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4:08:03小翔

2018春行京都-02-高瀨川


日本 京都 高瀨川  維基  https://g.co/kgs/DwSsgc
入境日本的第二天,朋友在前一日晚上決定他們要先睡到自然醒,便把飯店的早餐券給我。我則是當地時間七點就下樓吃早餐,吃完就直接出門散步去了。
飯店的地址在綾小路通,我的想法很簡單,綾小路去就綾小路來,直直的走就不會迷路了吧?
所以出了飯店門口也沒多想直接右轉就走進了微涼的清晨之中。

沿著綾小路走,路經等侯排隊的名店-賀茂(第三天才知道是名店),大部份都是小小的獨立商店,一些居酒屋、京料理等等的飲食店,讓我驚訝的是有版畫商與和紙專賣的店家。一直走到盡頭是名為京都大神宮的神社。隨性再拐兩個彎之後發現了一個停車場後有水道與爆開的櫻花,雙腿便自行定位前往了。

繞過去之後,嘴巴就合不起來了,因為真是太~~花~~了~~

雪白的櫻花沿著水道整~~~~排從這邊到那邊,看不到盡頭的花路,不得不佩服了當年都市計劃的人遠見讓人敬佩啊...

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人對櫻花的鍾情,這季節實在是讓人無法不讚嘆哪~~~~





走到河原町站時才看到這條河的名字為高瀨川(琥珀川應該就是這樣小小的河才會被加蓋吧?)河道中設置著整排的夜照燈,心想白天櫻色與夜間櫻景一定不同,今日才第一晚,離開之前一定要來看一下。



獨自在花影中迷醉散步走著,走到了橋邊,向右一看,有一條大河,這不就是在朋友照片裡看到的鴨川嗎?


註:其實是鴨川旁的櫻花


註:其實是鴨川旁的櫻花


鴨川啊鴨川,經過了數回,這回總算是停下來好好的望著你了。沿岸的人行道也是粉的白的紅的不同品種的花樹,在春天裡盡責的開著美麗的花朵。
早上上班上學的人們或走或騎單車,邊賞著花邊疾走前進往自己的方向,我這觀光客當然是拿著相機狂掃射,除此之外還能如何留下這美好的一幕呢?




邊掃射邊注意著時間,(網路聯絡真的是自由行必備)回程途中便收到朋友起床通知,此時我還在綾小路上,map顯示我還有900公尺就能回到飯店了。有網路自己閒散步時果然好用,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溝通不良的問題啦~~
這美景自這個早上後我就一直唸著要再衝,卻因故時間安排不到。
*   *   *
在離開前一日的晚上,下午先到零食量販買足要帶回家的禮物,沒有等候朋友就直接拎著兩大袋零食轉搭了兩種電車一共四站,回到飯店。
稍事休息後,見時間還不太晚,換上在outlet不小心買下來的裙子(為什麼還要特地換?因為褲子洗下去了)決定再衝一波高瀨川。
事實証明這決定完全讓我感謝自己的衝動,夜燈照耀下的櫻花時透著粉白色的光,每一棵在光線層次之下輪廓更顯分明,離第一次見到它隔了四天,河道上涓涓水流上漂著點點的白,是飄落的櫻花瓣。

風一吹,一陣一陣的櫻吹雪讓各式各樣的人類臉上帶著微笑,嘴裡滿是讚嘆,手上都是手機跟相機,心的雀躍像風中搖旺的花一樣顫抖著。
不論是用眼睛、手機還是相機,業餘或是專業,大家都想要留下這屬於春天美好的一景。
約莫晚上九點,河原町擠滿了人群,電車站出來的站口、花開的無法無天的橋上,街頭藝人在滿滿櫻花當背景的地方演奏著,週邊擠滿了的人群,不知道是要拍花還是看演奏,回程選擇了走熱鬧的烏丸通,沿路買了零食飲料牛乳當隔天的早餐,帶著滿滿的高瀨川櫻花的日與夜入夢。


註:鴨川夜櫻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