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21:03:21a0977128201

4/13【箴言30:1-33】

4/13【箴言30:1-33】
一、他的言語,你不可加添,恐怕他責備你,你就顯為說謊言的。
1.從大家口中聽到的,親耳聽見的,都不應當成為傳播閒話的人,更不可在其中加添自己的意思,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不可成為加油添醋的幫手,甚至使用話語傳遞的力量,使自己討厭的人跌倒。
2.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神的話語大有能力,聖經中的文字與真理含意,都不得隨意更改,甚至以自己的意思強解,神有神的旨意,若我們擅自用自己的意思去更動,絕非神所喜悅的事情。


二、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1.主啊,保羅在經文中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們在富足、有餘的時候當小心因為自己的自滿,而忘記了繼續努力並且持守現有的祝福。在不如意的時候,也當深信神的手已經在為自己工作,應當在等候神的時候處之泰然,用單純的信心經歷神的恩帶領。
2.我們在成功之時,容易將眼光放在自己的身上,忘記了若不是神賜下得恩典的能力,我們是無法靠著自己去得著的,當成功時當歸榮耀給神,走在低谷時,也當尋求神要透過這樣的景況,使我們得到什麼樣的學習經驗,而非只有在原地抱怨,將所有的困境都用負面的情緒來包圍,每一次的遭遇都有神滿滿的心意,神一直都在,當我們願意更深尋求祂的時候,祂就必將那又大又難的事指示我們。


主啊,謝謝祢無論是在我們豐盛富足,抑或貧窮缺乏時,都成為我們的磐石、高台、山寨,隨時的幫助,祢看顧我們的需要,記念我們願意單單仰望祢的心,祢是耶和華以勒,必將每天一切的所需,都照著我們實際的需用賞賜給我們。求祢調整我們的心態,使我得時不得時,都要用讚美感恩的心回應祢,祢加給我們的勝過我們付出給祢的,因為祢,我們才能享有全然的平安。


《✟如果你正在等候神的回應,覺得煎熬就快要失去耐心,求神更多對你的心來說話。求神賜給你信心,在等候神祝福的同時,仍然緊緊抓住對神的倚靠,神是不誤時也不誤事的神,當祂所定的時間來到,其賜下的祝福必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鼓勵你更多用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神是不打盹的神,祂所要加給你的祝福已經在路上就要到了。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