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15:58:09jean

講座》您好! 我是接體員 大師兄

109.11.1)講座》您好! 我是接體員 大師兄

 

「做沒有人要做的工作是沒有專才人的優勢。」他這麼說

做著少人會做的工作,接體員。

怕的不是接無名氏,意外不完整的遺體,

而是有感世態死別,一個個背後的故事。

説著一路打工的演進,家境,

多是灰暗的掙扎和很多的無可奈何,都是無解的結

一本家家都有,難唸的經。

想要被肯定的人生。

 在護理之家工作,照顧者和被照顧者,一樣的辛勞,

 只是誰先倒?沒有對錯。

 中風的父親讓他體會,長照的重要。

 已離婚的媽媽比我這兒子還堅強,認命的照顧父親。

 不知為何,照顧別人比照顧自己的父親容易?

 是血緣、是情執,我心裡幫他回答著。

 總在強哥身上感受已故父親的影子。

 面對失智或生病的長者,他講他的,我講我的

 把自己當成別人的孫子,很多人的孫子,

 現在在意的事、就連吃一個G

 一切的一切,也許不那麼在意了亦或者了不可得。

 

高中老師是這輩子的貴人,

 因為喜歡寫,喜歡講,老師說,就把它寫下來

 在網絡分享,認真寫下過往回憶和想死的暗黑。

 在絕望中想自殺的心境,是寫作的契機

 因為很想死,想知道死前、死後會如何,因緣去了殯葬業,

 結果越來越樂觀,意外出書後,出來勸世。

 

〈您好! 我是接體員〉

 大師兄,一個邊説邊哭,世故的大孩子。

 身上有這麼多的故事。都是人生歷練。

 如果有因緣能了知因果業緣,也許有些事就不迷茫了。

 還是要好好讚許他,有些事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的。

 許多人來聽他說故事,沒位置,席地而作,有的彼此拍拍肩膀,鼓勵著。

 有些事沒說的,在此刻彼此找到慰藉。

 這個世界苦難的人還是多著。

 如大智慧的佛典,示現娑婆

 亦如佛典慈悲提醒,慈悲化度,用每個人能懂得的方式,久化方歸。

 

心裡很暖,很是真心感謝、感恩!

幸福啊!身旁所有善因緣,一切的一切亦是我的資糧!

 J 鼓勵說,你也可以寫寫,亦可寫出許多故事

也許在他那年紀,也會有如他的情緒,

 而今站在分水嶺上

 再看過往,輕放,少了些執著,寫的都是一段的放下。

 如他所言,推入火化,什麽大人物,都一樣,什麽也帶不走。

 念頭想起了楊風老師,《有一天 禪》

 這世界有什麼好爭的?

 

回家巧遇許久未見的鄰人,閒聊中知道他是回來賣房子的。

臨近處,他擁有的土地,釋出蓋房子,他分到8間。

這一天聽著天平兩端,極端的人生

 功德業緣,果報人人不同 

 

淡默、笑看

能修習的,只有自性!

PS.還沒看先查網版嚴肅悲傷事,,黑色幽默說

大男孩敍事法,終於知道大師兄為什麼紅。

楊風 2020-11-09 07:50:01

細賞了

早安星期一, 祝新的一周幸福美滿

版主回應
平凡是福,平安是福!

祝老師 順安!
2020-11-13 14: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