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23:16:04a0977128201

【羅馬書15:1-33】

【羅馬書15:1-33】
一、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1.看見家人、朋友、同事、身旁的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有能力做到的,就應該盡能力去幫忙,因為對正陷入困境的人來說,每一個幫助,哪怕只是微小的,都是極大的激勵。我們所擁有的都是神白白賜給我們的恩典,當我們擁有富足的條件時,也應當多看見別人的缺乏,彼此幫補彼此扶持,神的愛藉由這樣的行動就傳遞出去。
2.我們都曾經經歷那走在生命低谷的時候,當時我們是何等的期盼,有人願意伸出救援的手,能夠在自己最缺乏的時候,能夠得到一些些的幫助,哪怕只是一些些的微光,都是我們在死蔭幽谷中,看見太陽的希望。
3.如今我們靠著神豐盛的應許,得以成為富足的人,這些白白的恩典,我們也當學習讓這樣的活水,流進每一個需要神祝福的人身上,每一個人都是神美好的創造,在基督的愛裡面,我們學習更多看見別人的需要與難處,用愛與包容接納對方,在能力上幫助對方度過困難,這樣愛人如己的行動,便是神所喜悅的。


二、就如經上所記:未曾聞知他信息的,將要看見;未曾聽過的,將要明白。
1.保羅立定自己的心志,希望在福音還沒有遍及的地方,將福音傳到那裏去,他願意成為先鋒、成為開拓者,只希望這來自天國的好消息,能夠傳遍萬國萬邦每一處。
2.仔細思想我們信主的歷程,一開始若不是因為有人向我們傳福音,在我們的背後為著我們持續的禱告,我們今天也許還沒有認識耶穌,還沒有進入到神的救恩之中,生命也許仍然正在經歷許多不容易的時刻。
3.我們如今當向保羅學習,更多看見這個世代已經成熟的莊稼,更多勇敢站立起來為主收割,看見仍有許多福音貧瘠之地,能夠透過神的引領,將福音的活水引流到每一個乾旱疲乏之處,好叫神榮耀的光充滿每一個角落,十字架的救恩遍滿全地,人人都能悔改,無一人沉淪。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深深地觸摸我們的心,祢教導我們當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看見對方的需要,在能力中彼此幫助,成為對方在患難時,能夠倚靠的浮木。我們深深思想自己的生命在最艱難的時候,若不是祢興起環境、差遣其他人在我們最需要的地方,提供即時的救援,我們如今也許仍然在困境中打轉。謝謝祢讓我們有能力去愛別人,因為祢已經先愛了我們。


《✟如果你對福音有負擔,對尚未信主的人,希望向他們介紹這個來自天國的好消息,卻一直沒有辦法鼓起勇氣,或是仍然在等待神的帶領,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挑旺你那渴慕的心,膏抹你所需要的恩賜,為你預備那尚且不足的地方,為你在福音的戰場前方爭戰,一步步帶領你在禾場中收割莊稼。求神記念你那願意的心,差遣你前往水深之處,將那得人如得魚的祝福加添給你,只要你願意為福音多走一哩路,神必看顧你的腳步,將多結果子的祝福澆灌在你身上。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