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18:00:00泥娃娃

萬虎洞Wat Tham Seua & 龍天寺Wat Ban Tham


(這就是爬上龍天寺,穿越洞穴而出後,看到的Best View

那時的天空有片蔚藍,美功河從中間穿越而過,加上兩岸的翠綠,合成一幅美麗的畫。)

每次來泰國,行程裡總是會有寺廟:第一次是白廟、第二次為大象廟。

 

雖然這次的寺廟,在建築設計上,沒之前厲害;但特別之處,是位於山洞中。

 

在北碧的第二天,我就租了機車,載著俠媽,靠著maps.me,上路出發。

 

在泰國騎車最不適應的,是左右相反的方向;如果車來車往,還不會跟錯方向,反而是小路,沒車時很容易就騎到對向車道去><。

 

幸好一路上沒迷路,反倒是快抵達時,一直找不到路進寺廟XD

 

後來雖然找到,但是是人家寺廟的後門,難怪一台車也沒有、也沒人,哈。

 

一到萬虎洞(Wat Tham Seua),廟沒先看到,反而是綠油油的稻田先映入眼簾。

 

爬上樓梯,第一個看到是非常傳統的泰國寺廟,就外面有點金碧輝煌,屋簷末端都像長鬍鬚似的……。

 

再往內走去,有一尊坐在像是三角棚內的巨大金佛,據說此佛的表面,是由金色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高有18

 

旁邊還有中式佛塔,風格類似白蛇傳裡的雷封塔,可惜找不到路口進去。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這個寺廟竟然有纜車!!!

 

雖然不論是從前門或後門進,都得爬樓梯,但纜車!?有這個必要嗎?

 

樓梯是有點陡,但也有比較不陡的路線;而且纜車是要收費的,印象中,好像10還是20銖(台幣和泰銖約11)。

 

萬虎洞(Wat Tham Seua)是北碧府非常重要的寺廟,但在我的評價裡普普而已。

 

反倒是為了吃午餐,誤入龍天寺(Wat Ban Tham,成了此趟──最美麗的意外!

 

那時吃完午餐,準備閃人時,發現這個寺廟的龍頭還滿特別,吸引我好奇想上前一探。

 

礙於又是長長的檯階,俠媽便選擇在下面等我。

 

當我爬呀爬的,好不容易進到龍身,內裡牆上的壁畫,及像紅地毯舖設的階梯,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走出龍身,一見中文,才知道此寺廟為──龍天寺!

 

之後路線一分為二,我先探了左線,是個洞穴,裡面竟然別有洞天!

 

首先映入眼中的,是個坐在簾幕後的巨大佛像,然後我又好奇的四處走走,發現其他不知名的佛像。

 

有個地方像是洞穴破了個洞,可以清楚的看見外面的天空,非常奇特。

 

接著我回頭,再走右線,起點是個藍色漆身的鐵梯。

 

爬呀爬的,我竟然從像是洞穴破掉的那個洞,一路上升終至穿越而過,走到外面的世界!

 

像被施了個魔法,洞內、洞外兩個世界。

 

外面的世界,像是接到一座山,又是數不盡的階梯往上。

 

早已汗如雨下的我,在幾個轉角後,看到離一個涼亭不遠,便決定繼續向上爬。

 

沒想到,卻看到此趟旅程的Best View

 

我其實只走到中途,因為再往上有個佛像,但天氣著實熱,加上我覺得再上去的風景應該差沒多少,又怕俠媽等太久不耐,稍微休息過後,便轉身下山。

 

回國後,上網搜尋,才發現有部落客介紹,看來是個不太多人知道的景點。

 

真得謝謝那場美麗的意外,讓我邂逅了──龍天寺(Wat Ban Tham)!



除了一片綠油油之外,你有看到渺小的牛兒們嗎?



萬虎洞的正門樓梯,中間綠色那條,是留給和尚走的。


萬虎洞的震寺之佛,真的非常巨大。據說此佛的表面,是由金色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高有18



旁邊的其他佛像,有的信眾會去買花,然後把金泊貼在佛像上。



震寺之佛旁有個大鑼,有許多人排隊上前拍打觸摸,據說如果抓得到訣竅,是能拍擊出聲音的。我當然沒那個天份><


傳統的泰國寺廟,屋簷末端像不像長了鬍鬚?



龍天寺的龍頭,當初就是被這個龍頭,給吸引上去的。


龍身造型,右上角可以看到中文寫著:龍天寺。


龍身內部有著壁畫,及漆成像紅地毯的階梯,令人印象深刻。



走進洞穴前,有個偏向中式三合院設計的大門。


洞穴內,首先映入眼中的,是個坐在簾幕後的巨大佛像;整個洞穴還滿寬敞的。


這是我說的,洞穴像是破了個洞,外面光線清晰的照射進來。



其他的佛像,我猜可能是孩童之類的神,也許像台灣的孩子王三太子?

因為拜完後,小孩子可以從佛像旁拿一些東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