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08:25:39jean

生命的責任為何? 電影〉星星守護犬

(108.9.28)電影〉星星守護犬
如果大叔在面對失業,選擇振作向上或者和妻小分擔家的日常。
結局會不會不一樣呢?
雖然電影,荒野漫草,透過三張收據,尋跡已孤獨過往六個月無名屍主和剛過往月餘的秋犬哈皮,一段大叔與忠狗的旅程故事。
卻番外章,想起了父親。
十歲那年,父親受傷後,原不寬裕的生活,更加拮据。
面對挫敗,男生多數選擇逃避,
女生的靭性,撐起家計。
爸爸和丈夫應該擔起的責任,卻只願停滯做男孩,大丈夫的只留情緒。
家,如浮萍漂流。父親曾憶算搬了13次家。
孩子們也跟著提早長大。
劇中男孩,九歲失去父母、祖母,後由祖父帶大,
人生失去太多重要的人,不願付出。
他逃避疼愛的狗狗小黑,也跟著爺爺,老走了。
孤獨人生,除了工作只願窩在書本世界。
在這趟無名氏的尋訪,在哈皮,對主人的不離不棄中,也找回陪伴的真摯。

 

電影〉星星守護犬 Star Watching Dog 
 早在半年前就斷氣的中年男子陳屍於小客車當中,身旁還有一隻在一個月前死亡的秋田犬,這之間到底隱藏怎樣感人的故事呢?
由西田敏行主演,余貴美子、玉山鐵二和川島海荷等人參與演出。 
劇情簡介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村上takashi的同名作品,導演瀧本智行曾為《鐵道員》和《光之影》的副導,擅長描寫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情感。
在山中的一輛小客車裡,有一具中年男子的屍體和一隻無生命跡象的秋田犬。驗屍報告顯示,男子早在半年前斷氣,而秋田的死亡時間則是在一個月前。到底這段時間的落差發生什麼事?而這人狗之間又有怎樣的故事呢?於是,區公所福祉課人員奧津(玉山鐵二飾)便開始著手調查此案件,事件的發生一路追溯到數年前…。 
原來這名叫做「老爸」的中年男子(西田敏行飾)曾經歷過失業和離婚等人聲重大的打擊,曾經美滿的家庭生活就在一瞬間瓦解,一無所有的「老爸」便偕同他的愛犬「Happy」踏上了沒有歸途的旅程…。 
「星星守護犬」的原意其實是嘲諷人類如遠望星星的小狗般,追求著遙不可及的事物。然而,電影中提出懷抱夢想是否真的毫無意義的反思,讓「老爸」和他的旅伴「Happy」述說一段潛藏在平凡人生中,最深刻的真理。