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11:16:59a0921930512

(開箱)【GPLUS】GP-D01W 智慧節能風扇-我家智能家電新成員,可以WiFi遙控的電風扇!

產品名稱:【GPLUS】GP-D01W 智慧節能風扇

產品資訊

現在家中智能家電越來越多了不只有電視、冷氣、電燈、窗簾、音響等~

這次廠商更送來一款新的智能家電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來,讓我家中智能家電有了新成員加入 (´▽`ʃ♡ƪ)

那麼就趕快看一下送來的電風扇吧~

  產品包裝  

從外包裝來看基本就是一台電風扇,從正反面包裝可以看見這款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主要有以下這些特點:

● 日本 DC 直流馬達
● 支援WiFi遙控
● LED 觸控式面板
● 智能溫控
● 四種風量模式
● 定時開關機
● 24 斷風速
● 廣角送風
● 附無線遙控器

而包裝兩側一邊是整台電風扇外觀樣子~

重點是另一邊標示有規格,以及如何開通保固

下面我除了包裝上寫的外也彙整官方資訊,提供各位參考:

● 電源:AC110 / 60Hz
● 消耗功率:<30W
● 扇葉尺吋 :14 吋
● 扇葉:7 片
● 產品淨重:4.3 公斤
● 產品總重:5.4 公斤
● 機體尺寸:41 X 37 X110 公分
● 包裝尺寸:71.6 X 19 X 42.7 公分
● 電源線長:1.6 米
● 噪音值:33~56dB(A)(最低段~最高段值) 
● WiFi 支援:802.11b/g/n
● 無線遙控器支援:有
● 操作面板:LED觸控
● 模式:正常風、自然風、睡眠風、智慧感測溫控(ECO)
● 風速:飛梭旋鈕-24段風速
● 擺頭調整:遙控器 / APP 遙控
● 定時:8 小時
● 保固:一年(掃描QR註冊產品,享有一年保固)

那接下來開箱看看裡面有些什麼東西吧!

  產品開箱  

整個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內容物有:前網 X 1、後網+風扇 X 1、底座 X 1、使用說明書 X 1、遙控器+遙控器座 X 1、電機+支柱 X 1

下面就來先看這台電扇最讓我覺得黑科技的部分底座吧!

這底座我細看後才知道是一個隱藏黑科技呢!看不到的地方可是裝有 LED 觸控面板 ( ̄▽ ̄)/ 這可不是國王的電風扇,要過電才能看見唷!

然後看似只有電源的按鈕阿,同時還是個飛梭旋鈕可旋轉方式切換24段風速

黑科技還不只有上述那些,在正面邊緣處還有搭配個接收感測器~

只是除了接收無線遙控器訊號外,應該也是那個超猛智慧感測溫控功能的感測器!

而那些觸控操作指令等都會透過 8pin 接孔,傳到支柱再到電機~

背面部分就是一個塑膠底盤,配置有多點防滑塑膠~讓電風扇能穩穩的!

電機+支柱則跟一般電風扇沒什麼差別,但做工整體十分精緻

該有的高度調整與風扇旋轉設計及提把都有,大家可以好好賞的圖~


下面大家就賞圖一下大致看看剩下的前網與後網+風扇及遙控器+遙控器座和使用說明書

PS:後網+風扇有束線帶大家記得要準備簡單把他剪斷唷~(我拉半天還是拉不斷最後也是後面體驗時候,拿回家用剪刀才剪斷)




大致看賞圖好了~就來搬回家來組裝起來體驗一下吧!

  產品體驗  

下面提供詳細的組裝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教學提供大家參考:

步驟一、拿起電機+支柱,然後把底座那固定底座螺栓轉開

步驟二、對準底座 8pin 接孔把電機+支柱裝上底座(怕沒裝好的拿起來就知道有沒有裝的正確了!)

步驟三、接著輕輕把整個側倒下來,鎖上底座螺栓

步驟四、拿起銳利好剪的剪刀把後網+風扇綁住的束線帶剪斷

步驟五、轉出扇葉螺栓與後網螺栓

步驟六、裝上風扇後網,然後鎖上後網螺栓

步驟七、把馬達軸套子抽起來

步驟八、把風扇放進馬達軸,然後鎖上扇葉螺栓

步驟九、轉開前網網扣固定器的螺絲,然後在對準後網對位標籤扣上前網

步驟十、扣上前網網扣固定器,鎖上螺絲

步驟十一、拔掉遙控器上的塑膠片,然後把遙控器座裝到支柱,接著放上遙控器這樣就完成組裝嘍!


接下來,我們就插上電源實際體驗一下「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

大家可以先去用手機下載專用APP,如果你是IOS使用者收尋「TuyaSmart」(塗鴉智能)

下面我找了一下 Android(左)與 IOS(右)的APP連結,製作成QR提供大家方便下載!

然後你就可以透過APP與電扇配對遠端遙控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嘍!

不論你直接透過觸控面板來遙控又或者藉由遙控器短距離的無線遙控電扇,就算出門在外也能藉由「TuyaSmart」(塗鴉智能)遠端遙控電扇

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大致使用下來,多尼我覺得比較好用的亮點地方分享給大家~

讓我最喜歡的就是,專用 APP 裡面可以很直覺直接調整 24 段風速變化(¯﹃¯)...但是提醒別玩嗨了,把電扇操壞唷!

還有 (*´∀`)~♥ 智能模式,不想動腦調整電扇,最懶人~不對最智能的好用模式選擇!

當然還有正常、自然、睡眠這類模式,不過我還是比較建議大家直接選智能模式~讓機器偵測環境自動調整風扇

順暢又美型的觸控面板,而且還能關閉觸控面板整個隱形起來

而且觸控面板上還能顯示目前環境溫度,對於使用者來說其實真的能馬上知道到底有多熱~是否需要開冷氣讓環境降溫!

PS:中間數字不能按唷~大家別跟我一樣一直想要觸控XD,我只是示範給大家看而已~絕對不是以為他能觸控 ヽ( ° ▽°)ノ

以上亮點是我覺得比較值得推薦的亮點,當然還有些預約開、關電扇的功能沒說~如果有需求的就等你買回家自己研究那部分~

因為我基本使用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只會在家用遙控器遙控電扇,讓他智能模式下擺頭輔助冷氣而已

不過有了 APP 後,出外發現忘記關電扇直接開啟 APP 把電扇關掉真的超級方便~因為像我真的會常忘記關電扇的人XD實際體驗後根本實用性爆炸方便!

如果你跟我一樣睡覺要全黑才能好好入睡的人,想必會想說風扇底座觸控面板太亮會影響睡眠,這時能拿起遙控器或APP輕鬆把面板燈給完全關閉來睡覺!

睡覺前滑手機順便關燈超方便,絕對不是我懶惰離開被窩唷  ヽ( ° ▽°)ノ

以上就是我這次開箱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的整個分享~下面有提供簡單優缺點整理讓大家參考!

產品優缺

優點:低功耗節能、有專用 APP 可遠端遙控、低噪音、具備多種模式可切換、組裝跟普通電扇一樣、有附遙控器、可預約開關機、日本DC直流馬達、超美觸控面板(可切換是否亮起)、24段風速

缺點:價位相較普通風扇較高,但不會高到很誇張~價位落在3千多

總結:我對於這款電扇看法基本就是大家可以考量 APP 是否需要為購買考量,抑或覺得智能模式真的很實用可以考慮,但如果你真的跟我一樣常忘記關電扇,那我真心推薦14吋DC智慧節能風扇可以買!免得不是開一整天到回家才關就是還要跑回家來關電扇情況發生!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https://haomy.tw/NRQ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