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22:52:42a0977128201

【羅馬書14:1-23】

【羅馬書14:1-23】
一、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台前。
1.信主前我們用自己的好惡訂定審視別人的標準,覺得自己喜歡的,看得順眼的,對方就能從自己的標準審核通過,如果是自己不喜歡的,就印上一個討厭的印記,在心裡面用自己的方法定罪對方,這樣的方式不單單只是根據自己的思維,自己的標準從何而來,並且時常隨著自己的意思改變,這並不能成為評斷,甚至是定罪別人的標準。
2.經文中清楚說到,我們如何能夠去論斷、輕看別人,我們自己將來同樣都要來到神的寶座前交帳,我們應當更多省思自己,是否已經成為神所喜悅的樣式,是否已經無可指摘,不讓神的名因為自己的軟弱而跌倒,更多的看見自己仍然需要修剪的部分,讓聖靈更多動工在自己的生命中。
3.信主後我們也當時時刻刻警醒,面對軟弱的人不當用指責的言語去定罪對方,當更多的為對方禱告,讓聖靈進入他的生命中調整他的軟弱與不足,不當用自己的正義去定罪別人,應該幫助對方回到神的面前更多與神連結,讓神動工,避免自己又重新回到以自己的意念審判別人的網羅當中。


二、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甚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你有信心,就當在神面前守著。人在自己以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責,就有福了。
1.我們的為人,平時所建立的形象,都在大家的眼中,信主前我們曾過著失喪的日子,給人的印象也許是醜陋不堪的,甚至是令人排斥的,但如今我們在基督裡,是被重新翻轉的子民,重新領受神恩典福份的兒女,當棄絕那曾經捆綁著我們的鎖鏈,離開那使我們跌倒的網羅,讓自己的形象重新被建造起來,透過自己生命的更新,用生命影響生命,向世人見證神大能的祝福。
2.我們已經領受那重生的祝福,當在行事為人上成為眾人的榜樣,成為一個無可指摘的人,讓眾百姓看見,能歸榮耀給神,稀奇在神裡面能有如此大的變化,不讓神的名因為自己的軟弱與不足而有被褻瀆的機會,讓黑暗的權勢有機會嘲笑神的作為。凡有益處的,能見證神的名的,能夠多多的去做,但若會讓神的名被踐踏的,就應當謹守,時刻警醒,不讓因為自己的緣故使得弟兄姐妹而跌倒。


主啊,謝謝祢提醒我們不當因為自己錯誤的行為,使得別人因為自己而跌倒,這樣不但沒有活出愛的樣式,反而使別人在信心上,出現可被攻擊的破口,我們要警醒自己,謹守聖經的教導,使別人看見自己就如同看見祢奇妙的作為,能夠更多親近祢、認識祢,讓自己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


《✟如果你正面對自己在論斷別人上的捆綁,一直沒有辦法逃出這樣的困境,就好像被鎖鏈綁著一樣,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引領你走出憑著自己的好惡標準論斷別人的困境,更深明白神在你生命中放下的祝福,是要你去更多的安慰、造就、勸勉別人。當你願意將自己的老我交在神的手中,求神除去那正捆綁著你的鎖鏈,使你從受壓制中得自由,從被擄當中得到釋放,謹守自己的口與舌,寶血潔淨過去在言語上所犯下的過犯,使自己能轉變成為祝福別人的器皿,在言語行為上不再論斷別人,不以自己的好惡作為評斷的標準,凡事交給神,尋求神的心意,讓神掌權在每一件事上。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