢或人,能夠去竊取或模仿的,當你知道神才是唯一的祝福,應當立即回轉向神,將心思意念交在神的手中,祈求神以寶血潔淨,好叫那一切沾染到的汙穢,要全然被除去。求神打開你的眼光,知道神才是真正愛你的父,甚至為了贖回你,捨了自己的生命。這樣的愛,值得我們全然跟隨祂。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