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23:53:43a0977128201

【出埃及記7:1-25】

【出埃及記7:1-25】
一、耶和華對摩西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神,你的哥哥亞倫是替你說話的。
1.神使摩西在法老面前代替祂自己,摩西在此時如同就是神的代言人,得到神的呼召,完成神的計劃,宣告神的話語。但從文中可以清楚的知道,法老並沒有因此而變為尊敬,仍然硬著自己的心,憑藉自己的意思行事。法老在當時甚至被視為神,因此在內心當中,自然興起驕傲,面對神所差遣的僕人,認為自己並沒有聽從的必要。
2.我們深深思想自己的生命,是否在今天的自己,仍然有一部份是自高的,是驕傲並且認為自己不希望受到神的約束的。我們從法老身上看見我們自己的生命,同樣需要被神再次的更新和調整。
3.我們很容易在自己所完成的事情上,看見自己的能力,進而興起都是靠著自己的才能,成就這一切事的想法。當我們這樣沉浸在自己榮耀的當下,我們已經忘記了是神在我們背後為我們祝福,賜給我們夠用的能力,使我們能在每一件事上,顯明祂的榮耀。


二、摩西、亞倫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裡的水,河裡的水都變作血了。
1.人的心真的是何等的堅硬,神透過摩西以及亞倫施行神蹟,就是要讓眾百姓及法老知道耶和華是神,能夠聽從神的心意,但從這幾次來看,都一一的被心硬的人們忽略,甚至被行法術的同樣伎倆給蒙蔽。當我們將自己的心關起來,將自己的眼睛矇住,離神真的是何等的遙遠。
2.有許多的人希望看見神蹟奇事才願意真正的信主,但卻都忘記了一件事,神一直都在我們的生命中行出祂的大能。當我們已經受洗歸入主名,進入神的國度當中的時候,我們已經擁有了永生的祝福,這是沒有任何權勢能夠給予並且替代的。
3.如此大的恩典,我們卻時常忽略,只想在生活上,每天享有那立即的好處,得到了就開心,沒有得到就開始抱怨,甚至懷疑神的慈愛與憐憫,最後走上離棄神的道路。我們都用得到多少來衡量神的能力,以及相對要回報祂愛祂的程度,這樣有條件的信靠神,如同將神視為工具一樣。


主啊,謝謝祢一直在我們的生命中行那修剪的工作,我們時常長出那不合祢心意的枝芽,若不是祢一直在幫助我們,將這樣的敗壞都除去,我們的生命如今又會變成什麼樣的景況。主啊,謝謝祢一直都深愛著我們,我們在每天的道路上,都有數算不盡由祢而來的恩典,謝謝祢一直都在我們的身旁。


《✟如果你還在神的國之外一直觀望,希望神在自己身上行一件神蹟奇事後,才願意真心誠意的信靠神,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一步步帶領你在每天的生活當中,看見神的保守與祝福,一一的在神的恩典中,數算神的美好,明白神早已在你的身上行出許多大能。求神觸摸你的心對你的心來說話,明白神有神的計劃與時間,每一件事都在神的掌權當中,我們應當學習等候,並且深信神是那不誤時、也不誤事的神。我們不能只看見所沒有的,而忽略了神已經加添給我們所需的一切祝福,當更多用感謝讚美祂,並歸榮耀給祂,祂是愛我們的天父,必不讓祂的手離開我們。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