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10:23:04小翔

割草文

這次閉氣閉太久了,還好沒淹死
太久沒有時間可以過來登入寫文,太多事情可以分心了

這年頭沒有APP(或不好用的APP)可以更新網頁內容的話,在這波數位潮流之下
大概都會死的很難看吧
在google+決定終結服務的這個階段

自己從pchome的電子報開始寫在網路上的文
難得有一個台灣的數位品牌做這麼久,橫跨了好幾個數位時代的轉換

曾經也離開pchome去寫y格,沒想到y格還掛的更早,為了商業利益

沒有轉到P邦是因為後台操作我不喜歡(UI完全是我的點,難用的免談)

FB,plunk,Instagram,都玩過一遍,最後plunk完全不適合寫長文的我,就默默不再登入了。
FB跟IG各有特色,目前都還維持更新,所以這邊~~當然就~~很久很久才想起來一次。

以圖文創作來說,部落格適合有內容的創作者,好分類好搜尋好管理,不像FB很快被訊息流沖走,也不像IG長文很難閱讀,部落格的格式反而在社群媒體當道的今天,變成一個很有趣的存在。

但是,部落格在轉貼分享的功能比FB弱,有hashtag卻沒有像IG運用的這麼廣泛,剛剛好卡在一個很巧妙的位置,補到新的媒體平台較弱的位置,又沒有年青媒體的成長快速。

老實說,在我看來pchome的新聞台能存活到現在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不過類似這樣的文字編輯器後台,在個人使用了wordpress的後台介面後,完全被他的模組化方式折服,更簡單豐富的網頁建構方式,真是耳目一新啊~~
不知道這邊的後台是否還會有成長的空間,雖然不常用這裡了,可是在網路上創作是從這裡開始的,就像初戀一樣,永遠都是心中難以割捨的一塊園地。

還會來格子晃晃的朋友,我要感謝你們。

因為久久上來一次,有你們的探訪,讓我還有增加新內容的動力。



圖文不符,隨便找張圖上來的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10 12:22: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DB 2019-06-10 07:43:28

看完小翔的介紹,
妳使用過的社群網站(不曉得我用詞對不對)還真多,
也分析比較了優劣點,
太佩服了!

版主回應
社群網站,平台,app,都對,因為都有XDD
我算是比較早接觸吧,就玩著玩著一路到了今天

沒有分析啦,就個人使用的感想,加上爬了一些網路相關的文章
專業寫手都有更精闢的分析跟見解的

謝謝DB大的讚美,一晃眼又好久沒來了,自己真的覺得沒有好用的app從手機發文對我來說,真的差很多
2019-06-13 21: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