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08:18:51jean

孤單,只是故事的開始 電影》52赫茲我愛你+幕後花絮

(109.4.19)

第一次看幕後花絮,比電影還要認真。

電影〈52赫茲我愛你〉,論「愛」

 

劇中鯨魚男孩的引言,A問,有沒有聽過這本書?

耳聞沒讀過,查了一下,心也跳出了音符

 

52 赫茲,是一隻鯨魚的名字。

牠的歌聲比同伴鳴唱的頻率都來得高、不被同伴們聽見,

因此被稱做「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

然而經歷二十幾年的追尋紀錄,

也許牠只不過偶爾會獨自遊蕩、會離開鯨群,一點都不孤單。

 

孤獨,可能只是人類內心渴望愛與陪伴的情感投射。

而《地圖女孩.鯨魚男孩》述說年輕男女純純愛。

 

魏德聖說,孤單,只是故事的開始

用音樂劇説「愛」,特別是愛情

等愛的花朵、暗戀的巧克力

被現實壓抑的奉獻女、只有夢想的浪漫男 

同志的存在和熟齡相伴.….海角七號團的友誼大集合。

 

起用素人新生代,跳脫框架,除了音樂之外的心路歷程。

如茶回甘,看質深音樂人,如何用音樂傳承,在音符中發揮張力、詠嘆。

也看見導演對電影執著和渲染力,也自我調侃,奉獻女和浪漫男是普羅最多的模型,自己和老婆就是例子,也說自己就是那浪漫男。

我只能說,成功的男人一定有個無私奉獻的女人。老婆真偉大!

 

在防疫未盡戰線中,〈52赫茲我愛你〉說著你我生活中的故事

少一分怨念和對立,用愛包容和分享

靜靜的讓善、讓愛延續~

     

電影》52赫茲我愛你 52Hz, I Love You 

 魏德聖,原創音樂喜劇。由舒米恩、林忠諭、莊鵑瑛、陳玫希四位獨立樂團主唱。「孤單,只是故事的開始」,沒有嘗過愛情滋味的兩人因為一場意外遇上了,這對攜手相伴十年的情侶,他們的愛情旋律卻似乎隨柴米油鹽而逐漸消逝。

劇情簡介

導演魏德聖繼《海角七號》後睽違9年的音樂愛情電影,第四部執導作,節奏明快貼近生活的預言式敘事方式,加上生活化的有趣對白、細膩的畫面、個性鮮明角色與朗朗上口的音樂旋律,深深吸引觀眾融入在電影,為自己找回「愛」的勇氣與美好。

52赫茲,代表著一種沒有同類能接收的頻率,就是「孤單的人,我愛你」。

孤單,正是所有愛情故事的開始…

在擁擠的都市中,圍繞著各種孤單的人群,沒有勇氣嘗試愛情滋味的年輕男女、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愛情長跑戀人、受世俗羈絆的中年單身人士、相愛卻不被認同的同性情侶…《52赫茲我愛你》描寫在全世界都為愛情慶祝的這一天,終於輪到渴望愛情的他/她們擔當主角,譜寫出浪漫甜蜜的戀曲。

魏德聖強調這部音樂愛情電影不是一個描述「孤單」的故事,拍攝源起全因有一陣子妻子和孩子都不在台北,本來想享受獨處時光的他,卻瞬間覺得不習慣,反而感到有點寂寞。當下的他突然很好奇其他孤單的人都在做什麼?結果不論是上網或詢問身旁單身的朋友,卻發現他們獨處時都無所事事,所以才想到要拍一部讓人『不孤單』的電影。

片名《52赫茲我愛你》的由來與概念,也起因於魏德聖導演想放入『我愛你』三個字,他聽說了52赫茲鯨魚的故事後,才發現「52Hz」和他想要的主題契合。魏導:「52赫茲是世界上最寂寞的鯨魚,因為科學家發現牠發出的音頻沒其他同類聽得見,對我來說,牠就是寂寞的化身。剛好用52Hz聲音的概念,去傳達這個城市裡有很多人,心中渴望愛卻無法表達讓對方知道,所以與我想在電影中闡述的概念非常契合,對我來說『52Hz』就是一個需要被聽見的聲音,代表城市裡每一個孤單的人!」

PS.網路尋找未完的故事

52 赫茲鯨魚們,與科學家未完的故事

從 1989 年發現「52 赫茲」的聲音開始,瓦特金斯展開了長達 12 年探尋「52 赫茲」蹤跡的研究,於此同時這份研究被媒體的想像力撰寫成故事,一隻想像的孤單鯨魚隨著浪漫傳說的口耳相傳,游進了全世界所有孤獨的人心中,促成了群眾募資的紀錄片開拍計畫。這份計劃後來又與科學家追根究柢的精神彼此衝擊,繼而產生更多想法:這樣鳴唱究竟是適應環境還是配合同類?牠是不是隻由藍鯨和長鬚鯨所誕下的混種鯨魚?然後,科學家們也加入了改進尋蹤科技的行列,最後終於在加州海岸聽見了多隻「52 赫茲」同時鳴唱的聲音。

能夠找到確鑿的證據,真的不容易。雖然目前尚不能算是鐵證確鑿,但對於關心這隻鯨魚是否孤獨的普羅大眾,或許已經可以相信當年那隻「52 赫茲」其實並不孤單。而對於這隻引燃火苗的鯨魚,科學家們熊熊燃起的好奇心可不會就此罷休,還得找出更多的證據才能回答他們心中的問題。

直至今日,所有人都還正在尋找著「52 赫茲」的身影。那或許是海面之下人們內心孤獨的倒影,也或許是科學家渴望見其貌而聞其聲的混種鯨魚。無論如何,想要探索 52 赫茲鯨魚的真實樣貌,我們只能等待——並且仔細的聆聽。

  

  

楊風 2020-05-18 09:37:05

很好看的樣子
改天想辦法去看看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看見,魏導說的那份「說愛」浪漫的初衷

在這世界人與人需要有1.5的距離
因為「愛」世界有溫度

圖書館可借閱喔,市民福利請善加利用!
祝安好!
2020-05-21 17: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