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0:03:38a0977128201

【撒迦利亞書7:1-14】

【撒迦利亞書7:1-14】
一、你要宣告國內的眾民和祭司說:你們這七十年,在五月、七月禁食悲哀,豈是絲毫向我禁食嗎?你們吃喝,不是為自己吃、為自己喝嗎?
1.以色列人在當時提出了問題,但他們早已失去了愛神的心、渴慕與神連結並且建立美好關係的熱誠。當時撒迦利亞直接點出說,儘管眾人禁食,卻非真正出自於敬拜神,也沒有真正的認罪悔改,這樣的禁食,等同只是為了自己而已。
2.以色列人被擄之後所行的禁食,其本質上並沒有對齊向神,甚至未細想當初導致被擄的原因。當我們無法將眼目單單定睛於神的身上,縱然在許多事上看似忠誠,但卻並不討神喜悅。神的心意高過我們的心意,我們可以從神對我們的管教中,察覺神要調整我們的目的。


二、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
1.無論我們犯什麼樣的過犯,當第二次再犯的時候,往往都會變得更加自然,甚至習以為常。因為當我們愈加遠離神,心就愈加變為剛硬,當我們選擇順從自己的血氣與私慾,不理也不聽神的警告,使得我們犯罪的心一次比一次強烈,心也變得愈加剛硬。
2.我們每天透過讀經與禱告,與神一步步地親近,並將神的話語應用在生活上與生命中,對神話語的謹守和順服,會使我們的心漸漸軟化並且敞開,使我們能按照神的標準生活,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與神的關係也變為緊密。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們深深自省當我們去教會、禱告、敬拜、服事、與弟兄姐妹們相交,只是例行公事,還是出自於真心,並且因著耶穌基督的愛呢?我們不做表面敬虔的基督徒,乃是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在一切事上成為無可指摘的門徒。


《✟如果你感到自己的禱告不蒙神垂聽,與神的關係無法更進一步的緊密,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光照你的內心,使那隱而未現需要被調整、被更新的地方,能夠全然的顯現出來,並交在神的手中,求神破碎你的老我,重新恢復你與神之間的關係,讓中間攔阻的都被挪去,阻隔的牆都被推倒,重新與神連結帶出美好的祝福與恩典。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