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 21:09:38a0977128201

2/10【馬可福音8:1-21】

2/10【馬可福音8:1-21】
一、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
1.我們時常因著自己所面臨到的急難,開始對神失去等候的心。總覺得自己向神的禱告,總是不蒙垂聽,甚至一直都沒有成就,久而久之,對神失去了信心,自己也離開了神的道路。
2.但神是看顧我們一切需要的神,我們的禱告,祂也必定垂聽。如同文中所記,耶穌見眾人跟隨自己三天,沒有吃的,離回去的路又尚遠,祂已經在眾人尚未開口以前,先看見眾人的需要了。
3.神是愛我們的神,祂憐憫我們,當我們的困難出現,甚至自己都尚未察覺之前,神已經先未我們預備了,如同文中分餅和魚的記載。神必照著我們的需要供應我們,我們也當用信心與耐心來等候神的祝福,不可輕易就離棄了神的道路。


二、耶穌囑咐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
1.我們生活在這個世代之中,仍然有許多如同經文所記,法利賽人和希律的酵。法利賽人的假冒為善,無論是讀經、禱告、奉獻、禁食、守節、守安息日…等等,幾乎都是做給別人看,為要取得更好的聲譽,得到更多的讚美和掌聲,提升在別人心中的地位。
2.希律貪愛世界、追求名利,忽略神的律法及誡命,只想滿足自己的慾望,成就自己所想要的。
3.我們生活週遭充滿各樣的人,文中提醒我們當謹慎並且防備這樣的影響,進入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當將眼目定睛於神,將心思意念對齊神的教導,不放縱自己的私慾與驕傲,使一切黑暗的權勢,不能進入我們生命中捆綁我們。我們也許生活在這樣不容易的環境,但我們仍然可以選擇不接受這樣的酵進入我們的生命。


三、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為甚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你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嗎?你們的心還是愚頑嗎?
1.文中的門徒親眼見證耶穌的神蹟,但過不久又顯現出自己的小信。無論我們信主多久,或是尚未成為基督徒,我們有時縱然親眼見證,甚至親身經歷來自神的恩典祝福,甚至是醫治恢復,也許當下激起信心,也許不甚在意,過不了多久,仍然又回到懷疑與小信。
2.仔細回想,其實神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也許我們覺得看不見摸不著祂,如同只是風聞中有祂一樣,但當我們仔細數算神的恩典時,會發現我們早已經歷神不斷的澆灌祂的恩典。
3.我們時常有過不去的難關,但每一個不容易的時刻,卻都是神恩典的記號,當我們願意真實順服神美好的心意時,每一天都是突破的一天。


主啊,謝謝祢總是看見並且顧念我們的需要,祢對我們的好,超過我們對祢的倚靠。祢提醒我們當謹慎防備屬世界的酵,不讓我們被其他的權勢所捆綁,甚至跌入極深的網羅之中。求祢幫助我們在經歷祢的恩典之後,能以信心持續跟隨祢,不失去起初的心,更不在等候祢的之時,失去對祢的盼望。


《✟求神為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預備你/妳所需的一切,照著祂的名彰顯祂的榮耀,當你/妳覺得進入困境之中,彷彿一無所有的時候,神將那豐盛的祝福,大大澆灌給你/妳,使你/妳的需要能被完全滿足。願神賜服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