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13:57:19jean

情人 前世今生

(109.2.14)  情人 前世今生

打工回家的A,跟 J 說,情人節快樂!

正牌的我,趕忙挨在一旁比著,那我呢?

A說,J爸是我前輩子的情人,還有姐姐,你排老三。

正宮變老三的我,笑說,不是老三,是老爺夫人家的Y環。

萬紅中一點綠的J,幸福的謝謝大家照顧。

 

Q說,上輩子我們是母子,這輩子換我當女兒。

一家人,因情人節閒嗑牙前世今生的複雜關係….

我說,有因緣才能當一家人。但希望未來一家人到阿彌陀佛世界集合相聚。

 

情人夜,亦是日常,和J兩人,在工作之餘,忙張羅冰箱空空如也的糧食

多年默契的好夥伴,總是有效率完成生活中所有瑣碎事。

生活簡單過,減少慾望,少無謂庸碌。

除了工作,總是相互陪伴,一同聽經、念佛共修!

 

情人節,想起先前,一家人談論的話題

藍球手、音樂人、廚師,伴侶你怎麼選?

如果年輕些我選音樂人,現在不惹感性,少聽流行樂,

所以選廚師,雖然吃食我也簡單。

A選音樂人,說著在生活中音樂不可少。

喜愛烹飪的Q,音樂人、廚師她都喜歡,若只能擇一,選音樂人。

 

藍球手,體育選手是帥氣,內在智慧兼具否,打上問號?

音樂人,才氣是吸引人的浪漫特質,感性藝術家是否合適家庭?

廚師,是理性務實的代表,是好情人否?

不同的年紀、性格、不同的選項,論述著,沒有對錯。

只是不同的因緣,成就不一樣的結果。

尊重選擇,亦是學習承擔。

 

女生比男生少修五百年,女生吱吱喳喳,易造罪

在生活中常自省,尤在職場中,少說話,慎持戒口。

 

若可以選,你想當男生還是女生?

我選男生。A選不醜的男生。Q選漂亮女生。

我問,男生美醜有絶對嗎?

A說,有,人緣差很多喔?

應該不能分別看待,但世俗眼光男女都有差吧?那J爸帥否?我回應著問

Q說,J爸是中上,不很帥但也不醜。

J爸在我心目中是最帥的!外表帥內也美的好男人。我讚嘆著

過客,北海岸的「小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