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22:50:14a0977128201

【羅馬書16:1-27】

【羅馬書16:1-27】
一、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1.當我們進入神的國度當中的時候,許多不屬神的權勢便會開始攔阻我們更多的親近神,用謊言或是詭計欺騙自己離開神,往世界靠攏,離開那拯救自己進入光明國度的神,若是我們從從這樣的迷惑,就掉入了陷阱當中。
2.會希望我們離開神的人,看見的都不是那永恆的盼望,而是在世界中每天被自己的慾望所驅使,只想滿足自己眼目、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順服在世界的引誘之中,放縱自己隨著慾望前進,若是跟隨這樣的人在世界中遊走將無法過著得勝的生命。
3.我們當在這個世代中時時刻刻保持警醒,因為要引誘我們離棄神的誘惑太多,若無法透過讀經禱告讓聖靈掌權在自己的生命裡面,將神的話語栽種在自己的生命中,一個不留意,很容易就會重新回到黑暗的生活,再次陷入無法自拔的網羅中。


二、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1.曾經的我們只順從自己的意見與想法,對於別人的提醒與好意有時都視而不見,甚至鄙棄對方管教自己太多,這樣的我們是屬血氣的,是順從自己慾望的,沒有辦法在對的事情上面,做出正確的選擇。如今我們被神更新,重新修剪成為新造的人,應當除去這樣憑藉己意的任性,讓神的真理與教導,根植在我們的心。
2.經文中提到當時羅馬的基督徒,十分順服在神的心意之中,我們也當深深思想,自己是否在被神重價贖回,重新與神連結,領受神兒女福份的祝福後,有順服在神的心意當中,神為我們所預備的必定是最好的,但我們如果仍然選擇自己想要的,而不是神為我們預備的,這樣豈不是又重新回到過去那頑梗悖逆的生命。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提醒我們,應當遠離那引誘我們離棄神道路的權勢,要學習用神的話語抵擋惡者的攻擊,每天警醒自己的生命,不被黑暗再次的吞吃,回到過去昏暗的日子,透過禱告與神連結,讓神的真理建造在自己的心裡,不輕易的被謊言及詭計動搖自己的信心,宣告自己必要跟隨耶和華。


《✟如果你在順服神的心意上,面臨極大的挑戰,或是始終無法全心全意的信靠神,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帶領你走出以自己為中心的思維,讓神掌權在祢生命裡面,一步一步的理解神對你的愛以及神願意肩負你一切的重擔,讓你從自我承擔中走出來,釋放自己得著自由。學習用信心順服在神的心意中,讓神引領自己每天的道路,相信神為你所預備的一切,必定是最美好而且是最適合自己的。神是愛你的天父,祂願意將所有最美好的都給你,只要你願意放下自己的老我,讓神進入你的生命裡面,你將會領受那豐盛的祝福。順服是蒙福的起頭,鼓勵你勇敢嘗試,神要讓你經歷眼未看見,耳未聽見,心裡從未想過的恩典。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