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22:53:26a0977128201

【出埃及記6:1-30】

【出埃及記6:1-30】
一、我與他們堅定所立的約,要把他們寄居的迦南地賜給他們。我也聽見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聲,我也記念我的約。
1.神肯定的回應摩西說,那迦南地是神定意要賜給以色列人的,不單單如此,以色列人的哀聲,神都知道,祂也從未忘記與以色列人所訂下的約。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不欺騙祂的百姓,更是側耳垂聽每一個禱告、每一個向祂的呼求,神絕不會使我們走進一個困境中,卻撒手不管我們,神的手一直在為我們工作。
2.我們有時面對的狀況,就像是要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一樣,沒有辦法完整的相信神的心意,沒有絕對的信心信任神,必帶領我們走過這樣艱難的時刻,在遭遇困難重重的包圍時,總是用抱怨向神表達不滿,甚至希望回復到原本的生活,但我們都忘記神要給我們的是更好的,要帶領我們走出被捆綁的日子,進入那豐盛祝福的應許。
3.當我們遭遇困難,都應當先停下來仔細思想神對我們的好,在數算神的恩典之中,看見神是為我們開道路的神,祂絕不會將我們拋下。深深思想神的話語與心意,用信心倚靠神,神是大能的神,祂必按著與我們所立下的約定,帶領我們經歷祂的恩典。每一個困難的背後接著而來的都是神的祝福,神一直都與我們同在,我們要看見困難背後神的作為,而非注目在眼前的困難。


二、當耶和華在埃及地對摩西說話的日子,他向摩西說:我是耶和華,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都要告訴埃及王法老。
1.曾經我們在生命軟弱的時候,在我們的言語上,有時沒有管好我們的口與舌,我們在話語上說謊、使用錯誤的言語批評論斷別人,雖然心裡得著滿足或平復,但這樣傷害式的方法,絕非屬神所喜悅的。
2.這裡清楚寫到神說的一切話都要告訴埃及王,如同提醒我們在話語上應當以神的話語來安慰造就勸勉別人,而非當成攻擊的武器。神的話語大有能力,當我們為著需要的人或事用神的話語來宣告,所帶來的恢復與醫治,都能幫助我們經歷神的作為。
3.神的話語不能有所更改,更不能按著我們自己的喜好去選擇性地述說,這樣變成說出口的事我們自己的意思,而不是神所要釋放出來的心意。我們要謹守我們的言語,不讓我們的口既拿來讚美神,卻又拿來攻擊別人。


主啊,謝謝祢在我們每一次最需要祢的時候,祢總是對我們顯明祢的同在,祢讓我們知道縱然遭遇生命中的洪水氾濫,祢仍然在我們生命中坐著為王。祢不離棄我們,祢加給我們力量去面對、突破、克服所遭遇的患難,祢使我們在每一次的困境中,學習更多的操練自己的信心,讓我們經歷的不單單是問題的解決,更經歷了祢對我們滿滿的愛。主啊,謝謝祢一直看顧我們,包容且接納我們的不足,我們擁有的不多,但求祢悅納我們這一顆愛祢的心。


《✟如果你一直在口與舌或是言語上,沒有辦法勒住,時常因為這樣而得罪或傷害別人,甚至虧缺了神的榮耀,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神的話語說:「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我們應當講眼目轉向神,並且不住的讚美祂的名,將我們的言語化作禱告,來到神的寶座前向祂傾心吐意,神悅納我們愛祂的心。我們不喜歡在言語上受到別人的攻擊,同樣我們也不要如此去攻擊別人,我們的委屈與難過和受傷,神都知道,神是公義的神,必為每一個受屈的人伸冤。將問題交在神的手中,求神掌權。鼓勵你可以為對方禱告,求神翻轉對方的生命,使眾百姓都能進入到神的國當中,神也記念你願意放下並且為對方禱告的心。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